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獻血有什麼好處,無償獻血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時間 2022-02-13 05:40:09

1樓:首都獻血

「獻血」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

2樓:商標註冊

可預防、緩解高粘血症;

可預防、降低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男子獻血可減少癌症的發生率;

可促進、改善心理健康;

可延年益壽;

獻血能淨化人的心靈;

獻血者可獲得一定獎勵。

無償獻血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3樓:首都獻血

「獻血」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

4樓:不想想太多

獻血可以加快紅細胞代謝,對正常人健康沒有影響。 指導意見: 如果體質虛弱,有貧血或低血壓,或一些別的慢性病不宜獻血,肝炎,結核,風濕病等,身體比較瘦弱,虛弱的更厲害。

5樓:柯南家的波斯菊

應該沒有壞處吧,好處倒是一堆,說能預防血脂粘稠,然後一人無償獻血,一家得益,就是你獻血了,以後你用血的話第一次是免費的,無論多少,以後好像是一家人若要輸血都按半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支援大家參與無償獻血,這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責任,奉獻愛心,健康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醫生獻血,估計有害處。

8樓:淡奶冰淇淋

我就是不明白獻血不給錢,用血800塊400cc,我本人獻過幾次血,但感覺我的愛心給那些人當商品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現在的政策就是存血。壞處是:有點兒痛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血液病患者急需血液來延續生命,失血過多的患者(比如大出血的產婦或手術患者)急需血液來保證生命,捐血者捐出的一袋鮮血就能給他們乙個機會,而捐出一袋鮮血不會給捐血者帶來傷害。

也就是說:不用捨己,就能救人,這就是獻血最大的好處。

獻血沒有害處,如果非說有,那也是做了好事,還要被人誤解。

獻血有什麼好處,一般獻多少

11樓:ok我是胖子王

獻血一般指無償獻血。公民一次獻全血最多為400毫公升。

獻血益處

1、可預防、緩解高粘血症。

科學家們運用血液流變學與血液動力學對血液與獻血的關係作了研究,發現堅持長期適量獻血,特別是單獻紅細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顯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腦血流量提高,從而達到緩解或預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體輕鬆、頭腦清醒、精力充沛。

2、男子獻血可減少癌症的發生率

體內鐵元素含量過低易患缺鐵貧血及行動遲緩,過高則適得其反。《國際癌症》曾報道,體內的鐵含量超過正常值的10%,罹患癌症的機率就提高,適量獻血可以預防癌症。

3、可促進、改善心理健康

健康的情緒可通過神經、體液、內分泌系統溝通大腦及其他組織與器官,使其處於良好的狀態,有益於人體免疫力的增強、抵抗力的提高。而獻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淨化,心靈得到慰藉,工作與生活更加充實。

1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定期適量獻血,特別是單獻紅細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份,可使血液粘稠度明顯降低,加快血液流速後,腦血流量提高,從而達到緩解或預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體輕鬆、頭腦清醒、精力充沛。第一次獻血 獻200cc就可以了

13樓:首都獻血

「獻血」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

14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有好處,尤其是男性1-2年奉獻一次獻血(50cc-500cc個人體質不同多少各異)有助人體機能的改善!就拿女性來講為什麼女性衰老的慢?主要就是因為身體的造血功能總是處於一種活躍狀態所以女性一般比男性都要年輕5-10歲的樣子!

15樓:隱身只為了等你

獻血可以提高自己骨髓的造血能力。

每次獻血應該在200-400毫公升最佳,兩次相隔時間至少應該在半年以上。

16樓:來自教弩臺面如傅粉 的中華小當家

現在都是獻300過400毫公升兩種。

獻血有什麼好處?

17樓:首都獻血

總結網上熱議的獻血壞處,主要集中在對獻血時感染傳染病的擔心,其實這是完全不必要的擔心,因為全國各採供血機構採血所用的針頭及血袋都是經過國家嚴格檢測合格的一次性醫療耗材,血液的採集有嚴格的操作規程和要求。

18樓:豆豆老師

助人為樂。奉獻愛心。好像適當獻血對自己身體也是有一點點好處的,具體的我也說不太明白。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精神層面上的東西更多一點吧。

19樓:happy腦洞菌

無償獻血是指為拯救他人生命,志願將自身的血液無私奉獻給社會公益事業,而獻血者不收取超過因獻血發生必要的交通、誤工等成本額度及報酬的行為。

20樓:冷知識梗百科

獻血是一種利與社會的一種行為,經常獻血的人不僅有利於身心健康,贏得他人的尊重。也能幫助到別人,讓需要血液的人,能收到幫助,不會因為缺少血液而進一步惡化病情。

21樓:鄺豐茹穎然

別人受傷失血過多的時候可以輸你的血

獻血的話是把你體內迴圈很久的血抽出來

身體會自動再產生新的血

新陳代謝呵呵

22樓:長天秋水

首先混血可以更新你的血液新鮮程度。然後獻血還能為其他患者提供安全血緣。這也算給社會做了一項福利。貢獻。也是我們作為社會主義公民應盡的一些義務。

23樓:鍾醫品優想飛翔

1.促進體內造血功能!2.

增強免疫力。3.緩解一下血管壓力,如高血壓患者。

4.幫助需要補血的患者治病救人。5.

有利你和家人需用血時。6.增強你的慈善之心!

24樓:王善良的健康小倉庫

你知道獻血的好處是什麼嗎

無償獻血知識,無償獻血的知識有哪些?

6 獻血法 對獻血者的體重有明確規定,其中男性公民體重要達到50公斤,女性 公民要達到45公斤。7 公民獻血可獻全血或成分血,其中獻全血的間隔時間要達到6個月,獻成分血 指獻血小板 的間隔時間要達到1個月。8 公民獻血時要經過嚴格的健康檢查,包括體格檢查和血液檢驗,只有經過健康檢查合格的公民才能獻血...

無償獻血的危害,無償獻血的危害和好處

獻血沒有危害,只要你符合獻血的標準,我獻過,沒有什麼異常,這都近十年了,我是想為自己攢點血,給自己留條後路,誰知道將來我會怎麼樣 小量的獻血是沒危害的,但是現在中國很多地區都是固定的要求一次獻血400cc,這樣是不太科學的。因為個人體質差異,有30 的人獻血400cc後會影響到個人身體的機能人體各器...

關於無償獻血,什麼是無償獻血?

一 無償獻血的基本條件 1 年齡 18 55週歲。2 體重 男 50千克,女 45千克。3 血壓 12 20 8 12kpa,脈壓差 4kpa 千帕 或 90 140 60 90mmhg,脈壓差 30mmhg。4 脈膊 60 100次 分,高度耐力的運動員 50次 分。5 體溫 五官 四肢 胸腹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