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磺胺類藥物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9-06 19:06:4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磺胺類藥物種類很多,臨床可根據病情及藥物特點進行選用。

(1)磺胺噻唑

抗菌力強,由於乙醯化物溶解度低,***較多,排洩快,但由於價廉,臨床上仍舊廣泛使用。

(2)磺胺嘧啶

抗菌力強,排洩慢,血中有效濃度高而維持時間長,易透入腦脊液,適用於腦膜炎等疾病,但因溶解度低,應注意對腎臟的損害作用。

(3)磺胺二甲基嘧啶

抗菌作用和療效較磺胺嘧啶稍差,但對某些立克次氏體和原蟲(如球蟲)有抑制作用,對腎臟損害作用小,在家畜中維持有效血濃度達24小時。

(4)磺胺甲氧嗪

又名長效磺胺,一天用一次,抗菌作用和療效比較好,但***大。

(5)磺胺脒

內服後約有30%~50%吸收,但達不到有效濃度,而腸道濃度高。

2樓:生活全知了

常見的磺胺類藥物主要分為三種:一腸道易吸收的磺胺藥,二腸道難吸收的磺胺藥,三外用磺胺藥。

3樓:匿名使用者

1.看說明書上是否說是磺胺類藥物

2。看說明書上分子結構式,具有對氨基苯磺醯胺結構,有s帶o、nh2和苯環的要注意了

3。沒說明書,為假藥

4。帶乙個磺字的,如琥磺噻唑(sg、pst、sst)、甲磺滅膿5。新諾明即是磺胺甲噁唑。

百炎淨也叫複方磺胺甲基異噁唑也叫複方新明磺也叫菌特靈也叫抗菌優也叫複方新諾明。複方新諾明就是百炎淨,只是商品名不同。

6。瀉利停是顛茄磺苄啶片。成分含有磺胺甲噁唑0.

1g,甲氧苄啶20mg,顛茄流浸膏2mg ,因此不是磺胺卻含有磺胺類成分。顛茄流浸膏中應該含生物鹼。甲氧苄啶是增加藥效的。

常見的磺胺類藥有哪些,常見磺胺類藥物都有哪些?

常見的磺胺類藥物主要分為三種 一腸道易吸收的磺胺藥,二腸道難吸收的磺胺藥,三外用磺胺藥。一 常見的磺胺類藥物有 磺胺嘧啶 磺胺甲噁唑 新諾明 柳氮磺吡啶 磺胺公尺隆 磺胺嘧啶銀 聯磺甲氧苄啶 磺胺二甲嘧啶 磺胺二甲異嘧啶 磺胺異噁唑磺胺脒 琥珀磺胺噻唑 酞磺胺噻唑等。複方製劑百炎淨 複方磺胺甲基異噁...

磺胺的藥名叫什麼 什麼是磺胺類藥物?

磺胺指的是一類藥物 1 柳氮磺吡啶 合成的抗菌藥 磺胺類 2 磺胺公尺隆 合成的抗菌藥 磺胺類 3 磺胺嘧啶銀 合成的抗菌藥 磺胺類 4 磺胺二甲嘧啶 典 合成的抗菌藥 磺胺類 5 磺胺二甲異嘧啶 合成的抗菌藥 磺胺類 6 碘胺異噁唑 siz 合成的抗菌藥 磺胺類 7 磺胺苯吡唑 合成的抗菌藥 磺胺...

服用磺胺類藥物時,可大量飲用果汁嗎

磺胺類藥物對泌尿系統感染效果比較好。吃這類藥不能大量喝果汁。磺胺類藥物會在腎內產生結晶,一般吃磺胺藥都會同時口服蘇打片,並多飲水,以鹼化尿液,溶解結晶,使其排出體外。如果大量喝果汁會使蘇打的作用被中和,達不到鹼化尿液的作用,使結晶不易排出而傷害腎臟。現在磺胺類藥物早已經不再使用了,曾經的輝煌已經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