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掉了,銷售人員老是讓我配,戴乙隻耳也能聽見,是不是戴可以

時間 2022-03-15 01:50:09

1樓:桃子熊

你可以嘗試遮住一直眼睛東西,也能夠看見,但是你伸手去碰,你的大腦卻沒辦法判斷很好距離。

耳朵也一樣,乙個能聽清,但是沒辦法準確定位,你會感覺聲音來自四面八方,不知道從**傳來

2樓:深藍曲靖專營店

首先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定位聲源,提高分辨力,增強聲音的響度,也不存在聆聽障礙,所以會建議再配一台也是有理由的,你可以結合你的實際情況,如有需要可以再配,如果沒有需要,就按照你自己的舒適度來。

3樓:郭電喜

只要自己喜歡,戴乙個就戴乙個。

4樓:簡單

戴乙個要是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也是可以不去配的

5樓:惠耳聽力盡心盡力

你好,如果您是雙耳聽力都不好,從科學選配的角度來說雙耳佩戴效果更佳。雙耳佩戴的優勢在於聽力整體會有所提高,其次方向感也會更好些的同時,對於您單耳佩戴的另外有聽損的耳朵可以保護殘餘聽力不會加速下降的同時,對於言語解析度也是很好的乙個鍛鍊與**。當然如果是受經濟條件的允許或者自身要求的不一樣,戴乙個耳朵也是可以的,總比不戴要好。

最終還是根據個人情況和要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助聽器戴乙個還是戴兩個?

6樓:

你好,如果是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建議雙耳佩戴,這樣才能避免聽力剝奪,防止言語解析度下降和聽力衰退,提高聲源定位及言語理解能力;如只是單側聽力損失,另乙隻耳聽力正常就只用戴有聽損的乙隻耳。

7樓:折項蒲詩蘭

如果兩個耳朵的聽力都下降了就要兩個耳朵同時戴,如果戴乙個耳朵,那麼聽聲音有點偏,定位不准,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清晰度不好,而且不戴助聽器那邊的耳朵聽力得不到保護,就像戴眼鏡一樣,戴乙個和戴兩個鏡片肯定是有區別的,建議雙耳佩戴,保護好雙耳的殘餘聽力,清晰度也高

8樓:百昕太史念珍

如果是雙耳聽力有損失,且雙耳都有殘餘聽力的情況下,建議雙耳佩戴合適的助聽器,有助於雙耳平衡,提高聲音的響度和清晰度,對於聲音方位的辨別也會更好!

9樓:聲藍聽覺西安店

這個要看患者的具體聽損情況,如果乙個正常或者無殘餘聽力,那當然是配乙個。如果兩耳都有聽損,建議還是雙耳佩戴較好,雙耳佩戴的好處是較多的,比如聲源定向,改善雜訊中的言語,避免聽覺剝奪現象等等,所以如若條件允許,還是聽從驗配師的建議,雙耳選配。

10樓:木小雨淅淅瀝瀝

有錢帶兩個,沒錢帶乙個。

本人24歲。 得的是神經性耳聾耳鳴。快10年了。比較嚴重。吃藥無數。打針什麼的。全都沒有用。錢花老了。

11樓:廈門博聆聽力

你可以配戴深耳道式助聽器,配戴後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我們這邊也有很多客戶是這樣,就當作是上天跟我們開了個惡作劇吧!加油~

12樓:薊燁

如果人的聽力損失達到40分貝以下就應該佩戴助聽器,助聽器雖然不能讓人聽力恢復正常,但是助聽器可以掩蔽一部分耳鳴聲音,緩解耳鳴患者的焦慮情緒。人聽力不好很多都年了,說明:.早些年聽力出現問題時,自己與家人沒有在意。

隨著時間的增長聽力問題越來越突出,開始出現與家人溝通困難,性格越發固執,反應越來越慢,脾氣比較大。現在不得不尋求解決方法,一開始是想通過醫療手段解決,吃藥、針灸等等。不見效如今開始考慮助聽器。

期望讓聽力恢復正常,但是又怕配了助聽器花了錢又沒有效果或者越戴越聾。好不容易下了決心,配了挺貴的助聽器後。總是反應說還是聽得見聽不清或戴上頭暈不舒服,不會使用等等。

以上這些情況是現在大多數聽力障礙患者與家屬遇到的問題。我給大家講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些情況,一般人在60歲左右時開始出現聽力衰退,疾病只是加速了這個程序。人耳的聽覺功能主要是依靠內耳的聽毛細胞來完成的,聽毛細胞可以比作琴弦。

當人因為疾病,藥物傷害與肌體衰退等原因出現聽毛細胞的壞死,而人類的聽毛細胞又是不可在生的。就像是一架豎琴琴弦逐漸脫落,卻沒有新的琴弦補上所以可以聽到的聲音會越來越少。這種聽力問題統稱為神經性耳聾,這種聽力問題是現在醫療技術所無法解決的。

