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怕冷是不是體質不好,特別怕冷是不是因為身體不好?

時間 2022-03-29 23:1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比如說南方人怕冷北方人就不怕,那是因為地域的原因,怕冷注意保暖就好了

2樓:甲蝶漆雪

一、冬天如何不怕冷

在同一氣溫下,女人實際感受到的溫度要比男人感受到的低一些。建議從秋季開頭就多到室外運動和進行飲食調節。

1.積極進行耐冷鍛鍊:打太極拳。

就是讓全身各個部位運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如果只是手涼,打太極拳時上肢和手的活動圈要稍大一點;只是腳涼,打太極拳時架勢要放低一點,這樣可使下肢和腳使力稍大,讓血往下行,打拳時要注重配合呼吸。

自我按摩。按摩的部位有:心俞穴(左右肩胛骨中間的脊梁骨和大筋的部位),按揉36次,左轉18次,右轉18次,這個部位自己夠不著可請別人幫助。

腎俞穴(即兩邊「腰眼」),兩側各按揉36次,每一側都是左轉18次,右轉18次。按揉氣衝穴(大腿根內側),在穴位的下邊,有根跳動的動脈,先揉氣衝穴,然後按揉跳動的動脈處,一鬆一按,交替進行,一直揉到腿腳有熱氣下流的感覺為止。此法俗稱「放血法」,對促進腿部血液迴圈很有好處。

揉搓湧泉穴以感覺到熱為限度,再揉搓腳趾非凡是大腳趾頭第二節的幾根毫毛的地方喊「三毛穴」,要多揉搓然後稍用力捏3~5下。

2.多吃黑色食品:傳統養生十分注重「天時」,黑色食品如黑公尺、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棗、黑菇、黑桑椹、魔芋、烏骨雞、烏賊魚、甲魚、海帶、紫菜等之所以適應在冬天食用,是由天、地、人之間的關係所決定的。

古人認為冬天冷冷和水的特性相似,在和人體五臟配屬中內合於腎,在和自然界五色配屬中,則回於黑。由此可知,腎和冬相應,黑色進腎。

祖國醫學認為腎主躲精,腎中精氣為生命之源,是人體各種功能活動的物質基礎,人體生長發育、衰老以及免疫力、抗病力的強弱和腎中精氣盛衰緊密相關。「腎者主蟄,封躲之木」,冬天補腎最合時宜。

現代研究表明,食品的顏色和營養的關係極為緊密,食品隨著客瞧存在本身的天然色素由淺變深,且營養含量愈為豐富。食用黑色食品,能夠益腎強腎,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延緩衰老,在冬天進食更具特效。和羊肉、狗肉等一類溫腎壯陽食品不同的是黑色食品不僅營養豐富,為諸多食物之冠,而且大多性味平和,補而不膩,食而不燥,對腎氣漸衰、體弱怕冷者尤其有益。

3樓:好名都別人起了

怕冷跟體質有一定的關係,但並不是武斷的說怕冷就是體質不好。一般來說女性都比較怕冷,老人比較怕冷,因為女性沒有男性陽氣足,老人沒有年青人體質好。總之,體質好不好,不能單以怕不怕冷來判斷。

4樓:山

注意常鍛鍊身體增加抗寒能力。常吃點抗寒食品,如:肝臟、南瓜、西紅柿、香菇、魚蝦、豆製品、奶類、黑芝麻、黑木耳、大白菜等。

5樓:斛賦昔紹鈞

呵呵,不要這樣想啦,有些人穿的少並不代表身體好,你問他冷不冷,他說不冷,但,還是不像你暖和。要隨著自己的意願,不要因為朋友的兩句話,而害了自己。

6樓:唯愛那抹綠

寒性體質。平時多運動。不要吃寒性的東西。

7樓:引流歸宗

有些情況是的,得看看你還有其他症狀

特別怕冷是不是因為身體不好? 20

8樓:顏小淨

體寒的人都怕冷,腎產熱嚴重不足。你想調好嗎可以調好的

9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去看看中醫吧,有人是寒性體質。

10樓:**atar續集

絕對,先天陽虛,後天失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的特性,一般都伴隨女人一生。就是陰虛,建議多喝薑湯,葛根粉,蓮藕粉,吃大蒜和辣椒,運動不愛。那麼多走路,平時穿衣服注意一下。

怕冷,是身體差麼?

12樓:

多半是。免疫力什麼的都有待提公升,平時喝點力度伸什麼的vc泡騰片,增強免疫力,增強體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完全是,這歸因於個人體質還有遺傳因素,多鍛鍊鍛鍊也是很好的!有些血液迴圈不通!所以要加強血液迴圈哦!

