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完肌肉後多長時間最適合吃飯

時間 2021-12-24 07:21:20

1樓:塑身達人

鍛鍊後半小時至2小時為蛋白質吸收的**時刻。

您可以鍛鍊完,對肌肉進行充分的拉伸後,洗個澡,然後補充一根香蕉和30g蛋白粉。

香蕉可以及時補充肌肉中失去的能量,蛋白粉則是處於吸收的高峰用於肌肉的再生長。

如果正式吃飯,只要您鍛鍊完後仍有胃口,也可以放在半小時後進食。

運動後多久可以吃飯

2樓:勝噠噠噠

1、運動後先喝一杯水,出汗多的話,加點鹽,喝運動飲料也行,過三十到四十分鐘在吃飯最好,吃得太早脂肪來不及消耗。

2、這取決於運動強度和運動量。一般認為,劇烈的大運動量鍛鍊後,應休息一小時再吃飯。

但是,如果體育鍛煉中不注意飲食衛生,如運動中暴飲冷開水或生水,飯後馬上進行劇烈運動或是劇烈運動後立即進餐等,都對消化器官的機能產生不良的影響。

運動,一種涉及體力和技巧的由一套規則或習慣所約束的活動,通常具有競爭性。物布時空永不均產生了普遍運動,普遍的運動生滅著萬事萬物。沒有不運動的物件,也沒有能離開物件的運動。

運動具守恆性,即運動既不能被創造又不能被消滅,其具體形式則是多樣的並且能互相轉化,在轉化中運動總量不變。在幾何中,剛性運動被描述為:平面到其自身的乙個對映且使任意兩點a,b的距離與其象a『=m(a),b'=m(b)的距離相同。

哲學上,運動的定義:物在時空中的線性遷移。

3樓:

在劇烈運動後,要休息30分鐘再吃飯。在飯後也不易馬上運動,一般也是在30分鐘後開始適量運動。

拓展資料:

運動後肌肉在一段時後間內仍處於興奮狀態,體內的供血集中在肌肉,而腸胃等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狀態:而且神經興奮點在肌肉群,會抑制消化系統,降低腸蠕動,都不利於消化。   所以一般運動後半個小時左右,再考慮吃飯。

運動後可以補充水分。及時的增添衣物,防止受涼。

4樓:千衣百順

一般運動後乙個小時左右再吃飯。運動後可以補充些淡淡的鹽水。根據天氣變化及時的增添衣物,防止受涼。

運動後肌肉在一段時後間內仍處於興奮狀態,體內的供血集中在肌肉,而腸胃等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狀態,而且神經興奮點在肌肉群,會抑制消化系統,降低腸蠕動,都不利於消化。

運動前和運動後的注意事項:

運動之前需要進行一些肌肉放鬆動作,比如伸展運動、壓壓腿。運動前一定要做熱身動作。慢跑,散步,拉韌帶等都是可以的。這樣以免劇烈運動導致肌肉拉傷。

我們提倡的是在運動中和運動後的補水原則應該是少量多次,就是在運動5分鐘或10分鐘以後慢慢的喝那麼三兩口,然後再過一段時間以後再補充喝水。這個少量多次的補水不會對我們的心血管系統特別是心臟造成乙個很大的負擔。所以這是在補水當中要特別注意的。

運動過後還要做充分的伸展活動,對預防運動的損傷發生、消除疲勞、以及我們運動後肌肉的拉伸和恢復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多長時間再吃飯.比較合適:

1.運動後先喝一杯水,出汗多的話,加點鹽,喝運動飲料也行,過三十到四十分鐘在吃飯最好,吃得太早脂肪來不及消耗。

2.這取決於運動強度和運動量。一般認為,劇烈的大運動量鍛鍊後,應休息一小時再吃飯。

體育鍛煉能夠提高消化器官的功能,使人的心情愉快,食慾增強,消化液的分泌增多,從而提高了機體消化和吸收的能力。但是,如果體育鍛煉中不注意飲食衛生,如運動中暴飲冷開水或生水,飯後馬上進行劇烈運動或是劇烈運動後立即進餐等,都對消化器官的機能產生不良的影響,久而久之,會引起消化不良和慢性腸胃病,因此,在體育鍛煉中應注意飲食衛生。

