用嗓過度會影響嗓音,為了保護嗓子,應使用什麼藥

時間 2022-05-14 08:50:08

1樓:純金結拜的雲

儘量減少嗓子使用頻率;

控制音量,適當借助麥克風等擴音工具 ;

減緩語速,注意說話時的停頓;

長時間用嗓後應及時補充水分;

減少或不抽菸、不喝酒、少吃辛辣油炸食物以及過濃的食物飲料如濃茶,咖啡等;

少做清嗓動作;

保持規律的作息和充足的睡眠,睡前最好不要吃東西;

適量的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情;

藥物的話如果不是特別嚴重最好不要吃,可以沖泡一些清咽利嗓的飲品如菊花茶,沃益酷等含有清熱利咽成分的飲品;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2樓:紫晶宮宮主蜜兒

呵呵,保護嗓子,其實並不一定得用藥片,只要平常不大聲喊叫就可以了,如果真的需要服用的話,建議使用我們小孩最喜歡的有點甜的那種普通藥片,名字叫什麼記不起來了.不過所有藥店都有賣,很便宜,效果又好,建議你使用這種.

過度用嗓應注意什麼

經常用嗓的人怎樣才能保護嗓子呢?

變聲期間應該怎樣保護嗓子?

3樓:紅樂蕊蟻騫

那乾脆發展成中性嗓音好了,變聲期少大聲叫喊,少放聲歌唱,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保護好聲帶。

4樓:新北方**

少男少女變聲器,留住好嗓子有方法,第一時間教您保護嗓子!

用嗓過度 該如何保護嗓子?

5樓:純金結拜的雲

儘量減少嗓子使用頻率;

控制音量,適當借助麥克風等擴音工具 ;

減緩語速,注意說話時的停頓;

長時間用嗓後應及時補充水分;

減少或不抽菸、不喝酒『少吃辛辣油炸食物以及過濃的食物飲料如濃茶,咖啡等;

少做清嗓動作;

保持規律的作息和充足的睡眠,睡前最好不要吃東西;

適量的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情;

可沖泡一些清咽利嗓的飲品如菊花茶,沃益酷等含有清熱利咽成分的飲品;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6樓:

5、石斛

石斛是一種清咽護嗓的保健藥物。它能治發熱口渴的急性病,也能用於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慢性咽炎、喉炎也很常用。本身具有味甘淡或鹹,性寒,有生津益胃,清熱養陰作用。

食用方法:取於燥耳環石斛(為多種石斛經加工彎曲而成,又名楓斗)10克左右,用水煎約半小時,倒入保溫杯中,慢慢飲用。

6、胖大海

胖大海是一種具有清熱潤肺開音又有爽聲利咽的保護嗓音的常用藥物。它本身藥味甘淡平和,性涼,在一些地方稱之為安南子,大海子。

胖大海茶:一般取1—2顆,多則取3—5顆,放進茶杯,沸水泡開,加蓋20分鐘左右。

喝什麼或吃什麼可以保護嗓子?

7樓:菜菜cai菜菜

1、梨梨味甘性寒,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尤其在秋季食用能明顯緩解咽喉乾燥。吃梨生熟皆可,飲汁或切片煮粥、煎湯服均可。梨、蜂蜜及水熬成的雪梨膏和冰糖梨水都是簡便易做的清咽利嗓飲品。

但梨性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畏寒肢冷者、腹胃虛弱者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

2、荸薺

即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譽。荸薺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濕祛痰等功效,對預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適、口乾欲飲等症有一定效果。除了生吃外,也可煮、炒、燒、煨。

不過荸薺不易消化,脾胃虛寒、消化功能較差者及兒童、老人不宜多吃。生吃前一定要去皮或洗淨。因為荸薺生長於水田,皮上會聚集有毒的生物排洩物和化學物質,還可能有寄生蟲。

3、白蘿蔔

中醫認為,生吃蘿蔔可以清熱生津,補水利尿,化痰止咳;而煮熟偏於益脾和胃,消食下氣。入秋的蘿蔔肉質肥厚豐潤、清甜爽口,生吃對於咳嗽痰多、咽喉炎、聲音嘶啞的人有一定幫助。

要注意蘿蔔雖好,但非人人適合吃。氣虛、陽虛型便秘的人吃了,可能會加重症狀。

4、胖大海

胖大海味甘、性涼,具有清肺熱、利咽喉、解毒、潤腸通便之功效,用於肺熱聲啞、咽喉疼痛、熱結便秘以及用嗓過度等引發的聲音嘶啞等症,對於外感引起的咽喉腫痛、急性扁桃體炎等咽部疾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但脾胃虛寒體質、風寒感冒引起的咽喉腫痛,、肺陰虛導致的咳嗽不宜食用,另外由於胖大海含有半乳糖類,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喝。

用眼過度會導致什麼疾病

1 眼睛 首當其衝是近視,再嚴重是角膜炎 各種眼部疾病。特別是現在很多人玩手機是躺在被窩裡面側身玩是最不好的 2 頸椎 太多的低頭族,因為長時間低頭玩手機造成頸椎疾病3 語言 因為習慣了手機網上聊天,會進一步弱化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有沒有試過網上特能聊,現實中聊天反而會安靜很多?還有對身體造成的輻射...

投影機液晶元應如何清洗如果用擦拭過度會不會劃傷有什麼後果

首先幫你解決下問題,第一你自己不要動投影,你去一家你比較信得過的維修投影的地方告訴他說的的投影機光路有問題 如果是投影邊上有卻色的話強調反光片角度不對這是主要問題一定要強調好你就說是專業的維修師傅告訴你的,你放心絕對是這問題我就是幹這行的,如果是投出來的畫面有豎條你就讓他給你卡下液晶板就ok了比較簡...

蜜蜂用砂糖餵養會影響蜂蜜純真度嗎

可以提高產量。給蜜蜂用白糖分為兩類 一類叫做 獎勵性的飼餵 另一種叫 救助性飼餵 獎勵性飼餵 所謂的獎勵性飼餵是指當外界比較少開花的時候,蜂群外出採集活動比較少時,定時定量的給予引誘性的飼餵,使其誤以為外界有花開了,引蜂出洞的最好辦法。應用的好的話,可以讓蜂群興奮起來,蜂王多產卵,蜂群得與快速發展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