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血管壁的「通透性」,血管壁通透性增加會引起什麼外滲?

時間 2022-04-16 07:30:06

1樓:炫酷小汙桃

物質透過血管壁的能力稱血管通透性,內皮細胞的孔能透過液體和大分子物質,吞飲小泡能輸送液體,細胞間隙則因間隙寬度和細胞連線緊密程度的差別,其通透性有所不同。

基板能透過較小的分子,但能阻擋一些大分子物質,如蛋白質。另外一些物質,如o2、co2和脂溶性物質等,可直接透過內皮細胞的胞膜和胞質。

2樓:憑欄看劍

紅細胞膜的通透性 正常紅細胞膜對物質的通透性具有選擇性。高分子物質如蛋白質不能通透;脂溶性物質可以從濃度高處通過紅細胞膜的脂質雙層向濃度低處運轉;親水性物質不能透過疏水的脂質雙層,依靠紅細胞膜上的載體蛋白擴散;一些電解質經過耗能幫浦作用可以從濃度低處通過膜向濃度高處運轉。2、紅細胞可變性 正常紅細胞為圓盤形,能從雙凹盤形變為菌帽形或其它形狀,在一定條件下又可恢復雙凹盤形。

3、紅細胞的滲透脆性 正常情況下,紅細胞滲透壓與血漿相等,變動範圍280mmo1/l~300mmo1/l,相當於0.9%nacl溶液的滲透壓。紅細胞對低滲溶液具有一定的抵抗力,抵抗力大,脆性小;抵抗力小,脆性大,易破裂。

血管壁通透性增加會引起什麼外滲?

3樓:平安幸福永常在

根據你的敘述血管通透性增加,主要是因為血管擴張,過敏,炎症,血管內壓增高都可引起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液滲出引起水腫,建議服用維生素c,鈣片,潘生丁**,如果是炎症引起,還要服用抗生素,平時放鬆心情,生活規律,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毛細血管通透性

4樓:曉曉休閒

毛細血管通透性:鑑於抵抗病原微生物的兩種主要成分,即白細胞和抗體均靠血液

運輸,因而在急性炎症中血液動力學改變、血管通透性增高和白細胞滲出這三種改變十分明顯。結果造成富含蛋白質的滲出液、纖維蛋白及白細胞在損傷部位的血管外間隙積聚。

滲出液過多,則可影響器官功能和壓迫鄰近器官,例如肺胞內滲出物堆集可影響換氣功能,心包和胸腔積液可壓迫心、肺、嚴重的喉頭水腫可引起窒息,等等。

5樓:北京花鮮素

物質透過毛細血管壁的能力稱毛細血管通透性。毛細血管結構與通透性關係的研究表明,內皮細胞的孔能透過液體和大分子物質,吞飲小泡能輸送液體,細胞間隙則因間隙寬度和細胞連線緊密程度的差別,其通透性有所不同。基板能透過較小的分子,但能阻擋一些大分子物質,如蛋白質。

6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所謂血管通透性指的是血管的通透程度。血管本身是乙個半透膜,它可以允許以一部分小分子物質通過毛細血管的管壁,比如說一些鉀離子、鈉離子等,但是不允許一些大分子蛋白、紅細胞、白細胞等成分通過。這樣造成的結果就是白蛋白等成分可以形成膠體滲透壓,可以將組織的水吸附到血管內,通過腎骯進行排出。

當感染或過敏等情況時,血管的通透性會增大,血管中的蛋白等成分就會滲入到組織間隙,血管的膠體滲透壓就會變低,血管對組織間水的吸時能力就會降低,就會造成組織水腫的情況。

7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微血管是指心血管系統的微細血管,它們在顯微鏡下才能見到。微血管指通連小動脈和小靜脈間的細小血管,分布於各種組織和器官中,分支通連成網,故也稱終末血管床。按血管分支的順序,微血管主要包括微動脈、毛細血管和微靜脈;有些還有直接通連微動脈和微靜脈的兩種短路:

直捷通路和動靜脈吻合。

8樓:青雀舳

物質透過毛細血管壁的能力稱毛細血管通透性(capillary permeability)。毛細血管結構與通透性關係的研究表明,內皮細胞的孔能透過液體和大分子物質,吞飲小泡能輸送液體,細胞間隙則因間隙寬度和細胞連線緊密程度的差別,其通透性有所不同。基板能透過較小的分子,但能阻擋一些大分子物質,如蛋白質。

另外一些物質,如o2、co2和脂溶性物質等,可直接透過內皮細胞的胞膜和胞質。

9樓:歆薾

物質通過毛細血管壁的能力

什麼方法能改變血管壁的通透性

什麼原因能引起毛細血管壁通透性改變?

10樓:司徒建設眭胭

花粉是植物的雄性生殖細胞,在風或蟲的作用下,在空氣中傳播,有些人在呼吸過程中吸人花粉後,便會產生過敏反應,即花粉症.免疫是人體的一種防禦功能,人體依靠這種功能識別「自己」「非己」成分,能夠破壞和排斥進入體內的抗原物質,清除自身產生的損傷細胞核腫瘤細胞,維持人體內部環境的平衡和穩定.花粉過敏是免疫的功能過強形成的,即抵抗抗原侵入的免疫功能過強,因此,人體發生花粉過敏等過敏反應時,引起毛細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血漿蛋白滲出,會造成區域性組織液增加.

故選:b.

吃鈣片有什麼好處維持血管的通透性

終點的勇氣 吃鈣片有什麼好處 體液中鈣含量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強,血液中的成分可以滲出血管外,這就是某些過敏性疾病的發病機制。注射鈣製劑,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過敏性疾病即可緩解。2 抑制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鈣離子有降低神經骨骼肌興奮性的作用。血鈣濃度低到每10 0毫升血7毫克以下時,神經骨骼肌興...

什麼食物是血管的清道夫,什麼食物是血管清道夫

健十 官方客服 1 蜂膠 是因為蜂膠本身就具有極好的消炎或者防止病菌滋生的功效,除此以外蜂膠膠囊在幫助清理血管髒東西方面也有比較明顯的效果,因此大多數人服用蜂膠的目的其實就是在於清理血管。2 包菜 包菜裡面這種水分富含水溶性維生素c。同時,包菜中的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也是非常豐富的,對降膽固醇 助血壓...

血管性痴呆的中醫康復治療方法是什麼

華夏出版社 一 病機 血管性痴呆是西醫學的病名,在中醫學中尚無相同的病名。痴呆 一詞最早見於 華佗神醫祕傳 鍼灸甲乙經 中稱為 呆痴 鍼灸大成 則分別以 痴呆 呆痴 命名。清代陳士鐸在 辨證錄 和 石室祕錄 中稱之為 呆病 中醫對痴呆的論述散見於 善忘 呆病 痴證 類中 鬱證 等病。明代以前對痴呆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