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上升下降時體重計的變化規律 和 為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

電梯向上啟動時,超重,體積重計示數大於體重。向上制動時,失重,示數小於體重。勻速階段示數等於體重。

下降時的,體重計示數下降,這時稱為失重現象。原因:下降時,人自身的重力一本分提供的向下的加速度,對體重計的壓力比人自身重力要小,所以示數較小。

這裡面的上升,下降指的是一開始的加速上升,下降,到後來電梯勻速運動的時候示數會慢慢恢復成原來大小的,因為勻速不具備加速度,也就沒有上面的說法了。

擴充套件資料

超重與失重原理

在生活中,超重、失重現象很常見,比如人在電梯中,當電梯加速上升時,感到電梯底板對人的腳底壓力加大,這便是超重現象,乘坐汽車時,當汽車在一段坡路上加速向下行駛時,人的內臟器官因失重而“上浮”,使人不舒服這便是失重現象。

由於重力作用,在地面上,用現代技術製成的滾珠,並不呈絕對球形,這是造成軸承磨損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在宇宙飛船中則可以製成絕對球形的滾珠,而宇航員在宇宙飛船上由於完全失重,所以飲食、生活方法都必須與地面上有很大的不同。超重與失重,是兩個相反相成的概念。

2樓:尙儒閣生

上升超重,因為人上升需要向上的加速度,加速度是由重力和支援力合力給予的,重力不變,由體重計給的支援力變大。下降失重,人下降需要向下的加速度,同理,體重計給的支援力變小

3樓:老李的科技雜貨分享

請問你體重計是站在地上稱的嗎?

如果是,那在電梯在加速上升時,支援力大於重力的,故超重,此時體重計偏大

單減速上升時,重力大於支援力,失重,讀數偏小。

加速下降時,重力大於支援力,失重,讀數偏小減速下降時,重力熊愛玉支援力,超重,讀數偏大

4樓:邵潤亮

上升時,體重計示數上升,這時稱為超重現象。原因:上升時,體重計不僅提供的人本身的重力,還提供的人向上的加速度,所以比平時的示數要高。

下降時的,體重計示數下降,這時稱為失重現象。原因:下降時,人自身的重力一本分提供的向下的加速度,對體重計的壓力比人自身重力要小,所以示數較小。

這裡面的上升,下降指的是一開始的加速上升,下降,到後來電梯勻速運動的時候示數會慢慢恢復成原來大小的,因為勻速不具備加速度,也就沒有上面的說法了。

牛體重計算公式 10,牛體重計算公式是什麼

測算公式如下 1 比利時法。測定部位和計算方法是 體重 千克 胸圍 公尺 體斜長 公尺 美國詹森氏。有以下兩個公式 體重 千克 胸圍 厘公尺 體斜長 厘公尺 10800體重 千克 胸圍 厘公尺 體斜長 厘公尺 11420上述第一種適合已經育肥的牛,第二種適合沒有育肥的牛。3 前蘇聯法。體重 千克 體...

女生正常體重計算公式是,女生標準體重怎麼算?

一 世衛計算方法 女性 身高cm 70 60 標準體重例如某女性身高165cm,她的標準體重就是 165cm 70 60 57kg 二 簡單計算方法 標準體重 身高 m 身高 m 標準係數 女性20,男性22 例如某女性1.65m,那麼她的標準體重 1.65 m 1.65 m 20 54.45kg。...

標準體重的演算法,人的標準體重計算公式。是什麼?

逝去的記憶 計算標準體重的方法很多,不同國家的的標準體重可能也不一樣,世界衛生組織的的標準體重是這樣計算的,男性是 身高cm 80 70 標準體重,女性是 身高cm 70 60 標準體重,標準體重是反映和衡量一個人健康狀況的重要標誌之一。標準體重,一般是身高 cm 105再乘2,而計算體重指數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