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避免兩個人舊情復燃

時間 2022-03-02 08: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的感情裡,分分合合是一種常態。尤其是戀愛的時候,有多少情侶吵過鬧過分手,就再也老死不相往來?往往是分手之後,又忍不住相互試探,重歸於好。

分手之後再復合,看起來似乎很甜。只是很遺憾,大部分的情侶,哪怕在舊情復燃之後,能夠最終牽手走到一起的,少得可憐。絕大部分的人,最終仍然會重複第一次分手的理由,再來一遍。

如果是年輕時的戀愛,舊情復燃,分分合合,倒也不會對人生產生太大的影響。怕就怕女人已經踏入了婚姻,有疼愛自己的老公,有可愛的孩子,卻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和昔日的戀人「舊情復燃」,以為自己可以彌補當年錯過的遺憾,最終卻發現,這種一廂情願的事情,其實很蠢,就像故事裡的林娟一樣。

年輕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因為各種原因,錯過了某個人。看到某張**,翻開某張書信,聽到某個名字時,往往會突然間心裡一怔,就會回憶起年輕時的一點一滴。甚至會忍不住在心裡假設:

假如當時沒有分開,現在會是什麼樣呢?

沒有得到過的東西,我們總會忍不住把它想得很美好。而這,往往就是悲劇的開始。

林娟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啟的。三年前,同學組織同學會,慶祝他們畢業十五周年。就在這個同學會上,林娟遇到了曾經的同桌,昔日的男朋友,當年那個高大陽光的男生,如今已經是一位儀表堂堂的商務人士。

而林娟也不差,雖然已經三十五歲了,看起來仍然像是二十幾歲的年輕姑娘。

聚會上,同學們起鬨,要他們這對老相好「舊情復燃」。都是成年人了,兩個人也很默契地配合同學們的打趣,擁抱,喝交杯酒,大家都表現得落落大方,很自然。可是,就在擁抱的時候,林娟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心砰砰直跳,臉頰發熱,看著這個當年拿走了自己初吻的男人,林娟知道,自己始終沒有忘記他。

可是林娟知道,兩個人之間出現了不該出現的感情。

她開始盼望收到他的訊息,就像少女時代,盼望在人群中看到他的眼神一樣。

林娟本來家庭和睦,婚姻美滿,和老公結婚十年,孩子也上小學一年級了。她的老公雖然不是個很懂得浪漫的人,但是待她真誠,從沒有二心。

可是,舊情復燃的林娟,感受到的是多年不曾有過的浪漫,彷彿又回到了少女時代。接吻、交換禮物、看電影、駕車出遊,深陷其中的林娟,找到一切可以找到的時間,和同桌瘋狂地體驗舊情復燃的美好感受。

覺得自己找到了愛情的林娟,向老公攤了牌,想要離婚,和同桌組建家庭。老公不同意,林娟覺得,他是在阻止自己尋找幸福。老公罵他鬼迷心竅,拋棄家庭,拋棄孩子,竟然要去和乙個有婦之夫結婚。

怎麼都罵不醒她,那時候的林娟,一門心思就要去追求自己的真愛。

拉扯了半年,林娟的老公筋疲力盡,最終同意了離婚。

獲得了自由身的林娟,歡天喜地,就等著同桌離婚後,兩個人一起天長地久。

諷刺的,左等右等,同桌始終沒有結婚,他給林娟的理由是:捨不得孩子,怕他們受到傷害。為愛追夢的林娟,失去了婚姻,失去了孩子,甚至失去了父母的理解,把身邊所有親人的心都傷透之後,換回的就是一句:

「對不起」。

這個時候,林娟想起當年他們倆分手的時候,這個男人也是這樣真誠地對她說:「對不起」,才發現自己實在是傻得可憐。

當初愛過的人,多年以後重逢,相互試探,然後淪陷。以為是再續前緣,結果大多都是,再犯一次傷筋動骨的錯誤。

許多人以為,是因為放不下當初的那個人,或者當初的那份感情,其實根本就不是。舊情復燃的原因,大多都是因為貪心,想要讓自己看一看,假如當初沒分開,如今沒怎樣?

只是人生沒有如果,乙個人不可能同時選擇兩條道路,一段感情也沒有辦法再重新試一遍。失去了,就要面對失去的結果,千萬不要想著去舊情復燃。

舊情復燃就像是一場賭注,你把全部的幸福,整個的人生,所擁有的一切,都作為籌碼,放在乙個你已經陌生的人身上,來換取乙個沒有保障的未來。這樣的賭注,實在太大。

面對昔日的舊愛,也許更好的做法,是把當初轟轟烈烈的愛情當成美好的回憶,封存起來,往後餘生,不再回望。

2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如果我們想避免兩個人舊情復燃,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減少他們兩個人見面的機會,只有不交流。或者不讓兩個人留下遺憾,就不可能舊情復燃。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盡量不要溝通聯絡,更不要見面。

4樓:e時光再燃

兩個人應該保持一些距離,而且不要有任何的聯絡。這樣就能夠避免舊情復燃。

在生活中婚姻的本質,對兩個人來說究竟是什麼呢

召璇 婚姻的本質是愛情 結婚後時間久了 愛情就會變成親情 兩人相互扶持 相濡以沫 家就是共同的港灣 相互照顧才能夠長久 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在生活中婚姻的本質就是兩個人互相的理解彼此,在雙方發生矛盾的時候去找到合適的辦法來解決發生的矛盾。 30秒不 在生活中,婚姻的本質就是兩個人能夠在一起互...

我們在生活中如何進行自我保護,生活中如何保護自己?

1 義正辭嚴,當場制止。當你受到壞人的侵害時,要勇敢地鬥爭反抗,當面制止,絕不能讓對方覺得你可欺。你可以大喝一聲 住手!想幹什麼?耍什麼流氓?從而起到以正壓邪 震懾壞人的目的。2 處於險境,緊急求援。當自己無法擺脫壞人的挑釁 糾纏 侮辱和圍困時,立即通過呼喊 打 遞條子等適當辦法發出訊號,以求民警 ...

脫髓鞘生活中應該如何預防,脫髓鞘在生活中有什麼需要注意嗎?

中樞神經系統的脫髓鞘疾病以多發硬化為代表,注意盡量避免感冒受涼,因為受涼感冒容易 避免過度勞累 緊張 熬夜等等,也不能太餓 太撐,要求規律飲食,盡量避免暴飲暴食,避免情緒方面的問題,保持平穩的心情。如果情緒受到明顯的影響,過分激動 惱怒等等,也有可能誘發。相對來說,多發硬化有人稱之為 富貴病 所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