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自殺”和“抑鬱症”方面比較經典的書

時間 2021-08-30 09:0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九型人格》

《我的抑鬱症》作者在與抑鬱症這個心理惡魔孤軍奮戰了許多年之後,她決心尋求幫助一一她借筆宣洩,完成了這本精彩、辛酸卻別有趣味的“一個抑鬱症患者的自述”!《我的抑鬱症》以獨特個性的語言和極富感染力的素描,講述了一個抑鬱症患者如何與這種最常見的疾病作鬥爭的經歷。全書真情流露,又不失幽默風趣,在美國出版後引起轟動,被譽為“一部讓人擺脫抑鬱的傑作”。

這本書非常好,是王安憶翻譯的哦,崔永元作序推薦的,作者伊麗莎白本人患有嚴重的抑鬱症,但頑強不息的抗爭了三十多年,所以這本書很有指導意義,不僅是患抑鬱症的人,身心健康的人也值得一看!

戰勝抑鬱症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應該去什麼地方求助? 為什麼會患上抑鬱症?

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抑鬱症?這本《戰勝抑鬱症》也許能幫助您找到答案。 認識抑鬱症,瞭解抑鬱症,當我們真的和它遭遇的時候,就能夠更有效地避開它的鋒芒,更快地讓心情的天空重現藍天。

馴服黑狗(擺脫抑鬱心境)/漫畫心理叢書

bev aisbett是一位漫畫家,也曾是一個抑鬱症患者,她根據自己戰勝精神疾患的經驗,用精彩的畫筆,以**的形式陸續出版了克服精神障礙的繪圖本系列叢書。她的書風格輕鬆、幽默,行文簡約,要點清晰,很適合一般讀者,尤其是有同樣心理問題的讀者閱讀。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浮生取義》

抑鬱:《不要恐懼抑鬱症》

都不是教材類的,但最大的作用就是能讓人產生共鳴關於兩本書的評價就不多說了,網上一搜一大遍但我覺得無論你只是感興趣還是想幫助人,如果採取自助的方法的話,這兩本書應該能幫到你

3樓:ff宿醉

《人間失格》,這是一位日本作家寫的,其內容非常抑鬱,因為這是他在換抑鬱症的期間寫的,非常喪,寫完後三個月他就自殺了。裡面的主人公葉藏就是他自己的寫照,裡面多次自殺未遂,可以說是集自殺與抑鬱為一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提問我判斷你沒有找比較專業的醫生做過諮詢和**,準備自己看書去解決抑鬱症的問題,但你已經提到自殺,我想你應該是潛意識裡已經有這樣的掙扎了,所以我極力建議你不要自己去盲目的**,還是找比較專業的醫生對症下藥,好好諮詢測試完後找到自己的**後再去看書或學習,**抑鬱症的書有很多,我覺得比較淺顯的可以先看看簡單的,網上也有,比如《走出抑鬱》等,但你所謂經典的,還真不知道哪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伯恩斯情緒**

我認為的經典 沒有之一

ps 看完要做

和我最好的朋友患抑鬱症自殺了,心裡很難受,他平時很外向,挺愛說話的,在單位和同事關係處的也挺好,這 40

6樓:三千蝸牛

人已走,願逝者復安息,生者節哀制。作為曾經抑鬱bai症患者,說實du話,活著不zhi要想太多,想的明白dao還好,想不明白容易悲觀。人活著本來就沒有意義,沒心沒肺地活和功成名就地活,最後都是黃土一掊,生命中免不了七情六慾的折磨。

但是人生也可以很精彩。抑鬱症患者覺得人生失去了意義,他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存在理由了,另一個層面可以理解成:他認為自己的人生不如別人有意義,並且這種想法走到了極端。

但是其實人生的意義需要每個人自己去挖掘,你認為有意義,那就是有意義的。活好當下,遲暮之年不後悔,就是人生的全部意義。

7樓:

社會就是這樣,有的人不愛說,自己消化不了,又不跟要好的朋友說,想開點吧,哪

回個不是這樣在社會上摸爬滾答打的,我也有過一次,不過算得上是命大吧,後來一點點想開了,活著為了父母,也為了自己的明天而努力,不要太悲觀

8樓:禕浩言

只是去了另外一個世界而已,每個人都會去那個世界,只是票上的時間不一樣。

9樓:諾記美利達

所以現在心理醫生很吃香。

你好,發現自己有抑鬱症,會有特別可怕的想法,比如自殺,知道這個想

求一篇**的名字:男主角一開始虐女主,後來得知女主有抑鬱症**。女主多次自殺後,男主來照顧她。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不記得了。 。 。鳳飛世界醉臥六月懷孕(冷漠的男人和女人,照顧家庭,尤其是不冷不熱,非常好。)想結婚的公主放棄

11樓:淺薄葉脈

《我還沒摁住她》是這個麼?

12樓:雪梨陪你去看海

-_-|||好籠統的提問

13樓:year從此以後

啊~我也在找請問你找到了嗎?

抑鬱症是什麼可怕的東西嗎,抑鬱症和遺傳有關嗎,有沒有天生抑鬱症

熊又鑲 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 無愉快感 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 悲觀絕望 度日如年 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 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語 不動 不食,稱為 抑鬱性木僵 嚴...

產生抑鬱症與生活環境有關嗎,抑鬱症和家庭環境有沒有關係

有很大關係。如果環境嚴酷惡劣,我們的心情就會不好,尤其是對一些性格比較弱的人。影響就更大了。我們必須努力改變環境和自己,盡量適應新的環境。多交一些好朋友。抑鬱症和家庭環境有沒有關係 有關係的,抑鬱症發病的原因主要有 1 遺傳因素 2 生化因素 兒茶酚胺假說 主要指抑鬱症的發生可能與大腦突觸間隙神經遞...

求焦慮症和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治療抑鬱症和焦慮症有什麼最好的辦法啊

一,焦慮症和抑鬱症其實 方法差不多。焦慮症和抑鬱症就是乙個 雙胞胎 它們都與性格有關係,都 於影響自己的人和事有關係。二,抑鬱症的表現是情緒低落,高興不起來,興趣減少,意志活動減退,懶言少語不愛動,甚至覺得吃飯不香睡覺不實,甚至覺得人活著都沒有意義,整個以意志活動低下為主。三,而焦慮的實質又表現是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