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唐真的是「以肥為美」嗎?楊貴妃身高體重多少

時間 2022-01-10 10:40:12

1樓:小南學長

楊貴妃大概有160左右的身高,接近120斤左右的體重,在如今身材好的女子體重不過百的情況下,確實顯得有點胖了。但是大唐卻以楊貴妃為美,確實說明當時的風俗就是「以胖為美」了。

2樓:小刀談旅遊

唐朝的「以肥為美」也不是越胖越好,以現代標準來看就是微胖的標準。楊貴妃的身高在1公尺65左右,體重在120斤左右。

3樓:靜如止水

準確來說不能說是肥,而是豐滿,大唐盛世繁榮、豐衣足食,自然也難怪有這樣的審美觀,楊貴妃名為四大美女,也經考古學界研究猜測,楊貴妃身高在160cm左右,體重在65公斤上下。

4樓:ycs渣男

其實所謂的以肥為美,並不是真正的以肥胖為美,而是以豐滿為美。楊貴妃身高160以上,體重不過是120斤左右。

5樓:泣銅駝

楊貴妃身高172公分,體重136斤。

鑑定完畢!

6樓:梔梔推文

當然不是,大唐的「以胖為美」是有肉感的美,不是肥胖,據估計,楊貴妃的身高體重大概是身高164,體重130,這種身材好好鍛鍊,就是個胸大腰細的肉感美人啊。

7樓:阿喲皮皮

在大唐是以胖為美,,據說按照今天的度量衡標準,楊貴妃身高約合今天的164厘公尺,體重約合今天的69公斤,即138斤。

8樓: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唐朝就是以胖為美,楊貴妃就是最好的例子。她身高170cm以上,體重超過120斤,屬於偏胖型的,但是卻是唐朝最美的女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楊玉環的身高大約1公尺65左右,體重大約為120斤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關於唐朝「以胖為美」並不是現代人的發明,而是歷史上的定論,歷史上著名的美女有四大美女,分別是: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而其中以楊玉環身材最為「肥」。實際上還有乙個堪比四大美女的女子,那就是漢朝的乙個皇妃,叫做趙飛燕,她也非常美,但是品德不好,皇帝最終累死在她身上,所以沒能入選四大美女之列。

趙飛燕和楊玉環合起來稱作「環肥燕瘦」,這裡面的楊玉環還是以「肥」著稱。

我們看唐朝的各種藝術作品,比如莫高窟的「飛天」,她也是身體比較豐滿的,而不是現在的那種「瘦弱」女子的形象但是這種「豐滿」是不是達到了「肥」的狀態呢?從文獻來看,兩者之間還是右邊一定差別的。那麼如何來看到當時楊玉環的真實樣貌究竟是「豐滿」還是現代人所謂的「肥」 呢?

白居易的《長恨歌》也許是乙個不可或缺的證據。

白居易在《長恨歌》裡面是怎麼形容楊玉環的容貌的呢?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

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

首先楊玉環的笑容特別甜,正所謂「回眸一笑百媚生」,然後她的**很好,是中國古代美人最典型的膚色——膚若凝脂,就是**像凝結起來的油脂一樣潔白、柔軟,這證明楊玉環是乙個有「肉」的美女,確實不同於現在的骨感美女。同時楊玉環非常的柔弱,甚至可以說「輕盈」,因為「侍兒扶起嬌無力」,試想如果楊玉環真的是乙個兩百斤的「肥」美女,「侍兒」估計也扶不起來,而且也產生不了「嬌無力」的感覺了。

而最後一句更是關鍵,「雲鬢花顏金步搖」,這個「搖」字很關鍵,它是一種搖曳生姿的感覺,是一種輕飄飄的像花兒在風中搖曳的感覺,我們想想,如果是乙個200斤的「肥」美女會不會走出這種「搖曳生姿」的感覺呢?如果仔細的觀察就會發現,這樣胖的人走路腳都是很重的,因此整個人的姿勢是非常「沉重」的,而不是那種搖曳生姿的感覺。

