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每天都喝普洱茶對身體有壞處嗎

時間 2021-12-30 08:31:14

1樓:嘻說影視

沒有,有好處。許多醫學實驗證明,持續以恆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達30%(視個體而不同),給20位血脂過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雲南沱茶。

乙個月後,發現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幾乎減少了1/4,而飲同樣數量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則無明顯變化。由此,可以看出普洱茶在降血脂方面的特別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飲用普洱茶的禁忌:

1、忌空腹飲用。普洱茶雖有消食健胃作用,但空腹飲濃的普洱茶增強胃腸蠕動,空腹飲濃的(生)普洱茶易刺激和破壞胃壁黏膜,時間長了易導致胃腸功能紊亂,還容易引起飢餓感,嚴重者可導致低血糖狀態而對身體不利。

2、茶水濃度太高。喝普洱茶要濃度適宜,不是喝濃度高的茶才能品出茶的味道和香味。如果茶湯濃度過高,大量的茶單寧會消耗體內,尤其是內臟脂肪,此時如果體內沒有多餘能量補充則會出現頭暈目眩等不適。

2樓:陳詩樺

可以的!!在古代,普洱茶是作為藥用的。其品質特點是:

香氣高銳持久,帶有雲南大葉茶種特性的獨特香型,滋味濃強富於刺激性;耐泡,經五六次沖泡仍持有香味,湯橙黃濃厚,芽壯葉厚,葉色黃綠間有紅斑紅莖葉,條形粗壯結實,白毫密布。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抗氧化: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

止血: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癰、濕疹、牙齦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瘡口膿瘍、**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

止癢:用溫熱的隔夜茶洗頭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癢,還能防治濕疹。

生髮:用隔夜茶洗頭,還有生髮和消除頭屑的功效。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變得濃密光亮。

固齒潔齒: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琅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氟還能消滅牙菌斑,最好飯後兩三分鐘用茶水漱口。

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類成分,氣味芳香,清晨刷牙前後或飯後,含漱幾口隔夜茶,可使口氣清新,經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防曬:**被太陽曬傷,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因為鞣酸對**有收斂作用,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也有抗輻射作用。

去腥除油膩:隔夜茶還有特強的除腥氣和除油膩的功效,吃蝦蟹後用來洗手倍感清爽。

使用隔夜茶,應以不變餿(變質)為度。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不過女孩子的話,注意經期最好別喝

3樓:今品道普洱茶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對人體有哪些益處,茶藝師燕子告訴你怎麼選擇對的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醣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5樓:

普洱茶的功能

一、 普洱茶茶性溫和,不傷胃。現代人緊張、壓力大的生活模式,胃疾普遍,氣血偏虛,食不正常,一般輕發酵茶對愛茶之人而言,確有「不可承受之輕」的顧忌。

二、 普洱茶是有科學根據的保健飲料。現代人「以命博錢」者,比比皆是,普洱茶的防癌保健功能一經醫界證實後,「以小錢保長命」的觀念,不但強化了愛茶人的信念,同時吸納了許多新進茶友。此外,普洱茶去脂消食,****的藥理特性,更是風靡了無數愛美塑身族、中年發福者的心。

三、 普洱茶易沖耐泡,操作平易隨和。陳化得宜的普洱茶,不苦不澀,即使久浸亦能入喉,既不需像高山茶分鈔必較,卻乃有茶事的樂趣,甚至不失茶包便利性。

四、 普洱茶儲存容易,茶性轉換富變化。從某個定義來說,普洱茶是「活的有機體」,其主要特點在於茶體完成後,所持續進行的「後發酵作用」(或稱後熟作用、陳化作用),隨著時間的延長,它的風味轉換越趨穩定內斂,不同陳期的茶體所擁有的風味皆不盡相同,這也是品茶茗,藏茶者某種程度地參與了「茶葉的製作與完成」,其實,一餅普洱茶的最終完成可能長達數

