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痘痘碰到別人臉上被蚊子叮過的紅點會不會感染愛滋病

時間 2022-03-15 20:55:10

1樓:mango菁菁

不可能傳染愛滋病但會傳染別的

蚊子叮咬是不會傳播愛滋病的。在學校的時候老師應該講過吧蚊子叮咬人時都要吸血,那麼它能傳播愛滋病嗎?根據研究表明,愛滋病病毒在蚊子體內既不發育也不繁殖,所以不可能通過生物性的方式進行傳播。

而機械性的傳播方式,在蚊子身上也不可行。這是因為,蚊子在吸血前,先由唾液管吐出唾液(作為其潤滑劑以便吸血),然後由食管吸入血液,而血液的吸入是單向的,吸入後不會再吐出。另外,蚊子嘴上殘留的血液因其僅有0.

00004毫公升,要反覆叮咬2800次後,才能引起愛滋病毒感染。而且,即使蚊子吸入了帶有愛滋病病毒的血液,愛滋病病毒在2~3天內即可被蚊子消化、破壞而完全消失。根據蚊子的生理特點,蚊子一旦吸飽血後,要待完全消化後才會再叮人吸血。

目前,世界範圍內尚未發現蚊子或是昆蟲叮咬而感染愛滋病的報道。因此,人們不必擔心蚊子傳播愛滋病

瘧疾由按蚊傳播,傳染源主要是瘧疾患者,在我國多見於淮河以南地區,臨床特徵有間歇性寒戰、高熱與大量出汗(南方俗稱「打擺子」)。乙型腦炎主要由庫蚊傳播,傳染源是農村的各種牲畜和家禽,特別是幼豬。在夏秋季節,當乙個來自農村的患者表現為突起高熱、意識障礙和抽搐時應警惕有發生乙型腦炎的可能。

絲蟲病由庫蚊傳播,早期表現為發熱、急性淋巴結炎和淋巴管炎等,後期表現為象皮腫和淋巴水腫等。登革熱主要由伊蚊傳播,主要流行於東南亞地區,我國的海南及南方沿海也常受波及。據最近**報道,今年廣州市就發生多起登革熱病例,已引起衛生部門的高度重視。

其主要表現有發熱,頭痛,全身肌肉關節痠痛,牙齦、鼻腔或消化道出血,並有皮疹和淋巴結腫大等。黃熱病主要也是由伊蚊傳播,臨床表現為急起高熱、寒戰、劇烈頭痛、出血及全身多個器官損害等,主要流行於赤道附近的美洲和非洲國家,我國尚未有本病發生,因公或因私到這些國家去的我國公民務須提前注射黃熱病疫苗。aware天貓

2樓:改湘雲

不會 這不是愛滋病毒的傳染方式

臉上有痘痘群怎麼辦,臉上有痘痘,臉上乾燥怎麼辦?

不要撥 說到這個我初1到高3了 現在少多了 找款洗面奶 你油性還是乾性 就用什麼樣的洗面奶 還有面摸 這些都靠自己嘗試。去醫院或藥店叫他們推薦款藥膏。反正痘痘很奇怪的 應人而已 都些人用這產品就好 有些人就不好 還注意飲食。真的很噁心。就算錢多也沒用 出完汗後晚上一定要用洗面奶洗臉 擠啊 全天下通用...

臉上長小紅痘痘怎麼辦,臉上有痘痘,臉上乾燥怎麼辦?

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管理師麗姐 臉上有紅痘痘說明痘痘已感染髮炎了,或 比較敏感 屏障受損以及用手擠痘痘或使用的護膚品 化妝品 祛痘等產品的刺激導致痘痘感染髮炎發紅,不管是那種原因,首先我們還是要根據不同表現的紅痘痘針對性的來 我剛上大...

臉上喜歡起痘痘怎麼辦,臉上有痘痘,臉上乾燥怎麼辦?

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臉上有痘痘,臉上乾燥怎麼辦? 湘天華茶油 痘痘千萬不要去bai擠,du如果不當擠壓,除zhi了會造成痘 dao痘周邊的組織破壞,引回起更多的炎症,造答成癒合延遲,痘印明顯等不良後果以外,還可能會造成細菌隨血流播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