而現在大多數聽障患者還在盲目相信可以通過藥物進行徹底**,從而耽誤了物理方法對聽力語言的**。還有就是聽力出現問題,不像視力問題那麼突出明顯,聽力出現下降是乙個漸進的過程,往往當自己與家人發現聽力障礙已經影響日常生活的時候,這時患者的聽力已經達到中度或中重度耳聾,言語分辨能力較差的水平。

對助聽器的錯誤認識也是人們對助聽器產生誤解的主要原因,一般聽力不好的患者都會在購買助聽器之前都會問鄰居朋友有過佩戴經驗的感受,還會拿別人的助聽器聽聽看。這樣的試聽效果大多數不會好,就像乙個500度近視眼,借了乙個1000度近視眼鏡來試試佩戴後能否看的清楚是一樣的。還有很多患者擔心助聽器會越戴越聾,戴上後摘不下來。

這些擔心是多餘的。只要患者去助聽器專賣的驗配中心驗配助聽器,而不是隨意在網上,地攤購買都不會出現這些問題。當然貪便宜吃虧的人比比皆是,從這些人口中助聽器自然是不好的。

還有就是患者對助聽器的期望達到的效果與助聽器銷售人員對助聽器神話一般的廣告宣傳,讓這個助聽器行業充滿了,期望、忽悠、失望、糾紛、不信任的漩渦中。其實助聽器的佩戴效果好壞百分之七十是由使用者自身的分辨能力所決定的,剩下的百分之三十才是合格的助聽器驗配師與適合患者的助聽器。就上面這位患者的聽力情況來看,聽力應該在中重度之間,言語分辨能力較差的水平,為什麼呢這是國情,一般在國外助聽器是可以得到醫療報銷的,既然由**買單所以全民的聽力保護意識自然非常高。

上至美國**柯林頓,下至吃低保的老百姓都可以得到聽力語言的**機會。助聽器自然也就像是佩戴眼鏡一樣被大眾所接受,助聽器的驗配師也由銷售為主轉向為以服務為主。(銅臭味自然就少了)

在國內聽障者驗配助聽器所有的費用幾乎都是由自己來承擔,(特權既可以報銷,也不在乎那點錢。)所以基本上都是等實在是沒有辦法了,才考慮佩戴助聽器。要配也就是先配乙隻耳頭或先配個便宜點的等以後看看效果再說。

這樣的選擇就像是配眼鏡就戴乙個鏡片,配了乙個便宜的助聽器噪音大,以後也就不戴了。這樣的佩戴效果能好的了嗎?!

還有隨著聽障者的聽力不斷下降,語言交流的困難。患者長時間聽不清不愛說話導致的語言分辨能力也在不斷下降。(就像背單詞)在經過多年的等待聽障者最後在家人的強烈要求下,很不情願的佩戴了乙隻!

**可以接受的助聽器。首先就是配了助聽器還是聽不清,在就是戴上不舒服,心態不好的還要埋怨家人多此一舉。家人費力花錢不討好。

所以聽障者與家屬們應該在發現患者聽力出現問題後,及時通過佩戴助聽器很好的保護患者聽力及言語分辨能力不在繼續下降,使得聽障者在聽力問題出現的初期就能夠很好的得到聽力及其語言**,預防患者今後會出現的心裡疾病與老年痴呆。從而提高使用者的生活質量。

13樓:塞醉昳

您好:目前神經性耳聾是不能**的,最快最有效的選擇是佩戴助聽器,瑞士峰力原裝進口,有最新的超隱蔽型助聽器。

兩隻耳朵都有聽力損失,只配了乙隻耳朵的助聽器,對另外乙隻耳有損害嗎?

14樓:海之聲北京

雙耳選配的優點:

(1) 能夠充分利用人的雙耳效應辨別方向,這一點非常重要。

當聲源偏離兩耳正前方的中軸線時,其發出的聲音到達左、右耳的距離存在差異,這將導致到達兩耳的聲音在聲級、時間、相位上存在著差異,人就是依靠這種微小差異來辨別聲音方向的,這就是雙耳效應。

如果雙耳聽力損失者只佩戴一台助聽器,那麼雙耳效應顯然會大大削弱或者完全消失。

這意味著,如果在身後右(左)側有輛汽車駛來,即使鳴笛,聽損者如果只靠單耳聽聲,就無法判斷聲音是從那一側傳來的,無法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反應。對於經常出門的聽損者來說,這樣的情況是十分危險的。

(2)保持雙耳功能的活躍。

若長期只使用乙隻耳朵,那麼另外乙隻廢棄的耳朵的功能會漸漸減弱,直至完全喪失,包括雙耳效應、語言識別率、神經中樞的活躍程度等等。這樣的情況可以通過雙耳驗配助聽器,進行**訓練,不過不能保證達到最初的水平,但總比單耳聽聲要好很多。

