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化學成分可以去除木炭中的黑色素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等待晴天

用活性炭可以去除木炭中的黑色素,活性炭吸附色素,吸完把活性炭拿出來,就除去色素。

活性炭又稱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中除碳元素外,還包含兩類摻和物:

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如用水蒸氣活化時,活性炭表面被氧化或水蒸氣氧化;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灰分在活性碳中易造成二次汙染。

活性炭在元素組成方面,80%-90%以上由碳組成,這也是活性炭為疏水性吸附劑的原因。活性炭中除了碳元素外,還包含有兩類摻和物:一類 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 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如用水蒸氣活化時,活性炭表面被氧化或水蒸氣氧化;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幾種活性炭的元素組成 。

隨著活性炭行業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行業和企業運用到了活性炭,也有一些企業進入了活性炭行業。

2樓:投機士

通過氧化色素來達到去除色素目的,如hclo就是這原理還有通過與色素加合反應生成無色物質來去除色素,如so2,但加合反應生成的物質往往不穩定,加熱顏色還會出來

還有用活性炭吸附色素,吸完把活性炭拿出來,就再也沒有色素了前兩個是化學方法,第三個是物理方法

炭化的木頭如何去掉黑色素?用什麼化學物質。化學物品?

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削去或者磨去,這樣的物理方法來除去碳化的部分。你很難找到化學方法來去除,因為木炭比木頭的有機物穩定。化學除炭只是個傳說。

工業用鋼按化學成分可以分為,鋼材按化學成分可分為幾種

在工業用鋼中除鐵 碳之外,還含有其他元素。分常存元素 偶存元素 隱存元素和合金元素。常存元素有錳 矽 硫 磷。偶存元素是由於礦石產地不同 有與鐵共存的共生礦混入 及以廢鋼為原料,在冶煉及工藝操作時帶入鋼中,如銅 鈦 釩 稀土元素等。隱存元素是指原子半徑較小的非金屬元素,如氧 氫等。合金元素是指為改變...

巧克力的化學成分,黃連的化學成分

巧克力還含有卵磷脂,對脂肪肝和腦疲勞有好處. 酉各 胺 中文名稱 對羥基苯乙胺 中文別名 4 羥基苯乙胺 酪胺 英文名稱 tyramine 英文別名 4 2 aminoethyl phenol tyramine free base tyramine,98 4 2 aminoethyl phenol ...

石墨的化學成分,石墨的化學成分

沒那麼複雜,中學的常識,石墨的化學成分就是純碳 c 高考,你就回答是c就得分了,別的不管用!化學符號是c,即為碳元素 只答c就是了,包你正確 你你你 就是碳啊!課本上都寫著的。石墨制石墨烯是化學變化嗎 不是,是物理變化。1.石墨和石墨烯主要成分均是c原子,化學式均為c。2.石墨制石墨烯的過程是不斷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