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雙腎結石怎麼辦?怎麼治好啊,雙腎結石怎麼治療能治好?

時間 2022-03-15 10:35:13

1樓:阿花不吃飯

腎結石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溶石**: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3.排石**:結石直徑<1.0,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服用藥物,常用的中藥如德輔膛的篽石蓪茶,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較大結石能使之溶化、變小而排出體外。是一種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方法。

既能防病健體,也可延年益壽。

4.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手術對於患者增加了經濟負擔,也加重了機體的損傷,特別是對一些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手術切口部位的疤痕是結石生成的良好溫床。手術中產生的一些縫合線頭,也易結石生成。雖然手術取石有這樣那樣的種種弊端,但是對一些腎功能不好,或有急性梗阻或化膿**染者,手術又是挽救生命不可替代的方法。

手術取石很多時候又無法一次取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腎結石經臨床b超檢查,均能明確診斷;一般中小結石病人常沒有任何症狀,比較大的結石才能感覺腰部不適、疼痛等;

建議首選-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並且盡快進行早期**,排石效果比較好;首先說明體外震波排石機是一種非介入人體的新型排石**裝置和技術,較體外衝擊碎石機的原理是兩種決然不同的裝置,體外震波排石機的優勢在於其對臟器無任何損傷,而且排石徹底,病人**苦容易接受,;而體外衝擊碎石機是對臟器有損傷的而且比較痛苦;體外震波排石機技術,採用高頻超導流體動力震動力學三維一體排石技術,大型數字b超輔助定位。

雙腎結石怎麼**能治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不知道你的腎結石有多大,結石位置在**,目前**腎結石有保守法和手術取石法。保守方法有吃藥**和體外碎石法,對症**可以喝德甫的篽佦蓪茶排石,中藥茶療排石方便安全。只有腎結石非常嚴重了才動刀子做手術的,不管是什麼手術,只要是手術,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風險。

因為手術後身體恢復需要一段時間,同時可以引發其他的感染。

這樣吧,給你介紹一下結石的**方法吧,你可以對照自己的病情,做個參考,或許還有點小幫助呢。

1. 一般直徑在6公釐以下,吃藥就可以**結石,順帶著吃黑木耳,有助於健康。

2. 直徑在6公釐到20公釐之間,可以採用體外碎石法,1和2兩種情況都不需要動手術。

3. 只有當結石直徑超過20公釐,同時存在腎功能不全或其他疾病的,才需要手術**的。

飲食方面:

1、宜吃清淡,以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2、宜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3、忌吃富含鈣的攝取,腎結石患者補鈣要慎重;

4、忌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5、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

6、平時多喝水,多運動,

4樓:棑石飲液

雙腎結石的這種情況,這個如果在腎裡沒有積水的情況下,我建議您用一些中藥來排石。然後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運動,如果這種情況下掉到輸尿管,可能會引起疼痛,可以採用體外碎石的辦法。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也能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雙腎結石怎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腎臟分為左右兩個,因而有的患者表現為左腎結石或者右腎結石,也有的患者是雙腎結石。有的患者就非常擔心雙腎結石是否**難度要加倍等等。

其實雙腎結石的**和單腎結石的**並沒有多大區別?不管是乙個腎裡有結石,還是雙腎結石,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很多疾病的危害往往體現在疾病晚期,這也往往是拖延**所致。

雙腎結石的**一般也分為兩類:手術**和非手術**。非手術**:一般是通過藥物**的方式去除結石。

一般認為小於25px的結石,且無梗阻、結石表明光滑等良性結石可通過喝德脯的篽石蓪茶來**,專門針對結石,疏通清理尿道,對排石有幫助。結石小於12.5px時,也有的通過自然**也能達到除石的效果,主要是通過大量飲食和運動以及結合排石利尿的藥物進行**。

手術**法:目前多以經皮腎鏡取石術和纖維軟性腎鏡取石術為主要**方法。而纖維軟性腎鏡取石術是屬於無創技術,像做胃鏡檢查一樣簡單。

最後,雙腎結石並不可怕,患者朋友只要及時**,盡快把結石排出,就能盡快恢復健康,進入正常生活軌道。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37歲男性患者,你的情況主要是患有雙腎結石 ,結石的形成與生活飲食,飲水等飲食有關。可以引起腰腹疼痛的。

您目前最大的結石為5mm,**上可以考慮保守**,可以口服點排石顆粒,多喝水,多運動,促進結石的排出。排不出的話,做個體外震波碎石。

7樓:溥衛呼延清

你好,腎結石一般在0.6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0.

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2.0以上的可以手術**.建議你到泌尿外科進行檢查,查明原因,及時**.

謝謝合作!

雙腎結石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近的調查結果顯示,我國腎結石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公升的趨勢,許多人都患有腎結石。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腎結石的方法。

一般,**腎結石有以下幾種方法:

1.飲水**,盡量多飲開水或磁化水是可以幫助**腎結石的,使每日尿量維持在2000~3000ml以上,配合利尿解痙藥物。尿液稀釋有利於小結石的沖刷和排出,並有助於防止**。

2.腎絞痛發作時,首先應解痙止痛,區域性熱敷,針刺腎俞、京門、三陰交、足三里或耳針,均可緩解疼痛。必要時靜脈補液,或用消炎痛栓劑直腸塞入,據報告效果較好。

3.中藥排石**,服用各種排石沖劑或中藥煎劑**腎結石較為方便,但應定期複查。其適應證為結石直徑小於0.

