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做B超醫生說沒有流乾淨,需要清宮嗎?是不是吃藥也可以排出來

時間 2021-07-24 16: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清宮

清宮術即刮宮,刮宮是早期人工流產最常採用的方法。刮宮雖然不用開刀,但也是一種**手術,一定要嚴密消毒的情況下進行。手術分為二個步驟進行,第一步先把子宮頸擴張到足夠大小,第二步是用刮匙伸到子宮腔內,把胚胎刮下來。

懷孕的時間愈久,胎兒也就愈大,這時就需要把子宮頸擴張到最大限度才能刮出胎兒,所以刮子宮也就更加困難了;同時懷孕時間愈長,子宮也會隨著變得愈來愈軟,手術時穿破子宮的機會自然也會增多。

雖然沒有器械的損傷,但藥物流產所致的**流血,比平時月經量多,持續時間長,尤其不全流產者可導致失血性貧血,還會引起**乃至盆腔感染。因此,藥物流產後要注意調養

1、藥物流產後要休息1——2周,以免抵抗力降低誘發其他疾病;

2、營養方面注意補鐵(牛肉、瘦肉、肝、腎、蛋黃、血類、青菜,水果,含鐵多),蛋白質攝入量要足夠,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3、注意個人衛生,洗澡以淋浴為宜,居室向陽,通風,保持環境衛生;

4、藥物流產後最好2——3周後再進**事,並注意採取避 孕措施,以免再次懷孕。

允許在門診進行藥物流產的僅限於懷孕49天內的婦女,此時子宮內有兩種妊娠組織,一種是胎囊,將來胎兒在這裡長出;另一種是蛻膜。藥物流產的目的就是阻止胎囊在宮腔中繼續生長髮育,並通過子宮收縮將其排出體外。藥物流產過程中如果見到胎囊排出,就可以認為墮胎基本完成。

但是,由於附著在子宮內壁上的蛻膜還沒有完全隨胎囊排出,因此子宮的收縮受到影響,出血不會馬上停止。一般地,藥物流產胎囊排出後的出血天數平均為18天,引起出血時間長的原因可能是蛻膜剝脫不完全,影響子宮收縮止血;或是胎囊排出不完整,導致不全流產;少數病人為藥物流產術後感染,出現子宮內膜炎症所引起。

按規定,胎囊排出兩週以後應該到所在藥物流產單位進行復診。此時如果出血仍未停止,需要進行尿妊娩化驗及b超檢查,診斷為不全流產者就應該做清宮術,術後**出血10天內會停止。如果出血不止因蛻膜剝脫不全所致,但就診時出血不多,可以服用益母草膏或中藥生化湯,也可以肌注催產素促進子宮收縮,以排出剩餘的蛻膜組織。

出血多於月經量的病人一般要行清宮術。有的病人認為,**藥物流產後出血淋漓不淨,只要服用安絡血、止血敏等止血藥就可以了,這是不對的。因為止血藥是通過改變體內凝血機制而達止血目的,並不能將宮腔內的殘留物排出體外,因此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只有當子宮腔內的胚胎組織基本排淨,子宮收縮良好時,出血才會停止。值得注意的是,藥物流產的婦女有時會突然出現出血明顯增多,可能是月經量的幾倍,並伴有大血塊,這是因為胚胎組織剝脫、排出不暢造成的,此時需要立即去醫院就診,行清宮術以止血。

由於藥物流產出血時間較長,宮頸口鬆馳,會給細菌的滋生及逆行感染提供機會。因此,如果**出血超過7天,應該常規服用抗生素3~5天預防感染。少部分病人藥物流產後不注意衛生,在出血量少或出血暫時停止時游泳、**事,結果造成宮腔感染,引起子宮內膜炎。

此時患者**出血量不一定多,但有腥臭味,可能夾有黃色分泌物,或伴有小腹隱痛。**要給予足量的抗生素,並服用益母草膏或生化湯,促進未排出的胚胎組織儘快排出。炎症控制後如果b超檢查證實宮腔內仍有殘留組織,可以行清宮術,術後繼續抗炎**。

藥物流產後的**出血經常出現時有時無的現象,患者不要因為**沒有出血就認為可以游泳,進行性生活,這是不對的。無論是藥物流產還是人工流產手術,游泳、性生活都應該在來過一次月經後再進行。否則,都有可能導致盆腔炎症的發生。

2樓:zi以為是de豬

有的吃藥也能流乾淨 有的會有殘留 有殘留就要刮宮了 這個時候在吃藥就不好排除了或者排除的不乾淨 現在刮宮有**的 別太緊張了 那個回聲是說的殘留物的大小

3樓:秒懂百科精選

藥流孕囊排出還要清宮嗎?

藥流後b超顯示無殘留,需要清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若無殘留,則考慮為感染,子宮恢復欠佳等,建議在經治醫生的指導下對症**.zh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無殘留就沒必要去清宮了,何必多此一舉呢更何況還很疼。血增多應該是月經吧,如果不放心你去複查下也可以啊

你要多注意調養身子哦

祝你早日**!

6樓:冰橙可可

你好bai,既然b 超確定宮內du無殘留,就沒必要清宮zhi.1可能是子宮復舊dao不好,2再有在此回期間你有沒有過性生活?術後答一個月內應該禁止,尤其是在有出血時進行,容易出血淋漓不斷,這兩種情況都需要口服一些消炎藥和促子宮收縮的藥.

醫生給你開的就是.現在血又多了應該是月經,因為**後會改變原來的月經週期,你現在正好是術後一個月.所以不必擔心 .

祝你健康!

救命呀藥流沒有出血了,做B超顯示裡面有殘留,需要清宮嗎

繡尕 儘早去醫院處理,刮宮,弄乾淨,沒有什麼好的藥,越拖時間長對身體越有害 0.9 0.9基本算正常,可以不必清宮。一般1.2cm以上才需要手術。一般藥流後一個月會來例假。藥流沒有出血了,做b超顯示裡面還有東西,需要清宮嗎? 問題是拿東bai西還有多少?有沒有胎心,du胎兒有沒有下來zhi 還是隻是...

月經五十天了,今天剛來,做B超,醫生說有囊腫,挺大的,需要手術!請問您這是個小手術還是?大概需要

東湖王女士 你好!1.囊腫大小有指標,達到大小超過5cm是需要考慮做手術的 2。有沒有一側腹痛和壓迫症狀 3.做手術前要測卵巢腫瘤標誌物,看是否有惡性傾向,決定手術方式和手術範圍 4 目前可以選擇傳統的開腹手術 手術視野更清晰,但相對損傷大些 和腹腔鏡微創手術 視野小,需要腫瘤不過大,以及以前沒有做...

求助 B超影像懷疑腫瘤,有沒有專業醫生幫忙看一下,萬分感謝

及永思 你可以再做個高階檢查看下 求助哪位 醫生幫忙看下這張b超結果圖內容,萬分感謝!懸賞20分 20 等等吧,應該問題不大,這麼小的時候也不好說異常,建議複查,看到胎芽胎心,沒有什麼異常流血什麼的應該問題不大的。 小雅雅 理論上停經的時間和孕囊的大小不成正比,但你平時月經不太準時也有影響,所以b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