十、近百年之久,因為打從茶葉離樹起,直到熱水衝入壺中,它都在處於「現代進行式」,無時無刻不在轉化程序中。

五、 普洱茶是「可以喝的古董」。很少有飲料或食品具備普洱茶這種「可飲、可藏」的雙重特性,「人人皆可飲,越舊價越高」,新普洱茶是人人可得的日常飲料,老普洱茶卻又「價等兼金」,可望不可及,如果在「普洱天平」的左端是「典藏價值」,是只漲不跌的「耐久財」;而右端則是「飲用價值」,是喝一片少一片的「消費財」,那「時間」就是遊走在兩者之間的「砝碼」,隨著時間砝碼往左推移,這餅茶的典藏價值就越高,反之亦然,遠年普洱茶所具備的典藏性類似紅酒,兩者一樣講究年份、出身(酒莊、茶莊),注重稀有性與儲存狀況。

普洱茶的保健和藥理

長期以來普洱茶深受肯定,除了因其茶質優良,止渴提神,還有特殊的藥用功效,普洱茶的藥理功用古譜早有記載,清人趙學敏「本草鋼目拾遺」雲:「普洱茶性溫味香,……味苦性刻,解油膩牛羊毒,虛人禁用。苦澀逐痰,刮腸通洩。

普洱茶膏黑如漆,醒酒第一,綠色者更佳,消食化痰,清胃生津,功力尤大也」。隨著現代生活環境的變遷,致癌因子無處不在,現代人可說是身處在癌症陰影中,事實上,早在十多年前,普洱茶的抗癌作用早就經雲南昆明醫學院腫瘤研究所證實,並在2023年亞太地區國際腫瘤學術會議上獲得舉世認可。

長期喝普洱茶對人體有好處嗎

6樓:宣漫焉健柏

普洱茶的功能

一、普洱茶茶性溫和,不傷胃。現代人緊張、壓力大的生活模式,胃疾普遍,氣血偏虛,食不正常,一般輕發酵茶對愛茶之人而言,確有「不可承受之輕」的顧忌。

二、普洱茶是有科學根據的保健飲料。現代人「以命博錢」者,比比皆是,普洱茶的防癌保健功能一經醫界證實後,「以小錢保長命」的觀念,不但強化了愛茶人的信念,同時吸納了許多新進茶友。此外,普洱茶去脂消食,****的藥理特性,更是風靡了無數愛美塑身族、中年發福者的心。

三、普洱茶易沖耐泡,操作平易隨和。陳化得宜的普洱茶,不苦不澀,即使久浸亦能入喉,既不需像高山茶分鈔必較,卻乃有茶事的樂趣,甚至不失茶包便利性。

四、普洱茶儲存容易,茶性轉換富變化。從某個定義來說,普洱茶是「活的有機體」,其主要特點在於茶體完成後,所持續進行的「後發酵作用」(或稱後熟作用、陳化作用),隨著時間的延長,它的風味轉換越趨穩定內斂,不同陳期的茶體所擁有的風味皆不盡相同,這也是品茶茗,藏茶者某種程度地參與了「茶葉的製作與完成」,其實,一餅普洱茶的最終完成可能長達數

十、近百年之久,因為打從茶葉離樹起,直到熱水衝入壺中,它都在處於「現代進行式」,無時無刻不在轉化程序中。

五、普洱茶是「可以喝的古董」。很少有飲料或食品具備普洱茶這種「可飲、可藏」的雙重特性,「人人皆可飲,越舊價越高」,新普洱茶是人人可得的日常飲料,老普洱茶卻又「價等兼金」,可望不可及,如果在「普洱天平」的左端是「典藏價值」,是只漲不跌的「耐久財」;而右端則是「飲用價值」,是喝一片少一片的「消費財」,那「時間」就是遊走在兩者之間的「砝碼」,隨著時間砝碼往左推移,這餅茶的典藏價值就越高,反之亦然,遠年普洱茶所具備的典藏性類似紅酒,兩者一樣講究年份、出身(酒莊、茶莊),注重稀有性與儲存狀況。