(1)劇烈運動後不宜大量飲水。劇烈運動時會大量出汗,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常使人感到格外的口渴,有些人只圖一時痛快,運動之後立即大量飲水,這不利於健康。因為運動時胃腸道血管處於收縮狀態,吸收能力減退,運動後若立即大量飲水,會使水分積聚在胃腸道,使人感到胃部脹滿和不適,同時,一部分水分經腸胃吸收進入血液以後,使迴圈血量增加,這給剛運動後應該休息的心臟又增加了負擔。

另外,出汗時有大量鹽分隨汗液排出體外,而人體裡的液體要保持一定的濃度,體液中水分與鹽分之間需要有一定的比例,如果運動後只大量飲水,而不補充鹽,就會沖淡血液裡的鹽分,人體為了維持體液中的離子濃度,就要將「多餘」的水分排出,其結果是越喝水,越出汗,體液損失也越多,口渴得也越厲害。因此,運動後可以用水漱漱口,濕潤一下嗓子,然後再少喝些淡鹽水,既解渴又補充了身體裡鹽分的損失,這樣才符合飲水衛生。

(2)運動與進餐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同樣,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3)劇烈運動後不宜大量吃冷食。劇烈運動時,體溫比平時公升高,如果運動後立即吃冰冷的食物,會引起腸胃道血管突然收縮,致使腸胃系統因受過度冷刺激而發生功能紊亂,引起腹痛和腹瀉等病症。另外,由於運動後咽部充血,過涼的刺激也會造成咽喉發炎、疼痛等不適感覺。

6樓:love愛健身

健身後多久可以吃飯?

7樓:丿kylin丶

運動後可以吃東西,不但不會影響**,吃得對還會減得更好。運動後補充優質碳水和蛋白質可以快速修復受損的肌肉,盡快恢復狀態

8樓:韓仁芳

在運動時候半小時之後再吃飯是比較好的,但是你還需要注意吃飯的時候,不可以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刺激胃腸道,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在運動之後你還需要注意補充水分,以免導致脫水的發生。

多長時間才能鍛鍊出肌肉,鍛鍊出肌肉最快是多長時間

這樣鍛鍊我認為可以的,但建議晚上下班後做啞鈴動作,做完之後不要補充蛋白質,適當飲水和吃一些水果,洗漱後休息。做到早睡早起。睡前猛吃猛練是不太好,你改成早上弄就好了。腸胃負荷太大,鍛鍊單調不平衡。鍛鍊出肌肉最快是多長時間 1個月。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 飲食 練 訓練 睡 睡眠 三個方面,而練則...

多肉植物栽種時用生根粉泡多長時間栽最適合

食書狼 一般不怎麼需要泡生根粉的,主要是多肉泡久了容易爛。只是把根部泡的話,最好控制在10分鐘左右,不要泡太久。生根粉泡多久才能種植 多數生根粉浸泡時間都在2小時左右就可。木本植物和難生根植物時間要長些,特別是難生根植物有的時間要泡24小時左右,比如桃,梨均屬難生根植物,浸泡時間都在12 24小時之...

汽車補審完多長時間能查到了,審車後多長時間在網上能查到

1 一般要在乙個星期或更長一段時間。如果怕又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去車管所詢問。因為從公安部內部網到外網傳輸需要一段時間的。只要你的行駛證上蓋章,你就年審通過,其他就別管了。2 部門車主都會有疑似違章後,想盡早確認是否違章。違章被電子眼拍到後幾天才能查到違章記錄?據了解違章抓拍需要經過確認才能上傳到交巡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