因此從這些描述來看,楊玉環應該是乙個有「肉」的美女,類似於「嬰兒肥」,但是絕不至於那種非常沉重的「胖」的地步。

而據史書記載,楊玉環還會一項絕技,那就是胡旋舞。所謂胡旋舞,最重要的動作就是不停地旋轉,而這樣旋轉之下,如果體重太重的話,就會產生非常大的慣性,就算能夠旋轉的起來,也完全不是「雲鬢花顏金步搖」的感覺了,而是安祿山跳舞的感覺——乙個大胖子呼呼地轉動,唐玄宗會喜歡天天和這樣的「美女」待在一起嗎?

實際上不僅僅我們關心楊玉環的體重,專門研究唐代歷史的專家也很關心楊玉環體重,他們經過參考歷史記載和文物出土,估計出唐玉環的體重大約是在120斤~130斤左右的樣子,身高也就是1.6公尺~1.65公尺,算不上「肥」,而只是豐腴。

實際上唐朝不是以「肥」為美,而是以「豐腴」為美。古人也一直有這樣的審美觀,講究「珠圓玉潤」,只是我們誤解了而已。

在以胖為美的唐朝,楊貴妃到底有多少斤?

11樓:gin且聽風吟

其實根據史料記載的話,沒有確切的說到底楊玉環有多少斤,也沒有說她有多高。但是在科學家後來對楊玉環的考察來說的時候,推測楊玉環應該是1公尺65左右的身高,體重在60公斤上下。相對而言的話,他的身材還是比較標準的,也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的臃腫。

楊玉環在當時是十分的受到唐玄宗的喜愛的。雖然在唐朝,那是乙個以胖為美的時代,但也不是說你越胖,就越受人喜歡。所以說楊玉環不是我們想象中的1公尺6左右能到接近七八十公斤這樣的人。

所以我認為楊玉環是屬於那種比較有肉感的美女,而不是那種十分的骨感的樣子。所以雖然在以胖為美的時代,主要楊玉環能夠如此的受人喜愛,並不是因為她胖,我想主要的原因還是她傾國傾城的容顏。

楊玉環他本來是唐玄宗兒子的妃子,但由於當時唐玄宗最愛的皇后去世了,所以唐玄宗十分的傷心。他在後宮佳麗中,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直到他遇到了楊玉環。但是從他的兒子手裡面搶老婆這樣不怎麼好。

所以他讓楊玉環去當道士,然後把楊玉環搶到了手。所以由此可見楊玉環要有怎樣的傾國傾城的容顏才能夠讓一代皇帝做出這樣的事。

楊玉環的胖,不是像我們現代的那種肚子上面一圈一圈肉的那種胖,而是一種飽滿的美。她身上的肉分布的十分的均勻。可能是我們平常看起來那種長得肉肉的比較可愛的女生那種型別。

所以說楊玉環在古代的時候很胖,這句話應該是錯的,楊貴妃的身材在當時是很好的。就在我們當代看來也是比較標準的。

12樓:光之綠巨人

楊貴妃應該是120斤左右吧,再胖就顯得肥頭大耳,很油膩,看著也沒有美感吧。

13樓:高中黃老師

我覺得楊貴妃應該也就100多斤吧,肯定不會超過150斤,雖然唐朝以胖為美,但不是以巨胖為美。

14樓:天涯談國際

有史記載,楊貴妃只是微胖,並不是超大胖子,一公尺六幾的人,一百二十多斤,在古代算是比較豐滿的了。

15樓:大王不巡山

楊玉環身高一公尺六五左右,在以胖為美的唐朝我覺得頂多也就是120斤左右,在胖就得把人嚇著了。

16樓:sillyfox敲可愛

楊貴妃是一公尺六幾的身高,60多公斤,肉應該都長對了地方,不然也跳不起輕盈的舞蹈啊。

17樓:咫尺天涯

古代以胖為美,主要是因為糧食油脂**稀缺,胖顯得健康。但是肯定不是臃腫,估計也就100斤左右吧。

18樓:清裝

專家推測應該是70公斤上下,因為按身高和體重比來說,來說楊貴妃有1公尺6左右,楊貴妃也不能太胖

19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楊貴妃好像並不重,據說是一公尺六幾,一百來斤。應該最多也就是個豐滿吧,太胖的話五官會變形,我相信皇帝就不會那麼寵愛她了。

