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性疾病有哪些,一類傳染病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16:48

1樓:賞竹悅康騫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管理的傳染病分為甲類、乙類和丙類。

甲類傳染病是指:鼠疫、霍亂。

乙類傳染病是指:病毒性肝炎、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傷寒和副傷寒、艾滋病、淋病、梅毒、脊髓灰質炎、麻疹、百日咳、白喉、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猩紅熱、流行性出血熱、狂犬病、鉤端螺旋體病、布魯氏菌病、炭疽、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傷寒、流行性乙型腦炎、黑熱病、瘧疾、登革熱。

丙類傳染病是指:肺結核、血吸蟲病、絲蟲病、包蟲病、麻風病、流行**冒、流行性腮腺炎、風疹、新生兒破傷風、急性出血性結膜炎、除霍亂、痢疾、傷寒和副傷寒以外的感染性腹瀉病。

有哪些**病會傳染

2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病中有好幾種是會傳染的: (1)疣。這種**病是病毒引起的,包括:

①尋常性疣回;②青春期扁平疣;③尖形答溼疣。其中尖形溼疣是經由性行為傳染的。一般的**方法是服用薏苡或用液態氮施行冷凍凝固術:

(2)**念珠菌症。這種**病是患者受到製造味精、醬油酵母菌同類的念珠菌感染所致。念珠菌症有以下幾種:

①嬰兒寄生菌性紅斑。②指甲周圍炎。③指間糜爛症。

②和③較易發生在經常用水洗手的女性,最好的防治是少接觸水。 (3)香港腳。香港腳的**,並不是蟲類,而是白癬菌的黴菌寄生所致。

香港腳也稱為文明病,常常穿鞋的人較易患上,依症狀可分為下列三類:①趾間型。②小水皰症。

③角質肥厚型。**方法是長期連續塗抹藥膏: (4)頑癬、斑狀小水皰白癬。

這是一種頑癬,同樣是黴菌寄生所致。可分為兩種:①**白癬,②體部白癬。

**方法是連續塗抹抗白癬菌藥膏。 (5)癜風。**,尤其是中青年人的上腕部,以及胸部、背部、腋下等容易流汗的部位會出現細小的淡色或脫色斑,斑上面會產生鱗屑。

這種病也和頑癬同類的黴菌引起的。常做運動,出汗多的人容易患上

3樓:你老爹雙魚

病毒性**病,細菌性**病,真菌性**病。

4樓:皇家壹號之歌

你好,各種性傳播病,如淋病、梅毒、艾滋病等都可通過性行為而傳播、由疥蟎版

引起的疥瘡、蝨子引起的各種權蝨病、膠瘡瘡、麻風、**結核等,這都是會傳染的**病。建議經常保持**的清潔衛生,這對於預防**病的發生具有一定的意義。平時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和鍛鍊,適度的陽光浴,可增強體質保持**健康,提高**的抗病能力。

5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感染性**病,應特別強調預防為主。要控制傳染

源和帶菌者,切版斷傳染途徑;早發現權

、早診斷、早**;講衛生、改陋習,做好健康宣教和消毒隔離工作。具有傳染性的**病主要有:麻疹、單純皰疹、卡波氏水痘樣疹、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水痘、***皰疹、**型黑熱病、天花、b病毒病、傳染性軟疣、尋常疣、扁平疣、非典型麻疹綜合徵、手足口病、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口蹄疫、傳染性紅斑、幼兒急疹、性病性淋巴肉芽腫、鸚鵡熱、斑疹傷寒、膿皰瘡、猩紅熱、炭疽、**白喉、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沙漠瘡、麻風、**結核、鼻疽、布魯菌病、鼠疫、軟下疳、紅癬、頭癬、手足癬、甲癬、體癬、股癬、梅毒、、滴蟲病、陰蝨、艾滋病、雅司、品他疥瘡等等。

6樓:瀋陽中亞

(1)病毒性**病:如尋常疣、扁平疣、尖銳溼疣(是一種性傳播病)、水痘、風疹、麻版疹、傳染性軟疣、手足

權口病、口蹄疫等可通過直接接觸或呼吸道傳播。

(2)細菌性**病:某些細菌性**病也有傳染性,如膠瘡瘡、麻風、**結核等均可通過接觸而傳染。

(3)真菌性**病:由各種癬菌感染引起的淺部真菌病幾乎都可通過接觸傳播,如頭癬可通過理髮用具相互傳染、手足癬可通過鞋襪傳播。此外,還有甲癬、體癬、汗斑(即花斑癬)和念珠菌感染(如鵝目瘡)等。

7樓:q179244剛磕

**病常見分類和症狀:

1.真菌病:常見的有手腳癬、體股癬及甲癬(灰指甲);

內2.細菌性**病:常見的容有丹毒及麻風;

3.病毒性**病:常見的有水痘、扁平疣及皰疹;

4.節肢動物引起的**病:如疥瘡;

5.性傳播疾病:如梅毒、淋病及尖銳溼疣;