5~0.8cm,腎無明顯積水,輸尿管無狹窄者,較易排出。接近1cm的結石一般排出較為困難。

可以配合常用的篽炻捅茶調理改善排出。

4.患有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者**腎結石時,應先行**,然後再處理腎結石。有時在甲狀旁腺瘤或癌切除後,尿石不再發展,甚至自行溶解消失,同時結石亦不再**。

5.藥物溶解結石,單純尿酸結石用碳酸氫鈉或鹼性溶液,限制高嘌呤飲食,尿ph值保持在6.5~7.

0,同時每天大量飲開水3000ml以上,亦可用碳酸氫鈉溶液經腎造瘻管沖洗。如飲食不能控制高血尿酸財,可口服藥物,以抑制嘌呤代謝中的氧化酶,減少尿酸的產生以達到**腎結石的目的。

以上就是關於**腎結石的方法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腎結石的方法。

9樓:溥蕾嘉知

你好,如果說你現在雙腎都有結石,而且結石的大小在六個公釐以下,那麼你現在只要注意多喝水,多運動,規律生活,吃點排石顆粒,這樣就應該可以了,因為你的輸尿管直徑大概就是在六七個公釐左右的,石頭可以通過

10樓:鄧寧弓乙

要看結石大小!如果結石大於1厘公尺就可以行經皮腎鏡碎石手術或開放手術或體外碎石術!但個人認為經皮腎鏡碎石手術可以反覆取石並且取石比較乾淨!

如果結石小於1厘公尺的話可以採取保守**,多喝水,拍打腰部,適當跳躍運動,還可以中藥排石!

11樓:棑石飲液

雙腎結石的這種情況,這個如果在腎裡沒有積水的情況下,我建議您用一些中藥來排石。然後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運動,如果這種情況下掉到輸尿管,可能會引起疼痛,可以採用體外碎石的辦法。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也能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雙腎結石怎麼**才是最好啊?

12樓:簥虈弗

腎結石患者的**原則:

1.對症**

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

結石直徑<1.0厘公尺,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

服用藥物,比如徳·浦·堂·砡石·通·茶溶酸排水,上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

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分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我的雙腎結石吃藥能治好嗎? 10

13樓:唐唐

該b超說的是你是雙腎多發性結石,最大才只有6mm*4mm,不是很嚴重,保受****最好。

好多方案樓上的都說了,我就不重複了,補充下吧:100%可以排掉和溶解是誇大其詞了,現在也有公認值的肯定的中成藥像腎石通,排石沖劑。我建議你可以服用中成藥腎石通沖劑,江西中興藥產的比較便宜,二十幾塊才一月,藥的成分和其他廠差不多,效果還不錯,像喝茶***極小。

很多人在服半年過結石大多都排掉了。其它的如多喝水、少吃高蛋白高鈣食品,檢查時醫生肯定都說了,不獻醜了~

14樓:孤盒油戰為

膽結石病是膽道系統的常見病,是膽囊結石、膽管結石的總稱,膽結石的症狀因人而異。

1、小的膽結石是可以自行排出體外的。

2、大的結石是需要手術**的。

其實可以喝徳鋪的逾石捅茶催化結石,滑潤管道,使結石排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2種情況,看您是屬於哪種:

①1厘公尺以內的結石可喝篽石筒茶。在期間多飲水、多運動、相信一些細小的結石就能排出。

②大於1厘公尺的結石在保守**上可以採取震波碎石配合中藥排石的方法,如無效,可以採取常 規手術或微創手術**。

16樓:醫生

可服用藥物排出,我朋友就是服用消石素,排出的.

藥物參考:德國強力消石素

雙腎結石怎麼辦,女性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病情分析 您好,腎結石是尿石症的一種,多在炎熱的夏天形成,因為夏天大量出汗,甚至體內脫水,使排尿減少,再加之夏季暴露於陽光下時間長,紫外線照射 有助於體內維生素d和維生素a合成增多,維生素d和維生素a可促進小腸吸收鈣離子,尿液中排洩鈣增多,尿內結石物質易產生結晶核,從而形成結石.冬季天氣寒冷,人的尿...

多發性腎結石怎麼辦,多發性腎結石怎麼治好呢?

墚菣課硜 對於腎結石,如果小於一公分理論上可以通過保守 百使結石從腎盂進入到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對於小於六毫米的結石,一般保守 成功可能性較大,超過六毫米到一公分之間的結石,保守 成功率大大降低,對於較為圓潤的結石成功率較高,而有稜有角的結石一般成功率較低,對於保守 如度果無效,就需要進行手...

得腎結石怎麼辦,腎結石怎麼治療?

肯定要去醫院檢查。腎結石相信現在很多人都會聽到,它是腎臟裡面出現了結石,而結石種類也是非常多的,造成結石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嚴重,所以在患上腎結石疼痛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患上腎結石,最佳的 方案是什麼?一 腎結石最佳的方案。1 可以大量的喝水,就是最關鍵的,結石病人不論是哪個醫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