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最重要的是哪個部門,一個工廠最重要的是哪個部門?

時間 2021-09-04 02:28:20

1樓:甜心果

其實開工廠很累的。哪一個部門都很重要,要環環相扣。相互促進,共同進步。

其中,業務部門是一個工廠能夠發展壯大,因為業務部門是發展客源的。一個工廠沒有了客戶,這個工廠就會坐吃山空。業務部是源頭。不可忽視。

再者,業務上去了,生產部門的重任也就嚴峻起來了,客戶下訂單了 ,就主要由生產部門來完成後續的事情,直到出貨,以至於後面的返單,關鍵都有生產部門來起至關重要的作用。生產管理過硬,質量保證了,客戶才會源源不斷的來。工廠才能順利的發展壯大,單子是工廠的糧食呀,是不是?

與此同時,財務部等等,也要配合起來,共同促進工廠的進步。一個工廠想發展想壯大,一定要注意,質量,質量是一個工廠的精髓。質量不過關,你單子接的再多,客戶也會跑掉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所幫助。我是深有體會的。

2樓:偉大友誼永駐

每一個部門都很重要,一個工廠是一個分工合作的體系,一個部門都不好,直接影響全域性的操作!

因此每個部門都是很重要的。如果要工廠強大,每個部門都需要嚴格的把關!

一般的工廠都有什麼部門,能詳細說一下嗎?最好給一份**,謝謝。國企和私企有什麼不同。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的問題很大,這裡我以個人的經驗給您回答一下下,因為書本中的概念未必適合每個企業,我說的也只是我們公司的情況,不適範本的。

一個公司除了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等高層,下設財務部、市場部、採購部、技術部、生產部、質檢部、工程部、專案部、辦公室或者是綜合管理部,這是最基本的生產型企業,如果是商業的則沒有生產、技術、質檢等部門。每個公司每個行業不同其下設的部門也不盡相同,但上述為基本部門。

我認為財務部門的重要性不單純是對錢的掌握,財務部應該是指導我們公司各部門工作的部門,市場部、採購部及生產的庫房都要定期與財務部對帳,使企業的各個與錢有關係的部門都應該與財務部的賬目沒有出入。

如果有生產,則各部門除了要服務市場部(因為市場部是替公司掙錢的部門)還要服務於生產,市場部和生產部的矛盾是每個企業領導要重視的。否則扯皮的現象會很棘手。

如果沒有生產,則市場部是公司各部門扶持的部門,需要各個部門的配合。

其他部門都是服務部門,但是每個部門都很重要,公司高層的在管理時不應體現出厚此薄彼的行為,會使部門有情緒的。

部門之間的協作是個很難完成的工作,因為每個人都有私心,因此各自為戰的情況多有發生,但是隻要老闆一碗水端平,只要老闆不被混淆視聽則會好些。

每一個工廠都有pmc這個部門嗎?具體是做什麼的?

4樓:是嘛

不是都有。是指對生產計劃與生產進度的控制,以及對物料的計劃、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呆滯料的預防處理工作。港資和內地企業統稱pmc為計劃員,即:

生產計劃和物料計劃;主要負責加工行業生產訂單的進度、物料的差補、訂單的核銷。

pmc部主要有兩方面的工作內容:即pc(生產計劃、生產進度的管理)與mc(物料的計劃、採購、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以及廢料的預防與處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許可權:公司產品政策的參與權;銷售計劃的知情權;生產計劃、物料計劃審批監督與解釋權;生產部門或車間生產進度的監督與指導權;pmc部門人事調動建議權、工作指揮權;對本部門人員的績效考評權、獎罰建議權;物料採購進度的監督權;

與其他部門支援配合權。考核指標(kpi)訂單完成率、產量、停機待料工時、呆料金額、材料週轉率、月成本產量支援率,主要**年度生產計劃、季度生產計劃、部門員工考核表、本月生產計劃與材料計劃分析表、異常成本分析表和上級安排其他**。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給這個部門做好定位和宣傳。讓全公司的人都知道pmc部門不是一個專職一個小範圍領域的部門。它是一個涉及到“供產銷”方方面面的橫向協調部門。

