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穿校服,為什麼有的孩子看起來比同齡人更土氣

時間 2021-10-27 01:58:59

1樓:生活中的小諮詢

孩子們開學了,又可以看見一群群穿著校服,充滿青春活力的少年少女了。

雖然孩子們穿的衣服都一樣,但每個孩子給人的感覺卻不一樣。而孩子們的氣質如何其實都來自於家長的教育。

同樣都是校服,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是公主,自家孩子就是土鴨子前幾天一位寶媽在網上發了兩張**,說為什麼都是穿校服,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看起來就很有氣質,像個小公主,而自家孩子卻像個土鴨子呢?

而**里正是兩個穿著校服的女孩,一個女孩披著頭髮乾淨利落,整個人給人的感覺很明亮清澈亭亭玉立。

另一個女孩則感覺有些灰濛濛的,帶著眼鏡很沒精神,一臉迷茫和疲憊,加上脖子前伸和塌肩,一比起來感覺更慘淡了。

"這個女孩的氣質來自於家庭的底氣,這個孩子的家庭教育不會差。"

"這個女孩真的好有氣質呀,確實感覺比較有見識,有格局,一看就是富養長大的閨女。"

"氣質這個東西純粹是後天培養的,樓主別羨慕別人了,先想想自己**輸了吧。"

"不說兩個孩子氣質怎麼樣,樓主**人家放到網上,又這麼說自己的孩子,兩個孩子為什麼有差距的原因還不夠明顯嗎?"

但不得不說,孩子們同穿校服,氣質卻相差很大的事實確實存在,而後面的原因也真的和家庭教育脫不開關係。

同樣的衣服不同的氣質,這樣教孩子,氣質差不了多帶孩子看看世界

一個人待人接物的樣子其實都和他自己的底氣有關,孩子的眼界越開闊,知道的東西越多,也才能有淡然如風的氣質

如果一個孩子的世界很狹窄,這也沒看過那也不知道,那麼一定是一驚一乍的,眼神怯怯的,辦事說話都不大氣。

而開闊一個孩子眼界最好的辦法就是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從實踐和理論兩個方面認識這個世界的巨集大和精彩。

養成孩子好的衛生習慣

家長把孩子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結果就是有的孩子一離開家長就大變樣,變成了小邋遢。

而且孩子本身就愛跑愛動,又不怕髒,什麼地方都能坐下,送上學是乾淨寶寶,放學時簡直從頭髮髒亂到鞋子。

因此,家長要教育孩子自己注重衛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別看都是校服,乾淨整潔和邋遢髒亂給人的完全是兩個感受。

注重其他物品的搭配

讓孩子們都穿統一的校服有一個很大初衷就是避免孩子之間攀比虛榮之風盛行,但由於身上其它物品還是不一樣,有時候也會影響孩子給人的整體感受

比如有的孩子身上的鞋子、手錶和書包都是質量很好的,給人的質感就比較厚重。而有的孩子身上的鞋子就是比較髒比較破,手錶和書包也是比較幼稚的款式,看起來自然就被比下去了。

要做到以上三點其實也並不容易,要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必然就要投入更多。但其實生活中很多小細節也可以影響孩子給人的感受。

然而家長們卻好像總是看不見,又或者總是把孩子當做小孩子,不願意給孩子改善形象的機會。

家長的這些做法,讓孩子越來越醜,卻還意識不到不讓男生刮鬍子

不知道為什麼,家長們好像對於青春期男生的鬍子都有一種相同的執著,說什麼也不讓剃。

其實孩子有了鬍子,還有應該定期刮的,否則一定會顯得臉很髒。而且刮鬍子在理論上和剪頭髮一樣,並不會有什麼壞影響。

全權包辦女生的衣著打扮

很多家長習慣了給孩子做決定,因此也就不允許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很多女孩能不能剪頭髮,要剪什麼樣式的頭髮,要穿什麼樣式的衣服基本都是由家長決定的。

不過家長可能已經落伍了,給孩子做的選擇已經不適合她們這個年齡了,反而會顯得老氣

除了以上兩點,家長還要注意給孩子買衣服一定要遵循合身的原則,不能為了省錢買大一號的衣服,或者讓孩子穿不合身的衣服。

2樓:如夢恍恍惚惚

哈哈,大人之間不也是一樣嗎?因為每個人的相貌氣質不一樣啦,那必然穿衣效果也就不一樣了。

3樓:的瘦

因為每個孩子的經歷,童年是不一樣的,有些的孩子見多識廣,成長環境優越,自然會更好看。有的孩子一直在溫室中成長,沒有經歷過挫折,所以會比同齡人更土氣。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很可能是你的孩子**顏色比較暗,所以看起來才會特別的土氣,也或者是你孩子的身材比較胖或者偏瘦,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為什麼我19歲看起來像個孩子一樣,別人19歲怎麼就跟大人一樣

壽壽回來了 年紀看輕總歸比年紀看起來大要好吧,有的人25看起來像35才是令人捉急的。19歲本來就不是成熟到哪去的年紀,積累的時間還長,如果你到29還像個孩子的樣子,那就有問題。 憶江南 一,可能是你外表看起來比同齡人年輕,很像孩子,二,是你心理年齡比較小,人還沒成熟,沒長大,待人處事方面比較孩子氣,...

為什麼孩子總是看起來不自信,為什麼有的孩子不自信

孩子不自信爸爸身上的5個原因 多帶他出去和小朋友們玩耍,多出去逛逛,多誇獎他,讓他慢慢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因為你沒有給他足夠的自信。孩子不自信往往和父母有關係 為什麼有的孩子不自信 孩絕困悔子不自尺液信爸爸身上的並正5個原因 1.反思自身,思考作為家長 自信是要得到認可的,多一份鼓勵,少一份責備。家庭...

汽車輪胎胎壓一樣為什麼看起來不一樣

是的,前輪上面有發動機,所以前輪比後輪要扁一些。 天涯刀客 因為汽車的發動機一般都是前置的,所以前面部分相對的要重一些,所以看起來前面的胎壓扁了一些。在視覺上有一定的錯覺。 簡單 發動機在前面,車頭的重量大所以會被壓的扁 羅德友 那是因為汽車整體重量分配到每個車輪的重量不一樣,即單輪載荷不同,輪胎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