6.過敏性**病:常見的有接觸性皮炎、溼疹、蕁麻疹及多型紅斑;藥物反應,如磺胺類、青黴素等過敏引起的**病;

7.物理性**病:常見的有晒斑、多型性日光疹及雞眼;

8.神經功能障礙性**病:常見的有瘙癢症、神經性皮炎及寄生蟲引起的**病;

9.紅斑丘疹鱗屑性**病:常見的有銀屑病、牛皮癬、單純糠疹及玫瑰糠疹;

10.結締組織疾病:常見的有紅斑狼瘡、硬皮病及皮肌炎;

11.疹性**病:常見的有天皰疹、類天皰疹及掌跖膿皰病;

12.色素障礙性**病:常見的有黃褐斑、白癜風、文身;

13.皮脂、汗腺**病:常見的有痤瘡、酒渣鼻及臭汗症。

8樓:濰坊奎文銀康醫院

您好,許多**

bai病患者在就診時都

du十分關zhi心自己的**dao

病有無傳染性,其實專傳染性**屬病種類只佔**病的一小部分。**病的傳染方式可分直接接觸傳染和間接接觸傳染兩種方式,直接接觸傳染是通過直接接觸患者或患病動物的**、血液、體液和分泌物而傳染,間接接觸傳染是通過患者汙染過的用具而傳染但並非接觸後就會被傳染,這是因為人體具有一定免疫力,只有當免疫力下降時,如在體弱、慢性內臟疾患、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及激素、腫瘤等條件下,被傳染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9樓:深圳南山膚康

常見的有扁平疣、尋常疣、尖銳溼疣,單純皰疹,手足口病、水痘、風疹、麻疹等等,建議發現當時或者不確定時及早去正規**病專科檢查確證以便及早的對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組bai織工程移植:絕大du部分是不具有傳染zhi

性的,有傳染性的**病只佔dao很少一部分,

專而且傳染性也不是很屬強。按傳染病原可分為細菌性的主要有:膿皰病、猩紅熱、**結核、麻風、淋病、軟下疳等;病毒性的主要有:

水痘、單純皰疹、傳染性軟疣、尖銳溼疣、尋常疣、扁平疣、麻疹、風疹、手-足-口病、幼兒急疹、艾滋病等;真菌性的主要有:手足癬、甲癬、股癬、體癬、頭癬、花斑癬等;螺旋體引起的有梅毒;疥蟎傳染的有疥瘡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會傳染的**病有真菌感染性**病,疥瘡,尖銳溼疣,皰疹等疾病。如版果身體出現**病,權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檢查,看具體是哪種**病,然後再選擇藥物**,不要盲目**。另外注意臨床症狀如何,還要根據具體臨床症狀進行確診**。

一類傳染病都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傳染病:

甲類:霍亂、鼠疫,2種。

乙類:傳染性非典型肺炎、甲型h1n1流感[1]、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質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出血熱、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腦炎、登革熱、炭疽、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結核、傷寒和副傷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兒破傷風、猩紅熱、布魯氏菌病、淋病、梅毒、鉤端螺旋體病、血吸蟲病、瘧疾、甲型h1n1流感(原稱人感染豬流感),共26種。

丙類:流行**冒、流行性腮腺炎、風疹、急性出血性結膜炎、麻風病、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傷寒、黑熱病、包蟲病、絲蟲病,除霍亂、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傷寒和副傷寒以外的感染性腹瀉病、手足口病,共11種。

傳染性疾病有哪些,性傳染疾病有哪些

感染性疾病種類很多,一般由病原微生物引起的機體疾病統稱為感染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包括細菌感染 病毒感染,還有些其他的病原微生物,如立克次氏體 衣原體 支原體等。細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比如猩紅熱,肺部感染 傷寒等都是細菌感染以後引起的疾病。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種類更多,比如流感病毒引起來的流感 麻疹病毒引...

常見的傳染病有哪些,常見傳染病都有哪些,如何預防?

常見的傳染病,根據不同傳播途徑,主要有 1 消化道傳染病 細菌性痢疾 甲型病毒性肝炎 脊髓灰質炎 傷寒和副傷寒等。2 呼吸道傳染病 傳染性非典型肺炎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麻疹 肺結核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猩紅熱 甲型h1n1流感 流行 冒 流行性腮腺炎 風疹等。3 血液及性接觸傳染病 艾滋病 淋病 ...

人會被狗傳染什麼疾病,狗狗哪些傳染病會傳染給人?

病名 病原體 病人症狀 人感染之途徑。1.狂犬病 狂犬病病毒 恐水 痙攣 死亡 咬傷 咬傷。2.假性狂犬病 假性狂犬病病毒 搔癢 傷口。3.沙門氏菌症 沙門氏菌 嘔吐 腹病 下痢等 食物汙染。4.葡萄狀球菌症 葡萄狀球菌 嘔吐 腹病 下痢等 食物汙染。5.鏈球菌症。鏈球菌 敗血症 猩紅熱 產褥熱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