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繁殖季節的早晚受什麼因素的影響

時間 2022-03-11 04:30:12

1樓:心太累

不同類群的魚,由於繁殖習性不同,性腺發育周年季節節律也不相同,春季產卵的魚和秋季產卵的就有不同的季節節律.一般來說,普通魚類在春季,水溫達到20度以上,就可以排卵,時間在4月份以後,魚類人工繁殖就在這個時期

影響魚類繁殖力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樓:公考路上的人

繁殖力指魚類的繁衍後代的能力。魚類的繁殖力和魚類的性成熟年齡,性周期長短,個體大小,懷卵量,產卵量以及魚苗成活率等因素有關。

魚的繁殖是什麼時候

3樓:巢葛菲

不同類群的魚,由於繁殖習性不同,性腺發育周年季節節律也不相同,春季產卵的魚和秋季產卵的就有不同的季節節律.一般來說,普通魚類在春季,水溫達到20度以上,就可以排卵,時間在4月份以後,魚類人工繁殖就在這個時期。

有許多觀賞魚的產卵、繁殖的過程是比較隨意的,在雄魚與雌魚的追逐嬉戲中,在較短的時間內就完成受精過程。對於產黏性卵的魚來說,可以使用金絲草等來承接卵粒。水草的數量最好多一些,否則魚卵會黏附在繁殖槽的內壁上。

對於產不帶黏性卵的觀賞魚來說,放置一些水生植物也有所幫助,因為它們對卵粒可以產生保護作用,防止被親魚所吞食。當產卵結束後,要將親魚盡快撈出,然後將魚卵轉移到乾淨的水中,亦可原缸孵化,但這時魚卵受病菌感染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

不過一般來說,幼魚能夠自由活動以後,就可以脫離缸壁、水草表面自由覓食,此時只需投放適應幼魚的餌料,如草履蟲、水騷等。經自由式進行繁殖的觀賞魚,主要有:金魚,錦鯉,鼠魚等等。

4樓:吹上天

各魚類自然繁殖是分季節與水溫!3至7月份都是自然繁殖季節!人工技術繁殖以經能全年繁殖!人為控水溫催產!達到繁殖高效益!

魚類的是怎麼繁殖的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對於生物界的物種們來說,能否順利繁殖,延續種族是最重要的。經過幾億年的自然淘汰與進化,魚類能夠延續到今天,歸功於它們的繁殖能力。為了保護自己的後代,許多魚類都有自己特殊的繁殖方法。有一些魚類把成熟的卵子排到體外,進行體外受精,在體外發育。也有一些魚是在體內受精,然後讓受精卵在體外...

魚是怎麼繁殖的,魚類的是怎麼繁殖的?

手機使用者 魚 是體外受精的 也是魚的 精子於卵子 在水裡 結合完成受精卵 母的在水裡排卵 然後公的過去給卵受精 給您舉幾個例子吧。1 每到繁殖季節,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剛開始,只是偶爾追逐,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這是雄魚的求偶行為。2 成熟雌魚在排卵前會釋放出性資訊,引誘雄魚加緊追...

魚是怎麼繁殖的,魚類的是怎麼繁殖的?

風不停息 1 卵生。這是大多數魚類的繁殖方式,魚將卵排除體外,胚胎完全在體外完成發育,由卵提供營養物質,與母體營養無關。2 卵胎生。受精卵在母體生殖道內發育,營養由卵黃提供,與母體的營養也無關係。3 胎生。一些魚類的受精卵在母體生殖道內發育,並且胚胎與母體有血液迴圈的聯絡,這些胚胎的發育不僅由卵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