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馬的耳朵時常是會搖動的

時間 2021-10-15 00:24:27

1樓:夔恰子

當它過度勞累時,耳根顯得無力,耳朵倒向前方或兩側;當它睏倦時,耳朵就向兩旁垂著;當它恐懼時,耳朵就緊張地不停搖動,而且鼻孔發出一種響聲,在夜晚這種情況比較多。可見馬的耳朵是它心情的晴雨表。

當它過度勞累時,耳根顯得無力,耳朵倒向前方或兩側;當它睏倦時,耳朵就向兩旁垂著;當它恐懼時,耳朵就緊張地不停搖動,而且鼻孔發出一種響聲,在夜晚這種情況比較多。可見馬的耳朵是它心情的晴雨表。

2樓:運動狂潮

馬除了用耳朵作為聽覺器官以外,還能用耳朵表示出“喜、怒、哀、樂”等各種表情。

飼養馬的人,一般都從它身體的各種姿勢、臉上各個部位肌肉的動作、尾巴和四肢的活動情況,以及嘶叫聲音等來觀察它的“情緒”。例如馬在飢餓的時候,如果未能及時餵給飼料,它就會急得用前蹄不停地刨地。當它受驚時,就會伸出後肢用後蹄亂踢。

但是,馬的表情最明顯部位,要算它的臉部了3其中以耳、鼻、眼睛的表情更為顯著。在這些部位當中,又以耳朵的“表情”最容易被人們察覺,因此,有經驗的養馬人從馬耳朵的“表情”可以知道它的心情。

當馬“心情舒暢”的時候,耳朵是垂直豎起的,耳根非常有力,只是時常微微地搖動;當它心情不好的時候,耳朵就前後不停地搖動;在緊張的時候,它就高高地仰起頭來,耳朵向兩旁豎立;興奮的時候,它的耳朵一般都是倒向後方;當它在勞動後感到很疲勞的時候,耳根顯得無力,耳朵倒向前方或兩側;當它睏倦而需要休息的時候,耳朵就向兩旁垂著;當它恐懼的時候,耳朵就不停地緊張搖動,而且從鼻孔發出一種響聲,民間稱它為“打響鼻”,夜間這種情況特別多。

僅觀察馬耳朵,就可以知道它許多不同的“心情”;如果再看它鼻子和眼睛的表情、尾巴的甩動動作,就可以瞭解馬更多的“情緒”了。

3樓:吾明照四方

這個問題我曾經仔細地觀察過,有很多蒼蠅蚊蟲一直在圍著它飛,搖動耳朵是為了驅趕這些蚊蟲。而且這樣可以讓它能夠聽到四面八方的聲音

4樓:

因為馬是站著睡覺的,耳朵轉動方便聽到四面八方的聲音,通過聲音判斷出距離可以立即逃跑。這也是進化而來的

5樓:

馬耳朵動是聽見了什麼聲音,才這樣的。因為馬耳朵非常的靈敏,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它就聽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馬和人一樣有喜怒哀樂的心情,他只能通過耳朵的動作來表現喜怒哀樂的心情。所以,馬的耳朵總是搖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搖動可以對準來自不同方向的聲音,聽的更清晰

8樓:前行的路長漫漫

這個是在煽蚊蠅的功能

9樓:

馬的耳朵搖動有兩種原因,一種是旁邊有聲音去辮別,二是夏天有蚊蟲在打叮它。

10樓:一山高水遠

它在聽四面發出的聲音,所以,耳朵就會搖動

11樓:只攻與防

因為被風吹所以這樣。

12樓:張揚兔的世界

用來聽聲音,包括表達心情

13樓:蘊初互

搖動可以對準來自不同方向的聲音,聽的更清晰,有時驅趕蚊蟲的叮咬。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和其他動物都有喜怒哀樂的心情,只能通過耳朵的動作來表現喜怒哀樂的心情,馬的耳朵總是搖動。

15樓:平淡是真

耳朵本來用聽聲音的,但馬的耳朵不但用來聽聲音,而且馬的耳朵時常搖動是用來表示它的喜怒哀樂的,有經驗的飼養員會通過馬的耳朵的搖動來辨別馬的情緒。

夫妻吵架,為什麼導火索時常是男方的家庭,而不是女方的家庭

阿炎談娛樂 因為夫妻倆和男方的家庭來往會比較多。一個母親含辛茹苦把自己的兒子養育 相對於父親,母親更容易與兒子產生一種精神上的依戀。但兒子成年後娶妻之後,另一個女人闖入了母親原本擁有的地盤,並開始以主人自居,這叫母親的心理上如何能輕易接受?而一個女人因相愛而與一個男人結婚,但婚後卻發現丈夫生活上還繼...

人老了耳朵就會聾,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耳朵會聾呢?

樂爾聽力安達店 自然老化不會形成嚴重的聽損,老年人耳聾往往是疾病的積累,隨著年齡身體各項功能都會不同程式老化,鼓膜失去彈性,耳道塌陷都會引起聽力損失,大腦聽神經的退化,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等藥物,腦血栓腦梗同樣會影響聽力和大腦對聲音的反應速度。 海之聲宜昌 據研究機構對20 79歲的576名健康人的調查...

銀狐犬耳朵是趴著的,銀狐犬為什麼耳朵會垂下

兩個月大的話是它還小,沒有到耳朵能自己立起來的時候。我家貝貝也是銀狐,剛來我家的時候兩個月,也沒立耳朵,但是長到三四個月時開始立耳朵,現在現在六個月大了,耳朵已經完全立起來。但是,據說銀狐耳朵六個月如果還立不起就真的立不起來了。你再多等等,如果到了三四個月還沒有任何立起來的跡象 一般立耳朵時會從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