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後腿容易變粗,網上火爆的敲打腿部真的能夠瘦腿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樹動風知

不管是多大年齡的女性都對自己的身材十分注意,都想擁有比較好的身材,尤其是對腿部的注意,相信許多女生聚在一起都會討論關於身材管理的相關話題,更甚者,前一段時間出現了許多女生與男生比較腿的粗細,都被比下來了。網上也有許多關於瘦腿的方法,有些省時省力,肯定受到了許多小姐姐的關注,但是有一些瘦腿的方法而可能並不適合自身。

首先我們應該分清楚自己的腿粗的原因是什麼。根據腿粗的原因,可以將腿粗的型別劃分為肌肉型小粗腿,水腫型小粗腿,還有混合型,即既有水腫又有肉肉。

對水腫型小腿可以用按摩的方法瘦下來,不僅僅要敲打雙腿,(這裡要提到,敲打雙腿是對腿部經絡的疏通,還可以使雙腿肌肉放鬆,不過一定要按照方法敲打夠一定的時間,不然沒有多少效果)還要對腿部進行按摩,腿部按摩的方法也有很多,一般的手法就是推、(這也是對腿部經絡的疏通)刮、(使用刮的手法時一定要注意使用的工具,一定要在腿部提前抹上油或者潤膚露,不然會很疼的)揉(揉主要是用來放鬆肌肉,對疏通經絡也有一定的作用)。選擇好適合自己的方法後一定要堅持,只有長期堅持才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

對肌肉腿和混合型小腿的鍛鍊可以搜尋一些健身動作或者瑜伽動作,對於腿部肌肉的拉伸和減小都有不錯的效果,另外,還可以測一測自己的走路姿勢是否正確,不正確的走路姿勢對腿部肌肉也是很大的負擔同樣,不要忘記堅持,只有堅持,才有效果

2樓:聽說丶

敲打腿部可以使腿部血液更加流通,對於水腫型的腿粗有瘦腿作用,對於肌肉型的沒作用。

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長期下來確實可以瘦腿的,敲打腿部是讓肌肉變鬆,加上適當的**就可以瘦腿。

4樓:小喵談考研

想要**的話,我覺得剛開始效果都不會特別大,敲打腿如果堅持不下來的話肯定沒有效果。

5樓:

不能瘦腿,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避免腿部靜脈曲張。

6樓:吃雞王者

其實敲打腿部並沒有太大的作用,如果想要瘦腿的話,可以每天去跑步鍛練。

7樓:彈劍做苦歌

單純的敲打腿部,只能起到緩解腿部疲勞的作用。

如果不能和其他運動方式的鍛鍊一起長期堅持,控制不好飲食的話,很難單純的達到瘦腿的效果。

8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敲打腿部應該有一定的效果,不過瘦腿的話,蹬自行車應該有很好的效果。

9樓:

感覺效果並不明顯,可能需要長期堅持才會看得見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親自試過,但要配合別的方法才會更明顯。

經常用手敲打腿,能達到瘦腿的效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瘦小腿,先要檢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鬆弛還是繃緊。若是肌肉繃緊的話,要瘦就會比較困難。所以首要的減小腿計劃,要由打鬆結實的小腿肥肉開始。

方法1平日可坐在地上,將一隻腳抬高成直角,以拳頭拍打小腿,每邊可做5分鐘。 方法2

當假日時,不妨利用市面上的浴鹽放入浴缸中,讓小腿浸泡一段時間,就可以將肌肉鬆弛。浸浴完畢後也要在小腿進行拍打的動作,加速血液迴圈。

步驟二:加強消脂收緊運動

當小腿開始鬆軟下來(或天生小腿鬆弛的),下一輪的**工作,便是加強消脂收緊效果,每日可以做些收形運動。 運動(1)

1.腳的前端置於高起的平臺上,腳儘量往下壓。 2.

然後小腿用力向上踮起,令整個人提高。 有節奏地重複這套動作,做20-30次,儘量使勁踮起、下壓,做到有點痠痛效果更好。可以一隻手扶支撐物上,以保持平衡。

運動(2)

1.躺在地上,腳向上伸直與身呈90度,以一條長形毛巾跨過腳背,兩手伸直,腳尖踮高。 2.

兩手用力將毛巾壓下,腳掌也同時壓下,保持手部與腳部伸直。 重複這套動作40次,便能收緊小腿,令線條更修長。

在日常生活中塑造**

1、上樓梯的時候抬起腳跟,以腿部承擔體重,這祥可以消除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贅肉。

2、坐椅子的時候將兩條小腿用力蓋在一起,從一數到8後再交換兩腿。反覆此動作,呼吸不要

停止。這樣可以鍛鍊小腿線條。

3、看電視的時候坐在椅子上,膝蓋不要彎曲,將一條腿抬起,再放下,反覆此動作8-10次再

換另一條腿,可以去掉大腿兩側的贅肉。

4、散步的時侯走路的時候加快速度,儘量將步子邁得大些,這樣腿上的所有肌肉都可以得到鍛鍊。簡單的說就是充滿活力的走路。這樣走路的方式在平時應該養成習慣。

站立提腿法:

