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般多大年齡會絕經,我今年51歲,現在月經很少了,是不是要絕經了

時間 2021-08-31 12:13:42

1樓:

女人多大年齡絕經從古書上來看,是七七之歲,也就是49歲,《素問·上古天真論》曾一語道破女性絕經年齡,該書曾言,七七,天癸竭。天癸即是女性月經,而這句話說的就是女性絕經這回事。

而從現如今來看,女人絕經年齡從我國資料顯示來看, 80%的女人絕經年齡一般在44~54歲之間,這裡指的是自然絕經年齡。

而少部分女人絕經年齡可因人為關係、手術關係、疾病關係或長或短,比如說有些人擔心自己絕經後會衰老,而延遲絕經。而有些女人會因卵巢早衰,或是因為子宮全切手術,而過早絕經。通常卵巢早衰後,絕經年齡一般在40以前,而子宮全切術後發生絕經現象則要看她是多少歲進行了子宮全切術了。

由此可見,對於不同的女人來說,由於個體情況的差異,對於女人多大年齡絕經這一問題的答案還是有所不同的,不過大家要牢記的是,正常情況下,女人絕經年齡一般在44~54歲之間,而過早或過晚絕經都有可能對身體健康帶來風險。

2樓:粗獷的風

現代人因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閉經往往會早一些,很多45左右就開始出現絕經跡象,您的年齡和狀態非常正常。

多大年齡絕經算是正常的,我今年49歲了,月經有三個月沒來了,是不是絕經了.

3樓:綠蘿

女性40歲以後進入圍絕經期,圍絕經期包括絕經前期、絕經期和絕境後期三期。在絕經前期會發生月經週期不規律的情況,以及發生潮熱出汗、情緒不穩定、煩躁不安等等表現。你現在49歲了,三個月不來月經也不能說明就是絕經了,需要觀察,一年以上不來月經才算正式閉經。

4樓:閆奕霏

看情況,有時晚來,不來正常。建議去看看醫生。

5樓:來自龍興寺有志氣的熱帶魚

醫生我是78年的,去年月經一直不正常,經常隔一個月來一次,後來10月份來了,後面又到今年3月份才來的,記得是**第二天來一點點,肚子還痛,後來十幾天都是用護墊衛生巾的,一點點血像拖尾一樣的,去年還出現過失眠,潮熱出汗症狀,醫生你看我這是怎麼回事呢?

女人一般多大年齡會絕經,女人最佳的絕經年齡是多大?

月經是女人保持青春健康的標誌。女人到了一定年齡由於卵巢功能衰退,不能分泌雌性激素,促使子宮內膜週期性的增厚 脫落產生月經,即停經。女人停經時間一般在4555歲之間,如果40歲之前停經,乃卵巢早衰表現。停經前訊號 l月經量太少月經量太少多源於沒有排卵。一般情況下都需要及時調理,並且放鬆壓力,可改善並恢...

人在多大年齡創業最好,創業一般多大年齡合適

30左右 年齡,創業者必備的是,眼光,胸懷,實力 最好在社會上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再開始考慮創業,那時你才了解社會,才會對商機產生嗅覺,不想當將軍的不是乙個好士兵,但是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軍。創業者要有乙個美好心理,不要去為錢而創業,你所要做的是提供客戶所需要的東西。毅力也是必須要有的,今天很...

一般男人多大年齡停止性生活,男人到多大年齡性功能才不行

kikyou桔梗 您好,性功能減退大多變現在性衝動頻度的減少,效能力的減弱,一般而言,人體從20歲左右發育成熟起,便具備性生活及生殖功能,30 40歲時是性功能最旺盛時期,50歲以後逐漸衰退,如果人在50歲以前性功能逐漸減退,則標誌著人體性功能開始衰老,但是,性功能的個體差異很大,有的30歲就已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