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參喝紅茶可以挖,吃過人參後,可以喝紅茶嗎

時間 2022-02-03 14: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吃人參時是否可以喝茶?

服中藥要忌口,這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例如服溫性散寒藥物時,不宜吃生冷食物;服清內熱的藥物時.不宜食熱性食物。否則.食物會發生反應,降低療效.增加毒性。

所以,在吃人參時是否可以喝茶.首先必須弄清人參和茶的藥理效能。據測定分析,人參對人體的滋補作用,主要在於人參含有人參皂甙。而皂甙類物質在茶葉中的含量也不少。

茶葉中的主要成分為茶多酚.而茶多酚類的主要組成中就有較多的皂甙。而且茶葉中的其他主要成分,諸如生物鹼、氯基酸、蛋白質、維生素等,一般也不可能與皂甙類物質發生反應。容易與皂甙類發生作用的物質是各種重金屬,而重金屬在茶葉的含量是極其有限的,因此,飲茶不存在對皂甙類發生反應的問題。

但是茶的性味苦甘,屬涼性藥物.而人參的性味甘微苦,屬混性藥物,從二者的性味而言,在吃人參滋補元氣時,又以不喝茶為好。不過,有時為了**某種疾病,又利用茶葉和人參的不同藥理功能,配伍飲用。例如**脫肛時,可用紅茶代替白開水飲用,同時,每週燉服吉林人參二次,每次9克,加瘦豬肉少許,中午服用.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但在這裡,吃人參服紅茶,與單純的服人參相比,其目的是不一樣的。

2樓:夜雨兩三滴

烏龍茶性平,紅茶性溫,因此人參可以和烏龍茶或紅茶一起喝,性味不相剋,其它的茶葉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茶水可以解藥了。

吃過人參後,可以喝紅茶嗎

4樓:優秀的才才

吃人參後不能喝紅茶。

人參的性味甘微苦,屬於溫性藥物;茶的性味苦甘,屬於涼性藥物-兩者性味不同,在吃人參滋補元氣時,最好還是別喝茶。服用人參的方法很多,主要為:咀嚼吞服、開水送服、沸水沖服、煎湯飲服、泡酒飲用、煮粥食用、燉服及製成膏藥服用等。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它能與補藥中含有的皂甙、生物鹼結合,產生不能被人體吸收的沉澱物,因而降低補品的補益作用,進補常用的人參、黃芪、首烏、熟地等都含有較多的生物鹼和其他活性物質,因此服用人參等補藥時不宜同時喝茶,更不能以茶代水,送服補劑。

夏天可以吃人參嗎?人參夏季可以喝嗎 人參夏季怎麼吃

夏天多吃人參菜,它有豐富的營養和功效。吃人參是沒什麼時間限制的,夏天吃人參也不錯,可以起到補血補氣的作用。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吃人參的,不過在夏天吃,就要選擇藥性功效平和的人參了,而且要注意食用的量。在夏天吃人參不僅可以抗禦暑邪,還可以 冬病哦。夏天也是可以吃人參的,但是在服用人參的種類和數量上,與冬季...

紅茶能解酒嗎,喝紅茶可以解酒嗎

紅茶解酒,沒聽說過,不過,喝酒後多喝茶,能稀釋體內乙醇的含量,使酒醉者盡快醒酒,這也許是紅茶解酒的解釋吧。其實,紅茶有許多功效,可以幫助胃腸消化 促近食慾,可利尿 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肌功能。可以的越濃的茶解酒效果越好 茶中含有蛋白質 氨基酸 生物鹼 醣類 維生素和酶類等500種成分,其中許多成分都利...

寒包火感冒能喝紅茶嗎,感冒可以喝紅茶嗎?

楊鐵生醫生 感冒以鼻塞 流涕 噴嚏 頭痛 發熱等為特徵,四時皆有,以冬 春季節為多見。中醫辨證可分為風寒 風熱 暑溼三種型別。在中醫看來,有些人的感冒既不是風寒感冒,也不是風熱感冒,大多數是內熱外寒的 寒包火 型。因為天氣乾燥,很多人本來體內容易生火,再加上外感風寒,於是把火包裹在體內出不來。寒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