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天天做夢呢?怎麼了呢,為什麼天天晚上都會做夢,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3-14 14: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因為睡覺時你的腦細胞還沒完全進入休息狀態還有些在工作

我也天天做夢

現在 有了新的觀點

只要不影響睡眠就不要緊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做夢"說明您的睡眠質量不高.主要是因為您的"心境不純"---想的事兒多.或者"心太累"所致.解決問題的根本在於有個愉快的心境.

為什麼天天晚上都會做夢,是怎麼回事啊?

為什麼天天做夢 ?

3樓:剛玥銀念之

如果你放鬆一段時間的話就會好了

4樓:隱墨出琛瑞

在我這裡純屬正常,如果真的不做夢了,我會覺得是病了?

5樓:勢雲隗泰華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實做夢也可能是你在睡覺的時候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或未來哦,但是時間很短,很難形成記憶但是你想一遍就會記得了

6樓:齋昌冒堅

睡覺做夢是非常正常的

7樓:敏鈞漆夏山

太疲勞,易做夢.夢中人,難意料.不是福,亦非禍,只是你擔心過了火

8樓:況格佔玲琅

因為人對某種東西的渴望,只要注意身體,做夢是一件正常的事。

9樓:彭玉英赫嬋

簡單的來說呢,是因為睡眠不好才會做夢,因為做夢的時間不算在你休息的時間裡

我就是天天做夢的那種,而且醒來還記得夢見什麼.

還有你睡覺的時候朝左邊睡壓著你的心臟了,也很容易做夢

10樓:臺溶荀浩思

做夢不是事兒,只要睡醒之後頭腦清醒精神飽滿就沒問題,如果睡醒之後頭昏腦脹就要去吃點中藥調理了

11樓:叢青芬荀女

如果是躺下睡著後短時間做的夢,那是休息不好,太勞累了!如果是晚上睡覺然後開始做夢,夢到一半就醒了,再看錶……天也亮了,壓力過大,按正常的作息就行!多運動!

最近我也這樣!特有經驗!祝你早日**…

12樓:陳小庚晴波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多夢。

多夢,中醫病症,是指睡眠不實,睡眠中夢擾紛亂,醒後感覺頭昏神疲的症狀。多夢常與失眠相伴,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並有頭暈健忘等症為主要表現。

多夢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夢境紛紜、睡臥不寧。夜間多夢往往睡眠質量低下、白天精神不振。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隻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

**病機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多夢。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快波睡眠:又叫異相睡眠或快相睡眠,簡寫為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乙個體在不同時期,不同功能狀態,夢感也不盡相同,所以,有的人會感覺一段時間夢多,而另一段時間夢少。

在夜裡做夢後白天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為什麼我會天天做夢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跟人都會做夢,但有些人是有時候做,有些人卻是天天做夢,天天做夢可能就是你的大腦還沒有完全得到休息,還在運轉中,所以對你腦袋產生的影響就是會做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夢。

14樓:全春蕊

天天晚上做夢,是因為我這個人的身體不是很好,容易失眠多夢,平常也在喝中藥去了五里身體,然後由於腎虛吧,自己沒有辦法能夠睡乙個好覺。平時一定要注意身體,不能夠把自己的身體給搞垮。

15樓:尹朶月

天天做夢還有肯定就是在睡眠前想的太多的的,以至於有些想象的東西,會在夢裡看到,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時候會發現這個場景好像出現在夢裡,我好像夢見過一模一樣的地方。

16樓:回憶

其實一般人就算天天做夢,他也可能不記得了,因為只有很少的人,第二天起來,還記得自己昨天晚上做過什麼夢,大部分人都會忘了的,大腦有意識的讓我們忘了自己做過什麼夢,有些夢以後還會夢到。

17樓:名

天天晚上做夢,是因為我白天會腦子裡面想特別多,而且到了睡覺的時候,睡之前也會幻想出來那種好多故事情節,幻想自己是個公主呀,或者是個王子,然後到了晚上也會相應的出現那樣的夢境,自己的睡眠也不是很好。