20樓:貝殼兒

唐朝的胖也不是巨胖的那種,只是豐滿,就算楊貴妃再胖,也最多120多吧。

21樓:職場建議老王

楊玉環應該是1公尺65左右的身高,體重在60公斤上下。相對而言的話,他的身材還是比較標準的,也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的臃腫。

唐朝以胖為美,胖到什麼程度才是美人,楊貴妃體重是多少?

22樓:荒王爺

鄙人認為胖美人,胖的程度英愛是可控的,所以楊貴妃的體重也必然是有所限制。具體表現如下:

1、唐人愛美,豐盈為上

唐皇室,以胖為美。承襲了南北朝北方皇室的審美傳統。所以才會有唐朝遺留下來的胖美人形象,但是鄙人認為,唐朝的胖美人形象,應該有藝術誇張的成分,就像唐朝以後的時代對於美人圖的畫法,多少都加入藝術的渲染, 和當時審美的」鼎力支援「

故此唐美人的實際形象,應該是被唐俑、壁畫,放大和誇張了。豐盈勻稱才應該是唐美人的真實樣貌

2、美人雖胖,必有風韻

所以作為唐代美女,她們的胖,必然充滿了,讓當時男性心動不已的女性荷爾蒙。而出自動物的本能,太過於肥胖,對異性的吸引會打出折扣,沒有長時間的交流和共事,恐怕過於肥胖的美女,難以被極度關注的,除非不安好心。故此美人雖胖,必有風韻

所以楊貴妃的以胖為美,應該是豐盈勻稱,高挑健美的,加上她混血的鮮卑和漢族血統,也注定了她不會太過肥胖。故此楊貴妃的體重應該和正常高個女性體重範圍內,或者稍有出入,也就說其體重在70公斤到90公斤左右。

3、文化薰染,寵妃知心

另外考慮到唐人舞蹈大開大和,氣勢恢巨集,楊貴妃出身沒落貴族。在這樣的文化氛圍中,她的體型體重的控制,也會受到文化藝術氛圍的影響斷然不會因為唐玄宗的極度寵愛而失控

畢竟能在百花齊放的後宮,豔壓群芳絕非易事,知心玄宗恐怕才是立足之本

23樓:召璇

身高一公尺六五,體重65公斤。微胖。楊貴妃有非常卓越的**才能,學習歌舞,精通音律,傾國傾城,深受皇帝的寵愛。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唐朝所說的胖美並不是那種體重十分誇張的樣子,只不過是一種風韻美也就是比平常女性體重稍微胖個5斤左右,據說楊貴妃的體重差不多120斤左右。

25樓:命裡有金

唐朝受外國和外族的影響,逐漸形成了以胖為美的審美特點。以四大美人之一的楊貴妃為標準來看看,楊貴妃身高165厘公尺,體重60公斤,在以清瘦著稱的古代算是胖的,所以跟她體重差不多的都算,還有一點就是必須要有出眾的容貌,

26樓:過冬

楊貴妃的體重雖然不為人知 ,但是以唐朝的傳統一般在130左右 ,唐朝畢竟是以豐腴為美的 。

唐朝以胖為美 那楊貴妃真的是個胖子嗎 她究竟有多重

2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的審美可能和現代的我們有很大的不同,據說唐朝就是以胖為美,只有胖胖的才是美人。楊貴妃就是其中的典型。那麼,是不是越胖越好呢,楊貴妃到底有多胖,真的是這樣的嗎?

如果唐玄宗真的是喜歡這樣的女人,那只能說明他個的喜好不同而已,難道整個唐朝女子都是如此嗎?其實不然。據野史考證,楊貴妃的身高介於1.

