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的 CIH 病毒破壞的是主機板的什麼

時間 2021-10-29 11:3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陳盈豪 cih

破壞的bx系列以下的主機板,基本是99年以前生產的主機板。

2樓:雨震軒

3樓:

現在還有這病毒??~

4樓:

放心現在麼這個病毒拉

2023年4月26日爆發的「cih」病毒破壞主機板的什麼晶元

5樓:匿名使用者

bios晶元,在主機板晶元上寫入亂碼,導致引導系統損壞

不過現在沒什麼威脅了cih只能在95/98下執行。

但是小心今年新版本的cih可以破壞基於nt的系統

在2023年4月26日發作的cih病毒,導致計算機主機板損壞,這種病毒是?

6樓:我欲弒神

cih病毒屬檔案型病毒,殺傷力極強,其別名有win95.cih、spacefiller、win32.cih、pe_cih,它主要感染windows95/98下的可執行檔案(pe格式,portable executable format),目前的版本不感染dos以及win 3.

x(ne格式,windows and os/2 windows 3.1 execution file format)下的可執行檔案,並且在win nt中無效。其發展過程經歷了v1.

0,v1.1、v1.2、v1.

3、v1.4總共5個版本,目前最流行的是v1.2版本,在此期間,據某些報導,同時產生了不下十個的變種,不過好像沒有流行起來的跡象,本人並未實際接觸到這些所謂的cih變種病毒。

cih病毒的各種不同版本的隨時間的發展不斷完善,其基本發展歷程為:

1.0:最初的 v1.

0版本僅僅只有 656位元組,其雛形顯得比較簡單,與普通型別的病毒在結構上並無多大的改善,其最大的「賣點」是在於其是當時為數不多的、可感染microsoft windows pe類可執行檔案的病毒之一,被其感染的程式檔案長度增加,此版本的cih不具有破壞性。

1.1:當其發展到v1.

1版本時,病毒長度為796位元組,此版本的cih病毒具有可判斷win nt軟體的功能,一旦判斷使用者執行的是win nt,則不發生作用,進行自我隱藏,以避免產生錯誤提示資訊,同時使用了更加優化的**,以縮減其長度。此版本的cih另外乙個優秀點在於其可以利用win pe類可執行檔案中的「空隙」,將自身根據需要**成幾個部分後,分別插入到pe類可執行檔案中,這樣做的優點是在感染大部分winpe類檔案時,不會導致檔案長度增加。

1.2:當其發展到v1.

2版本時,除了改正了一些v1.1版本的缺陷之外,同時增加了破壞使用者硬碟以及使用者主機bios程式的**,這一改進,使其步入惡性病毒的行列,此版本的cih病毒體長度為1003位元組。

1.3:原先v1.

2版本的cih病毒最大的缺陷在於當其感染zip自解壓包檔案(zip self-extractors file)時,將導致此zip壓縮包在自解壓時出現如下的錯誤警告資訊: winzip self-extractor header corrupt. possible cause:

disk or file transfer error. v1.3版本的cih病毒顯得比較倉促,其改進點便是針對以上缺陷的,它的改進方法是:

一旦判斷開啟的檔案是winzip類的自解壓程式,則不進行感染。同時,此版本的cih病毒修改了發作時間。v1.

3版本的cih病毒長度為1010位元組。

1.4:此版本的cih病毒改進上上幾個版本中的缺陷,不感染zip自解壓包檔案,同時修改了發作日期及病毒中的版權資訊(版本資訊被更改為:

「cih v1.4 tatung」,在以前版本中的相關資訊為「cih v1.x ttit」),此版本的長度為1019位元組。

從上面的說明中,我們可以看出,實際上,在cih的相關版本中,只有v1.2、v1.3、v1.

4這3個版本的病毒具有實際的破壞性,其中v1.2版本的cih病毒發作日期為每年的4月26日,這也就是當前最流行的病毒版本,v1.3版本的發作日期為每年的6月26日,而cih v1.

4版本的發作日期則被修改為每月的26日,這一改變大大縮短了發作期限,增加了其的破壞性。

7樓:李雪歌

此種病毒只對win98/95系統有效.

winxp/vista使用者大可放心.

路過看看。

主機板bios被cih病毒破壞後會出現什麼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cih是好幾年前出現的病毒了,對win98及98以前的系統有很大的破壞性,2000以後cih已經不是威脅,2000以上的系統不會傳播cih病毒.

如果bios感染cih病毒的話,嚴重的可能會燒壞,最常見的情況是無法開機.

樓上的老兄的意見也不錯,可以考慮主機板放電,然後重灌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一定是bios病毒那麼你放電,不行得話換個bios 很便宜。

只需簡述CIH病毒的工作原理,簡述web工作原理

手機使用者 cih病毒簡介 cih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是internet和電子郵件,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它也會通過軟盤或光碟的交流傳播。據悉,權威病毒蒐集網目前報道的cih病毒,原體 加 變種 一共有五種之多,相互之間主要區別在於 原體 會使受感染檔案增長,但不具破壞力 而 變種 不但使受感染的檔案增...

病毒如何繞過人體免疫的?什麼病毒能破壞人體免疫細胞

有許多的方式 抗原漂移 流感病毒經常通過這種方式改變其囊膜表面的醣蛋白,結果引起抗原決定簇的變化,從而逃避宿主免疫。抗原轉換 不同株的流感病毒感染同乙個宿主的時候其基因組之間會換來換去,這樣就導致新抗原的出現,免疫系統又不認識了。分子模仿 有些病毒,比如麻疹病毒和cmv,會借助自身編碼的肽鏈,模仿宿...

海灣戰爭是怎麼爆發的,海灣戰爭是怎樣爆發的?

今看歷史 歷史上的今天 海灣戰爭爆發,多國部隊重創伊拉克軍隊 直接原因是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根本原因是伊拉克不遵從美國的全球戰略 美國窺視中東石油 謀求世界霸權 海灣戰爭是怎樣爆發的? 1990 年8 月,伊拉克悍然吞併科威特,最終導致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的大舉行動。1991 年1 月17日凌晨2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