14樓:気果

應該是吧!你要加強鍛鍊才行

15樓:竹寄候雅惠

冬天怕冷應該是缺鐵,甲狀腺分泌不足,血液迴圈減慢,產血不足,人也會比較怕冷。血壓低,人體組織得不到足夠的癢和能量。睡眠不足,壓力大,缺乏運動,長期吸菸。都是造成冬天怕冷的原因!

是不是怕冷的人體質都不好?抵抗力也差?拜託了各位 謝謝

16樓:

不是的。經常運動鍛鍊身體就沒問題了。

怕冷之人身體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17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在從前的時候,人們耕耘勞作,擔水挑糞。體力勞動的同時,既鍛鍊了身體,又發汗多,體內濕氣毒素代謝快。所以身體健康。

當今科技日新月異,體力勞動大大縮減。電腦手機工作,生產線工作,使得人們久坐而少運動,體內濕氣代謝很差。就造成了很多濕熱體質。

建議你給自己安排乙個運動計畫,每天跑步,跳繩,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看看哪項適合自己,每天分組分次鍛鍊,身體會逐漸好轉。

18樓:

中醫認為怕冷是由陽虛引起的,體虛產生內寒,外在表現就是怕冷,特別是現代女性,冬季容易出現四肢冰涼,特別畏寒,一般是身體氣血虧損,氣虛、血虛導致身體機能失調。

現代醫學認為女性因為體內雌激素的含量高,體內的熱量容易轉化成脂肪儲存在皮下。且新陳代謝率較男性低,熱量的合成作用大於分解作用,從而使體內熱量釋放較少,導致身體怕冷。平時的運動量少,不經常運動,使身體產生的熱量少,也會導致身體發冷。

19樓:遺忘記憶

身體怕冷,原因比較多。中醫主要認為,腎陽虛或者氣虛不固都會引起身體怕冷。西醫主要認為是缺鐵,人體由於血紅素比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障礙,因而產生熱量不足,感到異常寒冷。

血壓低的人,末梢血液迴圈不足,人體的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也會出現畏寒。另外身體中的甲狀腺素分泌不足,會出現**等部分的血液迴圈減慢,產熱不足,容易出現怕冷的情況。

20樓:sky好事成雙

看是怕冷到什麼狀況,如果是大部分人都覺得冷的時候你也覺得冷這樣應該是季節到了,不應該是有什麼問題,但是別人都沒有什麼事情的時候自己就覺得冷了那就真的是不太對勁了,這樣就需要找比較好的中醫調理**了。

21樓:想你夢裡見

多是氣血虛弱

飲食起居規律

鍛鍊身體

可以滿滿變好

22樓:康旭衣怡樂

陽虛則外寒」。人體陽氣衰微。氣血不足,衛陽不固,不能溫煦肌肉以抵抗外來寒邪的侵襲,故而怕冷。

現代醫學通過實驗研究表明,所謂陽虛體質特別是有的婦女對寒冷的耐受力特別差,主要是人的血液中甲狀腺素水平降低,以及鐵元素含量不足之故

女人特別怕冷是怎麼回事,女人特別怕冷是怎麼回事 5

江蕾捷申 人是恆溫動物,基本上應該沒有所謂 誰比較怕冷 的問題,在相同溫度下,因個人的主觀感覺不同,確實可能出現某些人特別容易怕冷。脂肪層固然比較可以隔絕低溫,不過由於脂肪細胞產熱的作用比肌肉產熱作用差,因此脂肪厚的人不一定比較不怕冷,倒可能更怕冷呢!有些疾病會影響人體對冷熱的不適應,比如有甲狀腺機...

是不是所有長得漂亮的女人都特別怕冷

範瀾 這個怕不怕冷真的是和長相沒關係。這個是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都說胖人不怕冷因為胖子脂肪層厚但胖人怕熱,瘦人脂肪層薄就怕冷你說長得漂亮的怕冷可能是她為了漂亮穿的比較少的原因吧! 長得漂亮一般都稍微瘦,而且比較柔弱,女人味足,平時比較嬌氣。也比較文靜,為了好看也不怎麼穿多衣服,就冷了。醜姑娘比較壯實...

為什麼我這麼怕冷,為什麼我特別怕冷

有可能是排便的問題。長時間沒排便的話,會出現這種情況。一般的感冒,你應該能發現的,另外就是發燒了。建議 還是到女人專用的醫院去看下吧!乙個是你可能內需,乙個是糖尿病患者也怕冷,加強體育鍛煉,多吃些肉類,可能會有所改善,祝你健康哦。冷是從心裡發出來的。心情有點關係,在者就是你體胃虛寒。男屬陽女屬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