普洱茶的保健和藥理

長期以來普洱茶深受肯定,除了因其茶質優良,止渴提神,還有特殊的藥用功效,普洱茶的藥理功用古譜早有記載,清人趙學敏「本草鋼目拾遺」雲:「普洱茶性溫味香,……味苦性刻,解油膩牛羊毒,虛人禁用。苦澀逐痰,刮腸通洩。

普洱茶膏黑如漆,醒酒第一,綠色者更佳,消食化痰,清胃生津,功力尤大也」。隨著現代生活環境的變遷,致癌因子無處不在,現代人可說是身處在癌症陰影中,事實上,早在十多年前,普洱茶的抗癌作用早就經雲南昆明醫學院腫瘤研究所證實,並在2023年亞太地區國際腫瘤學術會議上獲得舉世認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普洱:未經渥堆發酵加工。故其活性成分較多,可以起到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等作用。

中醫認為其具有祛風解表、清頭目等功效。普洱生茶較適合年輕人群飲用。中老年人群和孕婦以及失眠、潰瘍、感冒發熱等患者,則不宜飲用。

熟普洱:普洱熟茶是以厭氧菌為主的發酵模式,使得茶葉中許多不溶於水的物質,轉化為新的水溶性物質,由此也將大量人體不能吸收的物質,轉變為人體易吸收的營養物質。《本草綱目》中也早有關於普洱茶功效的記載。

認為普洱茶具有清熱解毒、消暑生津、消食除膩、通便利水、止咳祛痰、祛風解表、延年益壽等功效。將其譽為攻補兼備的良藥。陳年普洱具有抑止肝臟膽固醇合成紙效果。

並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以及游離脂肪酸和增加糞便中的膽固醇的排出量。

8樓:山泉清水淌

長期喝普洱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對身體是沒有多大***的,但不要太濃。因為普洱熟茶有利尿的功效,所以長期大量飲茶容易造成鈣流失。

普洱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口感帶有濃烈的苦澀,需要3年以上陳化,茶餅需要5-20年成華才可退去苦澀味,轉變出醇,甘,滑的特點。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喝正常製程的普洱生茶是涼性的,不會上火,普洱熟茶屬於溫性,喝多了可能會上火。

現在喝普洱茶的人很多,普洱茶對人體有哪些功效?

普文是浙江人,卻在雲南經營茶山,之中最為讓普文心動的雲南的普洱茶生茶,尤其古樹類別的茶,特別著迷,就這樣走進了茶的世界,普文分析給大家為什麼會被普洱茶吸引。清新口腔。有人說喝茶有助於保護牙齒,這一點我不確定,但是喝茶對於清新口腔一定是有用的,或者用茶水涑口的話效果尤為明顯,不過最好選用一些茶香表現較...

晚上喝普洱茶會影響睡眠嗎,喝普洱茶對睡眠有影響嗎

失眠者不宜喝茶,但是痰熱內擾型失眠者喝普洱茶反而有助於睡眠。其原因是痰熱內擾型失眠者多數常飲酒吃肉或暴飲暴食,造成脾胃損傷。中醫認為,脾傷容易導致肝鬱,肝膽不疏,鬱而致熱,生痰生熱,痰熱上擾心神,故而失眠。這類失眠者在睡眠質量差的同時有頭困重 痰多而黃 心煩 噁心 口苦 便秘等症狀,這類失眠者應清熱...

喝普洱茶有什麼禁忌,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 喝普洱茶的禁忌

喝茶是一種怡情,悠閒的事情,普洱茶更是近年來養生茶中頭牌,受歡迎程度不言而喻,其獨特的發酵手法造成了他獨特的味道,形態和物質構成,我們都知道普洱茶有降脂,降壓,防癌,抗癌的功效。還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等保健功能。但是茶葉總歸是茶葉,不能當藥用,而且普洱茶也不是老少皆宜,但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