64左右,體重138斤。也有說身高1.55,體重120斤的。

於其說唐朝以胖為美,不如說以豐滿、肥碩、嫵媚、動人為標準,就是說該胖的地方胖,人家該瘦的地方也瘦~

28樓:匿名使用者

唐人「豐肥濃麗、熱烈放姿」,以肥為美,世人公認。唐朝第一美人楊貴妃身材就很豐腴,據野史考證稱:楊貴妃身高1.

64公尺,體重138斤,也有說楊貴妃身高1.55公尺,體重120斤的,但楊貴妃究竟有多胖,至今無法考證,只能從唐代詩詞、書畫、雕塑、陶俑及各類藝術作品中尋得一絲痕跡。比如唐人繪製的「貴妃出浴圖」就給後人留下了尺幅春光。

楊貴妃(公元719—756),名玉環,楊玄琰之女,祖籍靈寶,少隨叔父玄圭遷徒蒲州(在今山西省),跟叔父長大。楊玉環被召入宮時,身著道士服飾,號太真。

太真天生麗質,能歌善舞,通曉音律,智算過人,善於奉迎,深得玄宗寵悅。天寶初(公元742年)冊立為貴妃。楊玉環有姊三人,皆有才貌,玄宗一並封為國夫人。

大姐封南韓,三姐封虢國,八姐封秦國,並承恩澤,出入宮廷,勢傾天下。其父楊玄琰累贈太尉、齊國公,母封涼國夫人,叔父楊玄圭贈光祿卿。

天寶中,范陽節度使安祿山大立邊功,玄宗十分賞識。祿山來朝,玄宗令貴妃姊妹與祿山結為兄弟。祿山叛亂,出檄歷數楊國忠及楊氏姊妹之罪。

此時,河北一帶盜賊峰起,玄宗為天下計,讓皇太子為兵馬元帥監撫軍國事。國忠大懼,諸楊聚哭,貴妃銜土陳情,玄宗才放棄內禪的想法。潼關失守,玄宗逃至馬嵬坡,禁軍大將陳玄禮、皇太子誅殺楊國忠父子。

雖然這樣,大軍仍不前進,玄宗派高力士詢問原因,將士們答:「賊本尚在。」意指楊貴妃。

玄宗與貴妃決別,遂引去,將貴妃勒死在道旁佛室之中,時年三十八歲。

唐朝真的是以胖為美嗎

講藝術的意公子 那些我們不知道的唐朝冷知識 唐朝的確是是 以胖為美 的。唐代 行 以胖為美 唐代流傳至今的諸多繪畫 雕塑 陶俑以及各類藝 術作品中所表現的女性形象,留給我們最為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是 豐腴富態,雍容華貴 了。而以 珠圓玉潤 著稱的楊玉環更 成為唐人 以胖為美 的典型。不過,唐代人的 以...

唐朝真的以肥胖為美嗎,唐朝 真的是以胖為美嗎??

直到遇見你天蠍 的確是是 以胖為美 的。唐代 行 以胖為美 唐代流傳至今的諸多繪畫 雕塑 陶俑以及各類藝 術作品中所表現的女性形象,留給我們最為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是 豐腴富態,雍容華貴 了。而以 珠圓玉潤 著稱的楊玉環更 成為唐人 以胖為美 的典型。不過,唐代人的 以胖為美 可不是一味地追求 胖 而...

唐代女性真的以肥為美嗎,唐朝真的以肥胖為美嗎

看唐朝仕女圖。臉圓身材不胖,算豐滿。並不是臃腫胖子。唐朝真的以肥胖為美嗎 直到遇見你天蠍 的確是是 以胖為美 的。唐代 行 以胖為美 唐代流傳至今的諸多繪畫 雕塑 陶俑以及各類藝 術作品中所表現的女性形象,留給我們最為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是 豐腴富態,雍容華貴 了。而以 珠圓玉潤 著稱的楊玉環更 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