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著覺老是激靈一下好像被什麼嚇醒了

時間 2021-10-14 22:27:01

1樓:纓蘆瑩政霞

寶寶睡眠容易醒的原因很多,往往與睡眠條件不好、身體不適等有關,如:寒冷、過熱、受驚嚇、肚子不適、感覺不舒服等,也有可能是缺鈣的表現。此外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

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某些神經型別的正常小兒晚上睡眠很差,但只要吃、發育增長沒問題就不必太擔心。所以,應安排一個安靜、舒適的睡眠場所,室溫適宜、空氣清新、被褥厚薄合適、燈光可暗些;培育良好的睡覺習慣。這一時期注意給寶寶補充魚肝油,防止佝僂病而引起睡眠不好的情況。

寶寶睡眠一般是以淺睡眠為主,在淺睡眠時有睜眼、吸吮、翻身、哭啼,有的還會抬頭張望,但這些動作大多是無意義的,即使睜眼也是無光的。而大人會誤以為其睡眠不好,抱起鬨睡或餵哺等就中斷了淺睡眠期的寶寶。多次進行,就造成寶寶睡眠不好的習慣。

所以,當寶寶在淺睡眠期出現各種動作、聲音時,家長可靜靜地等待5分鐘以上,再去關心,讓他自行調節進入深睡眠期。千萬不要應答、或有大的聲響驚醒他。隨著寶寶的生理髮育會建立起良好的睡眠習慣的。

2樓:嘉夕仁橋

寶寶都有這種現象,不妨在寶寶睡覺的時候把寶寶的手放到被子裡,被角塞到寶寶肩膀下面。當然這是不嚴重的時候,要是驚醒以後哭鬧不止還是去醫院兒科看看!

快睡著的時候身體突然激靈一下就震醒了是為什麼

3樓:忘洛心

這是因為生理性肌抽躍的緣故。

生理性肌抽躍是正常生理的表現,而不是疾病所引起的,在打嗝、睡眠時會出現肌抽躍、疲勞或緊張時也出現的肌抽躍。肌抽躍是一種急速的肌肉不自主抽動,由於速度很快,因此常常呈現出的是類似觸電一樣的動作。

這個動作一般都是無法控制的,當入睡後,大腦誤判斷認為要從高地墜落下去。大腦本能的反應會瞬間緊繃肌肉以獲取平衡,身體會產生劇烈晃動。所以夢中才會出現突然一腳踩空的感覺。

4樓:東京飲品

一種理論認為,在個體從清醒狀態進入睡眠時,心跳減慢、體溫下降、呼吸變緩,肌肉也會隨之放鬆。網狀啟用系統負責控制這一轉換過程,入睡抽動可能僅僅是網狀啟用系統資料出錯時產生的一種***。

另外一種更有趣的解釋認為,人的大腦是基於爬行動物的大腦進化而來的,因此仍然保留了一部分爬行動物的應激反應模式。肌肉徹底放鬆時,大腦會基於這一應激反應模式以為在自由墜落。

出於保護自身的需要,大腦指揮全身肌肉馬上行動,試圖在下墜的過程中抓到什麼東西。於是,本已放鬆的肌肉會突然收緊,導致入睡抽動。

第三種觀點認為這是大腦工作中的一個小故障。入睡抽動可能是**於皮層下的活動,入睡時,全身的肌肉開始放鬆,因為缺失一個反饋訊號,導致大腦誤以為這種肌肉放鬆是身體下落的危險資訊,因而調動運動系統以保護自己,從而產生肌肉抽搐。

5樓:郭·英·東

就是大腦怕你睡死過去,突然讓你抽動一下,看看還活著沒…?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身體某個神經被打擾了就驚醒了

7樓:愛上小菜的小資

應該是大腦的潛意識裡,缺乏某種安全感 。很多人都會這樣,沒事,不是病理的原因,是潛意識的問題。

8樓:湯圓戰神

有可能是由於自身體質缺乏營養或者過於勞累方面所導致的

9樓:幕容纖纖

不知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即將進入甜美夢鄉,突然就像觸電般地抖了一下,或者不由自主猛地踢一下,瞬間被驚醒。

10樓:法眼一恵

晚上睡著後猛地被一激靈就醒了,睡眠質量太差主要還是跟生活工作這方面壓力太大有關係,造成了精神過於緊張。一定注意作息一定要注意規律;

真的很難入睡的話,可以睡前口服眠夢香,每天堅持,能夠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建議還是靠自己心理調節為主,不要過度依賴藥物,如果藥物長期吃的話,很容易造成依賴成癮,而且劑量也會越吃越大。

快睡著時突然心裡激靈一下就醒了,反覆睡不成難受。醒著就沒事,這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的症狀和我的一模一樣,但很多人描述都不正確,而且醫生解答的也不對症。就是晚上快睡著的時候,突然像電流一樣在身體裡流動,瞬間沒睡意了,別人理解不了。

12樓:xj大巨集

緩解了麼?我與你的症狀一下,盼有好辦法分享,那種感覺很難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幹什麼工作的,你可能是頸椎有問題或者是酸性體質比較重吧?解決的方法就是晚上喝點粥或者是不吃,這樣就會好很多

14樓:南召編織袋

你好!現在好點了嗎?

一下好的英語語法書,推薦一下好的英語語法書 100

三年高考五年模擬!我們用的是人教b版,會有不同版本吧!呵呵,不過那是針對高考複習用的!我高三今年畢業 零距離突破 還不錯的,是一輪複習用書 cvc狀元高分學習法 最近,由中國科學文化音像出版社 中科院心理所專家共同推出的 cvc狀元高分學習法 在國內教育界引起了極大轟動,國內多家 都進行了報道。業內...

一下好的作家寫的書,推薦一下好的作家寫的書?

本人喜歡王小波的書,內容雖然有些露骨,但是內涵很深,屬於耐讀性,當細細品味他文字後面的情感時會發現很多我們經常想到卻不知道如何表達的感覺 史鐵生 靈魂的事 林語堂 酷愛人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浮士德 不知道你看得懂嗎 三月落淚 一看就放不下的,推薦文澤爾的五個長篇 第1彈 冷鋼 完結 http ca...

誰能推薦一下好的psp遊戲

戰地雙雄,三國無雙mr2 誰能給我推薦幾個psp的遊戲?最終幻想7 但丁地獄 戰神 北歐女神 虹吸戰士。但丁,夢幻之星,光明神話,怪物獵人,刺客信條,波斯王子,古墓麗影。伊蘇7!最終幻想紛爭。零式。波斯王子和戰神差多哦。動作類 戰神。2作都漢化。動作rpg 伊蘇。3作都漢化。回合rpg 空之軌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