雙手扶著桌邊以輔助身體平衡,雙腿自然地站立並排,提起腳跟,保持

二、三秒,放下,每日

做5至6次能收緊小腿,令肌肉更有彈性,線條更美。

坐著提腿法:

在自然的坐姿下,把雙腿平放成90度角,儘量提起腳跟保持十數秒,然後放下,並且重覆動

作直至小腿有疲倦的感覺為止。 這動作能收緊臀部與大腿,使肌肉有彈性,而不會令臀部與大腿、

小腿變粗。

坐著直腿、提腳跟法:

先把身體挺直坐著,兩手扶著椅子兩旁,提起雙腿並伸直腳尖,同時收緊腹部肌肉,慢慢勾起

腳尖、放下。這個動作能有效收緊小腿、大腿、臂位及腹部肌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敲打大腿外側,可以有**的功效。

但瘦腿還有其他方法:

一、用吃來減腿:

1、維他命e幫助去除水腫.血液迴圈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腳部浮腫,含維他命e的食物,可幫助加速血液迴圈、預防腿部肌肉鬆弛等.含豐富維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麥胚芽等。

2、維他命b群加速新陳代謝.維他命b1可以將糖分轉化為能量,而b2則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多吃維他命b豐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

3、少吃鹽去水腫 經常吃多鹽的食物,容易令體內積存過多水分,形成水腫,容易積聚在小腿上.飲食除了要減少鹽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鉀的食物,因鉀有助排出體內多餘鹽分,含鉀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

二、按摩:

按摩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腿部塑形方式,通過按摩刺激腿部的穴位,促進血液和淋巴迴圈,排出毒素、消除肥胖,同時還可以通過刺激分佈在雙腿上的重要穴位調整荷爾蒙分泌.據說有一種腿部按摩機,可以代替人工進行按摩,或許會方便一些。

三、神奇小球:

消除腿部脂肪的同時,還要鍛鍊小腿肌肉.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兩顆檯球大小的健身球就能讓你隨時鍛鍊雙腿肌肉。

工具:檯球大小的健身球兩顆。

方法:不論坐在辦公桌前,還是家中的沙發上,都可以把這兩顆健身球放在腳心,用雙腿的力量帶動它們來回滑動。

功效:對小腿來說,低強度運動是鍛鍊的最好方法.鍛鍊小腿肌肉的同時還能按摩腳底.此外,因為雙腿要來回活動,你不可能再有蹺腿的機會。

13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絕對沒有,小心敲出其他毛病.

14樓:最終的勝利

能,效果還不錯,如果能在蒸氣的時候拍,不僅能瘦的更好,對**也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水滴還能石穿呢

16樓:abc琴禎子

然而,那巨力古猿早就看見了修為已經達到了入魂境八重天的她,豈會讓她輕易通過?一聲怒吼之後,一個巨大無比的手掌就這麼對著張麗娜拍了過來。

跪起式的 方法 對 瘦腿 真的有效果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不靠譜啊

還是建議按摩** 沒事的時候多敲打自己的腿部 堅持一個人小時 每天都堅持 晚飯少吃 指定能瘦

因為我就是這麼減的

相信我 祝你好運

18樓:爛漫凋零

那個不太現實,個人來覺得蹬自行車,或者練習體操都可以瘦腿,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

19樓:憶桃園的曹操

那個不太現實,個人來覺得學習舞蹈可以瘦腿,持之以恆

揉腿可以瘦腿嗎

20樓:喬教瘦

維密超模的**想要嗎?跟我來試試這招吧。

21樓:善良的張秀霞

瘦腿你可以這樣做:

1、用拍打的方式來軟化肌肉

女性要瘦小腿,首先要拍打小腿肚,讓腿部肌肉軟化。這種方法可使小腿肚上的肌肉放鬆,並軟化已經僵硬的腿部脂肪。長期堅持拍打小腿肚,可使小腿上僵硬的肌肉和脂肪慢慢變得鬆散。

同時可配合使用按摩的方法,使腿部突出的肌肉瘦下來。

2、用按摩的方法來減少肌肉

按摩小腿能幫助小腿部緊繃的肌肉放鬆下來,讓肌肉裡的代謝產物更快地排出。並能促進腿部的微迴圈、消除水腫、促進小腿部的脂肪燃燒,收到減少腿部肌肉的功效。

瘦腿誤區

一、靜脈曲張襪能瘦腿

市面上,很多靜脈曲張襪標榜具有瘦腿的功效。但其實用來**靜脈曲張的襪子分為保健型與**型兩種。保健型的壓力較小,適合輕度靜脈曲張患者穿著,並不具備瘦腿的效果。

而醫療型的靜脈曲張襪壓力較大,如果普通人穿這種襪子,則會給腿部造成很大壓力,讓血液迴圈不暢,很可能導致微血管破裂!

