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症能治好嗎?請問要注意哪些呢

時間 2022-03-19 23:05:13

1樓:射手是高階峰會

要注意用眼的健康,不要長時間用眼看電腦看電視,而是要給眼睛休息的時間,如果眼睛感到乾澀,可以滴一滴滴眼液,也可以看看遠方,看看綠色的植物,不要用眼過度。保持良好的姿勢,眼睛距離電視電腦書本的距離不要太近,身體姿勢要正規,如果電腦螢幕太亮了,也可以根據情況調暗一些,盡量避免在昏暗的環境下用眼。建議每天兩杯(氿味瞳仁茶),能增強眼內肌力、加強調節功能,改善眼乾澀疲勞的症狀。

2樓:沒事逛逛雙子

**玻璃體液化和後脫離是主要原因,70%患者由此引起,但約1/4可能具有威脅視力的病變,主要是視網膜裂孔的形成。

臨床表現

常有飛蚊症狀,眼前有飄動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時更明顯,經仔細檢查並未發現明顯玻璃體病變。對主訴有飛蚊症的患者應散瞳仔細檢查眼底。

**僅有玻璃體後脫離的病人無須特殊**,對有危害視力的病變如視網膜裂孔等,按有關**原則處理。

預防病理性飛蚊症的預防有下面幾點:

1.長期使用電腦,應注意用眼衛生,定期檢查眼睛。

2.高度近視者則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和外力撞擊。

3.注意合理用眼,看一段時間書後最好就休息一會兒。

4.均衡飲食,多吃些明目養眼的食物,可以喝些枸杞菊花茶來保養眼睛。

5.避免強光直射眼睛。

6貼眼貼輕輕閉上眼睛,將眼貼敷在眉毛下緣,鼻子兩側,輕輕撫平眼貼,讓眼貼與眼部**充分接觸 閉目休息15-20分鐘

飛蚊症注意事項

飛蚊症注意事項有很多,而對於出現玻璃體混濁的患者需要謹慎小心,同時一定要及時**,因為有很眼底疾病是因為玻璃體混濁而引起的。那麼 ,我們來看看玻璃體混濁注意事項是什麼。

1.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視。切忌"目不轉睛",自行注意頻密並完整的眨眼動作,經常眨眼可減少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避免淚液蒸發。

2.不吹太久的空調, 避免座位上有氣流吹過,並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邊的濕度。

3.多吃各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還應多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多喝水對減輕眼睛乾燥也有幫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

5.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通常連續操作1小時,休息5-10分鐘。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做眼保健操。

6.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乙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螢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輕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

7.調整螢光屏距離位置。建議距離為50-70厘公尺,而螢光屏應略低於眼水平位置10-20厘公尺,呈15-20度的下視角。因為角度及距離能降低對屈光的需求,減少眼球疲勞的機率。

眼睛飛蚊症如何治療?平時要注意什麼?

方法 生理性飛蚊症不需任何藥物。生理性飛蚊症患者只需要在平時多注意眼睛健康,多做戶外運動,練練體操,這樣可以增加自身免疫力。飲食方面要注意些,要飲存天然礦物質的水。還要以公尺飯為主食,多吃一些綠色食品,蔬菜最好以涼拌為主。水果要吃一些爽口的。下來放鬆心情後眼睛大可恢復正常。病理性飛蚊症的 都可採用哈...

飛蚊症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飛蚊症不是嚴重的眼疾,不會導致瞎眼。目前也沒有效的藥物可以除去這些 飛蚊 實際上,有些黑斑會慢慢地沉到玻璃體的底部,脫離了視線範圍,人們就不復看到 飛蚊 了。但如果除了斑點還看到火花或閃光時,應立即尋醫,這可能是視網膜脫離的症狀,進而失去視力,不可掉以輕心。中醫認為患上飛蚊症的疾患,多因肝腎兩虧,脾...

請問跟腱炎能徹底治好嗎?治療期間需要注意什麼呢

如果跟腱炎比較輕,通過適當的休息,可以達到自癒,但是跟腱炎比較重者,需要積極 才有機會 患者需要靜養,儘量減少劇烈的體育鍛煉及長距離行走,建議在急性期的時候,一定要避免下地行走,微波理療,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 例如骨方世跟腱貼。多休息,啕寶有,避免劇烈運動。病期超過4周轉為慢性期,需要理療,理療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