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為什麼腳會臭,為什麼腳會臭?

時間 2022-02-14 08:10:10

1樓:皮卡丘之家

這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可服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穀維素、維生素b1等同時取10~15毫公升公尺醋,加適量溫水調勻,浸泡或外洗腳部;保持良好足部衛生,避免穿著尼龍質料的襪子。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建議您:

1.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2.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3.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少和不適應穿襪子導致腳出汗 所以出現異味

到藥店5塊一盒的(足光散)泡2次 一般乙個月不會再出現臭~~

3樓:天下之事知易行難

這個看個人體質了……,有的人確實是很臭,尤其是那些喜歡運動,但是不喜歡刷鞋子洗腳的人

4樓:冒悅遠

因為男生的腳比女生出汗的多,有的男生還總是不洗腳、不洗襪子、不刷鞋、所以會腳臭!你懂了嗎?

5樓:帆少啊是我

說得好像女生不會腳臭一樣

6樓:周宇杰

額...我家裡我爸叫最臭第二是我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有 有的沒有 很正常 比如 有的女生 有腋臭 是一樣的 主要還是 個人衛生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生的腳會出汗,有懶的洗鞋子啦之類的

9樓:長渺

不止男生會腳臭,女生也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都會,最根本的原因是精神壓力大,缺乏維生素b,信不信由你,反正我親手試驗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穿什麼鞋了,還有你要把襪子輪流換著著穿,晚上把鞋範圍面散散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或上班勞累出汗腳氣等!

為什麼腳會臭?

13樓:漆雕蘭夢尉戈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

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

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

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避免誤診

患腳臭者,特別在夏季,由於熱氣及活動後腳汗增多,如常用冷水沖洗,可造成下

肢靜脈曲張。

14樓:秒兔**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了,因為腳臭呀!

15樓:令狐書文堅冰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若鞋子不透氣,空氣不流通,臭味就會越積越濃,臭氣異常強烈。

16樓:元彩銀惜雪

因為腳出汗了,而汗液憋在鞋子裡揮發不出去,就會與鞋子裡的細菌產生反應,形成異味

為什麼會臭腳?

17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臭腳本意是一種病態,人的腳由於某些原因產生的異味的情況。主要原因有香港腳、汗腳等。病發時會有奇癢難忍、疼痛等現象。

通過穿著具備高效抗菌防臭效果的襪孫嫌野子,可以避免腳臭的產生。有時也用作比喻水平低劣。

冬天人們穿的鞋襪很厚,上下班奔波後,再加上室內溫度高,腳很容易出汗,會出現腳臭,或者有腳癬的患者也會有腳臭的情況,那麼冬季腳臭怎麼辦,下面介紹一些**腳臭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常用外用中藥衛膚.霜,每天兩次,**徹底。

方法如下

1、電吹風吹

晚上則喊睡覺的時候,脫下鞋襪之後,用電吹風的熱風把鞋子內和襪子吹一者笑下,直到襪子和鞋內乾燥為止,早晨穿鞋的時候再吹一下,堅持這樣做就能夠避免腳臭。

2、公尺醋洗腳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至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3、茶水泡腳

茶葉本身就有收斂和吸附異味的作用,吸臭效果非常好。可用煮過的茶葉水來泡腳,也可以在茶水裡加點食鹽,不僅能除異味,也可以殺菌。另外,咖啡渣、茶葉末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可以將其放進鞋內,助於吸味。

4、樟腦除臭

把幾粒樟腦丸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裡面的樟腦丸只要隔週換一次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臭腳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雹胡碧臭腳常與多汗症伴發。

注意事項:

(1) 要注意**乾燥,腳部清潔,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不透氣的鞋子。

(3) 積極祛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源舉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可以外用足宜舒塗抹,每天洗完做改腳塗抹一次,堅持乙個月去臭腳是非常不錯的。

19樓:伯楓雙秋芸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簡源核。(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自**法:(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

分鐘,每日1-2次。(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

,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

臭即可消失。(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攔掘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效。5、取得菸灰撒在裂襪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

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為什麼穿襪子腳會臭,為什麼穿鞋穿襪子腳會臭

摯愛小慧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

人的腳為什麼會臭,為什麼人的腳會臭?

旅慧豔 症狀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

腳為什麼會臭,為什麼會臭腳?

1 過後的老角質層 由於人體的膠經常著走路,就會產生一些老的舊角質,這樣在汗水的浸透下就會就會變成黴菌和細菌所需要的營養 從而促進這類細菌的增生繁殖,加重腳步的腳臭惡化。2 腳部出汗多 由於腳部出汗比較多,就會導致死去的細胞和腳部的皮脂,與 表面的細菌相結合,造成腳部發臭的主要原因。3 密閉的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