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腔內只要破一點皮就會轉化為潰瘍,而且要過很久才會好,請問是由什麼引起的

時間 2021-10-14 20:1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口腔粘膜最容易患的疾病,發病率在口腔疾病中僅次於齲齒和牙周病,幾乎每個人都可能患上,列第三位。

口腔潰瘍的主要成因有兩個:一、跟人隨著年齡增長,口腔免疫力下降的生理缺陷有關,成年人由於成長激素的分泌減少,口腔對於維生素的吸收能力反而不能兒童生長期;二、**性口腔潰瘍屬於多基因遺傳病,父母比較嚴重的話,子女遺傳上的可能性極大。

尤其是內分泌不太正常的時候,身體容易出現胃腸功能紊亂,體內缺乏鐵、鋅等微量元素,睡眠不好導致精神緊張,勞累或感冒時,都容易誘發口腔潰瘍。

由於上述口腔潰瘍的成因,目前,還沒有完全**此病的藥物。

目前對於口腔潰瘍基本上都是對症**,目的主要是減輕發作時的疼痛及減少**次數,但尚不能完全控制**,所以預防本病尤為重要。

傳統**:口腔潰瘍服用維生素b2/b6會有一定療效,但並非每個人都能馬上見效,期間應注意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

新品**:使用西瓜霜噴劑於患處,或口含牙齒黃`金,一般可馬上止痛,2~3天可癒合潰瘍傷口。

2樓:

我也有這問題,是我在上學的時候。

多吃蔬菜水果。應該是缺少維生素。

和胃有沒有關係不清楚。

3樓:來晴利

擦點小番茄在患處,就好得快些。

4樓:

一般無直接關係.口腔潰瘍至今無準確定性.可能由多種原因誘發.

口腔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其餘還有社會因素,工作因素,睡眠因素,口腔內環境因素,等等...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發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盡量避免誘發因素,仍可降低發生率。

具體措施是:

1、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區域性刺激。

2、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事情和著急。

3、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4、注意生活規律性和營養均衡性,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5樓:芬勤盈我最愛

口角炎。缺乏維生素b,多吃蔬菜水果含維生素多的食物

我要選內的網名,不要太多符號,只要有一點淡淡的憂傷就好了

恢冭蓈 戀 尓微笑 重新命名丶 傻瓜丶莪愛沵 卜夠成熟 ru 花女人 閉月羞花 爾死起塊臉 支離破碎。揮霍青春 死亡接近 哥逍遙自在。第三者的悲哀 過多掩飾丶 蕞惢痛菂秂 揮淚百合 王某某 矜持旳等待 最美得回憶。入戱太深。現代的愛情 也許我淺薄 保畄.臫巳 放肆這一次 漫步繁華街丶 為爾 只有回憶...

我只要有一點點熱就會出汗,是怎麼回事

晨柔飛雪 很正常,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很多是因為遺傳問題,也就是基因問題,不必要擔心,只要不是虛汗就好 很正常,我有時候也這樣,別想多了,晚安 不管什麼季節,熱一點點頭部就特別容易出汗? 冉安杉 可能是氣虛體質問題,要好好養肺,多做擴胸運動,多吃白色食物。一點點熱,鼻子就先出汗,這是怎麼了? ...

為什麼我只要吃一點零食就會長痘痘?

瓜子,花生都會引起上火的。如果長痘痘了盡量少吃或者不吃,我以前也是老愛吃這些零食也是導致滿臉的痘痘,都來用的初顏淨才把痘給消了,消了之後就很少接觸這類的零食了。第一你本身的體內的火氣旺,平時也可能沒有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再說零售類的東西本身就是油炸或者是吃了熱氣的食物,固很容易長痘痘,建議平時還是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