(3)明顯提高聲音的響度。

首先,是頭影效應。如果單側佩戴助聽器,那麼從另一側傳來的聲音將會由於頭顱的阻礙,大大衰減,對大於1500hz 的高頻聲,衰減可高達10-16分貝,大多數時候,要想聽清楚沒有佩戴助聽器一側的聲音,聽損者只好習慣性地扭過頭去,用佩戴耳傾聽,這在諸如開車、騎車或進行需要集中視線的工作時,也是很危險的。

其次,同乙個聲壓級的聲音,利用雙耳聽音比用單耳聽音,要清楚得多,響得多。實踐證明,在能聽到的最小聲水平附近,雙耳佩戴助聽器比單耳佩戴普遍要提高3分貝的響度,如果是在聽閾之上的聲音,則可高達10分貝。

(4)抑制雜訊,提高訊雜比。

雙耳同時聽聲具有抑制雜訊的作用,在雜訊環境下對聲音的識別度也會大大提高。

當然,如果條件限制,如某側耳畸形等,則無法雙耳佩戴,也只好單耳佩戴,家人和親屬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多考慮患者的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問題,這一點往往被忽略。

15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如果只戴乙個助聽器而另乙隻耳朵也同樣有聽力損失情況,那麼你就很難完全分辨出聲音來自哪個方向,大概離你有多遠。很難有良好的平衡感。另一側的耳朵也會因為不用而退化,加深聽力損失。

16樓:

這個是肯定有的,長期不用的話退化的更快

17樓:成都海之聲

雙耳都有聽力下降,建議要雙耳佩戴助聽器的,雙耳聆聽言語清晰度更高

18樓:聰茂聽力眉山中心

建議雙耳佩戴,聽得更好和有方向性等好處。

19樓:常熟阜湖路店

選配助聽器要根據聽力損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如果是兩隻耳朵都不好的,只配乙隻助聽器,那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一邊聽得清,就很難分辨聲音的方向,最重要的是長期戴一邊的助聽器,就會產生聽力學上的聽力剝奪現象,就是另乙隻不戴的耳朵的功能會慢慢下降或是喪失,而且是不可逆轉的,所以如果是兩隻耳朵都不好的,最好是兩邊都配,如果出於經濟的考慮,配乙個好的,還不如配兩相對差點的,這樣就能保證雙耳聽力的持續性

乙隻耳帶助聽器和兩隻耳朵戴的區別?

20樓:九州天極之光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4.

兒童聽力損失務必雙耳選配。

首先,只有雙耳驗配才能實現立體音的效果,聲音更加自然,清晰;其次,雙耳驗配,才有更好的聲源定位的能力,也就是說可以輕鬆的判斷聲音的**,這對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尤為重要;第三,雙耳驗配,有效的防止聽覺剝奪的現象,也就是說,用進廢退,防止不戴助聽器的一側聽功能退化,言語解析度下降的發生;第四,雙耳驗配,更有效的抑制耳鳴。

夢見老公騎車帶我我穿的紅拖著掉了一隻

春天的菜鳥 吉凶指數 93 夢見自己騎著自行車在人群裡穿來穿去,表示您是一個有良好控制和管理能力的人,您能夠掌管好當前的工作和生活。夢見騎自行車上山坡,預示著你會得到提升,前途光明。夢見騎自行車很辛苦,且又撞到東西或人,預示著你身體不好,或有被壓抑的情緒,在工作時有點吃力。夢到你騎著一輛自行車,並且...

我家有乙隻小麻雀我回家我就看到他死掉了,我想知道它死亡原因是什麼

芝麻九將 是不是你出門的時間太長啦,然後小麻雀,餓啦!很大可能就是這個原因的。 梅花美鹿 大概是這個什麼事不能吃這個奶粉的,麻車一般就是吃糧食,或者是吃小蟲子之類的,我喂她奶粉。可能他不能適應 大姐姐 這個它都已經死掉了,你要知道他什麼原因死掉了可能是比較難的。 張豫宛 其實小馬缺的死亡原因有很多,...

夢到乙隻大公雞我把頭給擰掉了,夢到把大公雞頭扭死什麼預兆?

夢見乙隻公雞 好的溝通與人際互動可以讓你獲得很多的賺錢機會,並且有很好的發展,遇到困難時別輕言放棄 夢到把大公雞頭扭死什麼預兆?夢見公雞啄我,我把公雞頭擰下來了 潮蕊果畫 公雞是陽氣很足的生物會攻擊你說明你本身有問題是不是招惹了什麼東西 夢見公雞是很吉祥的 看夢的好壞 主要看夢的時候心裡的感受 東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