18樓:王倩

我會天天做夢是因為每天白天想的事情比較多,然後腦子就感覺特別的複雜,到了晚上睡覺也特別的昏沉,每天想的多晚上也就會做夢。

1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自己每天晚上的時候睡眠質量不是很好,所以睡覺特別輕,可能會幻想到一些夢境,有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夢裡面可能會出現自己的親朋好友,有的時候還會把自己給驚醒。

天天晚上做夢是怎麼回事

20樓:毛曼趙方

親愛的朋友,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沒休息好的緣故。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那些覺得自己很少做夢的人反而是精神狀態最好的。

所以呢,不要去想今天我又做了什麼夢,根本不需要讓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安神,最重要是不要超過11點休息,因為那時我們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的狀態,如果你做類似於看電視上網這些提高它興奮性的事,肯定是不利於你睡眠的。希望我的話對你會有所幫助,祝你一生健康。

21樓:達耘濤禽婕

我前天看了湖南衛視專家講座

也是才知道沒幾天

專家說晚上經常做夢屬於腎虛、陽虛

我猜想你的身體不怎麼好吧?建議你多多鍛鍊身體多活動活動(是鍛鍊身體不是補身體)經常這樣也就好了

22樓:蒙凝絲百石

就是因為白天發生了太多事情,你心理總是想著。忘記不鳥。放在心裡想。

不要太不開心,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每天放輕鬆點。晚上睡覺注意睡覺的姿勢。

平躺最好。

並且臨睡前。喝一杯牛奶真的有效果。

23樓:印之海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乙個更為良好的階段。 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健康也起著非常積極的作用。許多患有慢性憂鬱症的病人就長期被混亂的夢或缺乏夢的異常睡眠所困擾。

當他們進行了通過電腦調節腦波的睡眠**後,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轉。那麼,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做夢或者說完全回憶不了夢境呢?這是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導致的。

如果消除了這些干擾,4-6天後就可以重新享受做夢的驚險和樂趣。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乙個體在不同時期,另外,部分人雖然沒有明顯的失眠,但是在夜裡做夢後白天就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24樓:篤霞輝齋宕

請問你為什麼要為了做夢而煩惱呢,你有什麼感到焦慮的事情,有什麼不安的事情麼?

首先,調整好你的睡覺姿勢,一般為側睡最好。

其次,解決你真正所擔心的事情,如果你總是為了什麼事情而感到焦慮,夜裡常常做夢也是十分正常的表現。

第三,適當選用一些精油,我推薦玫瑰或複方精油,睡前洗澡,緩解緊張的情緒。也可以選擇一些薰香什麼的。是人心安定的作用。

第四,做夢並不是不好的,據研究表示,做夢是人們進步的乙個表現,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當然,如果不聽做夢也會影響睡眠質量。生活上需要加以注意。

25樓:務桂花薑君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26樓:進雲德葷卯

經常做夢的人,說明睡眠質量不好,未達到深度睡眠,可能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造成,或者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引起。

睡覺時,應將室內光線盡量減暗,可提高睡眠質量。還可以放一些桔子皮在枕邊,清香可有助睡眠。

27樓:校嘉慶昔漫

夢是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夢是在快波睡眠期出現的一種必然的生理現象,是一種主動的生理過程,其表現形式有表象成分又帶有感性性質的記憶活動和超常規的聯想,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夢感增強的結果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中醫對多夢採用辨證**的方法.

28樓:耿玉枝廉書

你好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做體操等適當放鬆。可以口服:

穀維素片+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進行調理

另外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為什么會天天做夢呢,為什麼會天天做夢呢?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隻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為什麼我會天天做夢的?30 上文的夸夸其談。我簡單回答以下,多夢並不是因為你夢別人多,而是你記住了你的夢。人幾乎每個晚上都要做4 6個夢。每個夢都有它的遺忘週期。一般在夢結...

為什我睡覺老是做夢呢,為什麼睡覺老是做夢,而且越睡越累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乙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

為什么這階段天天做夢,為什麼這階段天天做夢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所謂夢在心理學上的一般解釋是,夢是睡眠期中,某一階段的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動.其實還是那句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果你特別想做一件事情卻一直沒能去做,它就可能出現在你的夢裡面,讓你重視它,如果你能積極去完成這件事,那也算是夢境可以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