二、穿緊身褲能達到瘦腿效果

絕對是謬論!緊身褲只能給人一種視覺上的享受,長期穿並不能緊緻腿部,抑制脂肪的形成。

每個星期穿緊身褲的次數不能超過一次,並且在脫下緊身褲時,一定要對腿部進行按摩,以恢復它的迴圈、代謝功能。

三、劇烈運動能瘦腿

也許很多人都覺得,運動越劇烈,所消耗的脂肪也就越多,其實不然,如果你的運動太劇烈,就會幫你的身體各大器官無法負荷。如果你想要瘦腿的話,時速必須控制在每小時7千米的速度,如果跑得過快,不僅不能瘦腿,還會形成難看的肌肉腿。

四、跑步時前腳掌先落地

在跑步時用前腳掌先落地可讓人不費勁地跑起來,所以這是使跑步運動變得更輕鬆的重要技巧之一。但這樣的跑步方法卻會小腿的肌肉變得結實發達,因而腿部就會慢慢地變粗,尤其是小腿粗壯的美眉就不適合用這種方法來**了。

建議如想避免腿部變粗,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讓腳跟落地,然後讓全腳掌觸地。這樣的慢跑方式就不容易是小腿變得更粗了。

參考資料:人民網--盤點關於瘦腿常見的4個誤區 瘦腿你可以這樣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瘦腿,要注意方法。

揉腿方法:用兩手一邊捏小腿的腿肚子上的肌肉一邊從中間向上下按摩,不斷變化按捏的肌肉,重複5次。象擰抹布一樣左右擰小腿腿肚的肌肉,從腳踝到膝蓋不斷改變擰的地方,重複5次。

兩手握住小腿,大拇指按住小腿前面的腿骨,從下往上按摩,重複3次。除了拇指,其它手指也要相應加大力度按摩肌肉。把拇指放在膝蓋上面,兩手握住大腿的肌肉邊按壓邊按摩,重複5次。

23樓:勤奮的陸

可以的,不過要堅持揉腿才有效果。這個方法類似於運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達到瘦腿的目的,再配合一下瘦腿運動效果會更好。

具體操作:坐在床上伸直雙腿,或者把腳放在一個小凳子上,用拳頭去捶大腿兩側。從大腿外側根部(站起來屁股有個窩的地方)開始一直敲到膝蓋,敲50組(從pp側面到膝蓋處,敲一整條下來算一組)就差不多了。

可以一天敲一次,也可以兩次,反正有空就敲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快捷瘦腿的方法

1.腳底按摩。利用按摩機的滾輪設計,刺激小腿、腳背及腳板穴道,按摩每次15分鐘為宜,促進血液迴圈。

2.溫水泡腳。溫水泡腳有助血管擴張,可緩和下肢壓力。運動後先將雙腳泡於約40℃的溫水10分鐘,再將雙腳浸泡於冷水10分鐘,有助肌肉收縮或用冷水柱衝小腿。

3.為腿部舒壓。彈性襪有助改善腿部水腫問題及靜脈曲張;洗澡後,用按摩精油按摩小腿或足底,可以緩解下半身浮腫。

3.避免久坐,蹺二郎腿。每坐一個鐘頭就應該起身走一走,抬抬腿,工作要長時間站立,便要趁休息時間可以多按摩小腿;蹺二郎腿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迴圈,導致下半身浮腫或影響下身迴圈。

4.正確姿態走路。走路上下班也可以健身,但走路姿勢要正確,腳後跟貼到地面,腳尖則要有踢地感。踮著腳尖走路,避免穿高跟鞋快速走路,很容易長出蘿蔔腿。

穿鞋大容易變形還是鞋小容易變形,為什麼我穿鞋,鞋子容易變形啊!!!

桑葉孤吉 一般來說要看你是穿鞋子是不是要走很遠的路,要是比較遠的路的話最好是穿大上點的,因為走路久了人的腳也就會相應的變大,所以穿大點的就不會那麼蹩腳,要是你穿了不是走很遠的路就穿得剛好的吧,那樣穿起來會感覺比較舒服,最好是不要穿比腳小的鞋子,穿小的鞋子鞋子也更容易變形啊,鞋容易變形跟鞋的質量,還有...

吃香蕉容易變胖嗎

萬里的魚 香蕉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便便不但變軟了,排洩時也暢通無阻呢。營養師指出,如果什麼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熱量遠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來。但是這樣的急速減 重,身體往往因為還沒做好調適。若是長期的缺乏蛋白質 礦物質等身體所需的各類營養分,慢慢地你會察覺,精神變差了,抵抗力變弱...

為什麼夏天食物容易變質

翰林學庫 炎炎夏季,除了紫外線讓人討厭,還有那些來不及食用就變質腐爛的食物產生的難聞氣味叫人難以忍受。尤其很多的家庭主婦都深有體會。在夏天食物特別難儲存,很容易就變質了。其實,炎熱而潮溼季節食物易腐敗變質的原因不外有以下幾個,其中幾種因素共同作用,加快 加重食物腐敗變質現象。1 自身酶作用 很多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