是一個對採購控制、對生產 控制、對倉庫控制、對出貨控制、對業務控制的橫向控制部門。所以:如果把pmc部門設在採購部下面或者是設在生產部下面,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因為這樣的設定就象是把檢察院設在了公安局下面。所以:有的公司就把pmc部門直接叫做“供產銷指揮中心”;這樣的叫法實際上是很有它的道理的。

2、其次要給這個部門做好分工。pmc部門到底負責什麼工作呢?對於物控員來說:

他的負責範圍是從物料請購開始到物料合格入倉庫為止、這段中間的過程控制;對於計劃員來說:他的負責範圍是從物料從倉庫領出到成品合格入倉庫為止、這段中間的過程控制;當然,從客戶的下單到計劃員做計劃,和從成品出貨計劃的出貨到產品送到客戶手中這段為止,就是跟單員的工作範圍了。

3、最後這個部門要“做好一箇中心,做準兩個計劃”。一箇中心:就是指這個部門的物控員和計劃員要始終以“供產銷是否順暢”為中心;兩個計劃:

就是指這個部門的物控員要做好“物料需求計劃”,計劃員要做好“生產主計劃”。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有,pmc即pc+mc即計劃控制和物料控制。

計劃工作包括生計劃及跟蹤、物料採購到料計劃;物控包括材料發放控制、損耗控制等

一個大型的食品廠主要有哪些部門?

7樓:微風

大型的食品廠主要有如下部門:

1.總經理辦公室:

負責公司決策和資源協調,包括制度、接待、會議等;

2.行政人事部:

負責公司行政和人事管理、培訓、勞資、考勤、保險、職稱、食堂後勤等;

3.財務部:

負責費用收支、預決算、工商稅務等;

4.技術管理部:

負責公司技術管理、技術研發和革新、技術支援和過程工藝研究等;

5.計劃倉儲部:

生產計劃排程、物料管理,物料儲存和物料進出管理等;

6.質量管理部

負責質量保證、質量檢驗、質量管理體系運營,**商管理、客訴處理、實驗室管理、計量管理等

7.安全管理部:

負責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安全管理體系管理、日常安全培訓等;

8.裝置管理部

負責裝置維護檢修費用、裝置維護、裝置評估和裝置改造等;

9.生產管理部

負責產品的製造,保證生產的有序進行;

10.銷售部

負責產品的銷售和市場的開發;

11.採購部

負責物料的採購和**商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車間,包裝車間,開發部,銷售部,會計,倉庫等

電工在工廠的工作內容有那些,一個電工在工廠的工作內容有那些

1 嚴格遵守公司員工守則和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領導安排,除完成日常維修任務外,有計劃地承擔其他工程任務。2 努力學習技術,熟練地掌握小區電氣裝置的原理及實際操作與維修。3 制訂所管轄裝置的檢修計劃,按時按質按量地完成,並填好記錄 4 積極協調配電工的工作,出現事故時無條件地迅速返回機房,聽從值班長的指...

好領導最重要的是什麼,一個好領導最重要的是什麼?

霜丹秋興寧 領導者最重要的素質是在人事管理方面應該能夠對組織制定目標和實施目標的全過程施加巨大影響的人。因此,所謂領導,其本質是一種影響力,也就是說,領導者是靠影響別人來獲得真正的成功的。對於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來說,其影響力的主要 歸結於其以下三個方面的素質 1 睿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應該聰明,有智慧,...

如何開家工廠,現在開乙個工廠怎麼樣?

註冊工程流程 一 工商局名稱核准登記1 全體投資人身份證影印件2 查名 名字3 10個,主要經營範圍 註冊資金 出資比例 位址 全體投資人簽字 3 地區名 企業名稱 字型大小 行業名 型別 4 提交各區域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名。5 時間為5個工作日 分局到市工商局審核後確定名稱是否可用 辦理部門 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