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得病了要人照顧了,才知道那個對你好

時間 2021-07-20 14:59:12

1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而真正關心你的人,在你落難的時候,有可能才是那個伸出援助之手的人,而錦上添花之人未必是在你真正落難之時能或者是願意伸出援助之手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也不是全對,有時有的子女真的沒有時間,比如為國家做科研的人就這樣,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但人都有到老生病的時侯,孝敬老人是兒女應盡的義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所以做為子女理應照顧生病的父母,責無旁貸。

3樓:匿名使用者

患難見真情,人性就是這麼可怕。但我們不能因為看清了人性就對生活失去信心,也不能讓自己也變成薄情寡義的人,只要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不管是人還是感情。

4樓:

百善孝為先,父母把兒女養育**,老了須要人照顧的時候,必須伺候。如果兒女工作實在是忙不過來,可以出錢或者找保姆,節假日去伺候父母。指兒不養老,指地不打糧,誰知哪塊雲彩下雨,哪塊不下,一般都是老人最得意的不孝,最不吃香的那個管,所以做為父母,不要大偏心。

5樓:

這不是關係到好與壞的事,這是關係到一個人細心不細心的事,我可以說,沒有那個人會說自已父母不好,有都是沒良心的人,起碼父母總生了你,養了你,就是有些不到位的時候,也想開點,父母始終不會嫌棄兒女,所以等父母老了,憑良心,也應該照顧一`下父母。

6樓:靜雅愛唱歌

對呀!人到老的時候才知道兒女的孝心,孩子和孩子是不同的不可能個個都孝心,孩子孝心不孝心跟家庭因素有很大的關係,不過現在的孩子有孝心的真的不是很多,都為了錢財物質變了,現在的孩子和以前孩子不同啦真的是社會變了孩子也不一樣了

7樓:

你說的在是真正的體會。平時稀裡糊塗的不累,你有幾個子女?主要是在關鍵的時候就是你生病的時候有誰站出來,富力照顧看望你,那才是真正的。

這就是四九見人心路遙知馬力。一年能養九子九子養不了一個娘。

8樓:來自大竹海相攜踏青的落羽杉

這個是很現實的。我們從小把他們帶大。老了要依靠他們。

就是我們要照顧父母,你來一樣,我們父母把我們從小帶大。父母也要依靠我們。我們要依靠自己的孩子。

哪個對你好,哪個對你壞,等生病了的時候才知道。

9樓:

是的!日久見人心,只要人在困難的時候,在低谷時候有人看的起你,有人幫你一把,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10樓:

每個人都有老的一天所以照顧一下老人就當給自己和後代積福了,人都是這樣能動彈時兒女都來吃飯讓老人帶孩子,等老人老的做不動了都躲得遠遠的,所以好好想想後果吧不要讓自己的兒女看樣學樣吧

11樓:

百善孝為先,這是古訓。孝敬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

付出了很多。所以一定要對對父母好,平時也可以看出那個好的吧。就說過節有沒有問候父母。

過年有沒有回家看父母啥的?

12樓:務哲

平時老人沒病沒災,沒什麼事的時候兒女圍在身邊什麼都看不出來,光看外表不知道那個孝順那個不孝順,有些老人重男輕女,偏向他喜歡的孩子,往往不一定你喜歡的就孝順,所以說當你真的老了用人的時候才知道誰孝順

13樓:何千風

人性都善於偽裝,關鍵的時候才會現原形,所以嘴甜的孩子平常是最得父母寵的,而那些不善言辭的人總是遭嫌棄,但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嘴甜的會變刻薄嘴,只有那個不得寵的會默默守在你身旁。

14樓:

你說對了,因為得病了需要照顧吃喝拉撒的時候才會比較煩,不然網上很多老人遇到一個陌生的照顧人就把財產交給了陌生人,這也是這個的緣故。

15樓:航珠

生病的時候尤其能看出誰對自己是真的好,尤其是老了生病的時候,但是不管怎樣,平實我們都要好好善待身邊的朋友們,尤其是親人們,平日做好

16樓:琴翼

人其實都很偏心,平時會說話的,會哄開心的老人都會覺好,相反不愛說的老人就不大喜歡。老人病了就不需要花言巧語的啦,而誰照顧的細心,舒服就誰最好。

17樓:老師說事

說的對。一個在無災無難無病**的時候,分辨不出誰對誰不對,他可能對你很好和你在一起吃喝玩樂,但一旦你跌入低谷遇到問題了,正如你說的人老了得病了要人照顧了,這下誰對你好不好就顯現出來,有的人怕連累他採取躲避不見往日的熱情親情一晃就不見了,在這個時候願意照顧你的才是真正對你好的,對你不離不棄的才是你靠得住的人,患難見真情就是這個道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美德從小到大都是教育大家尊老愛幼,孝敬父母。這些是從課本中,父母家庭平時的言傳身教中,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每一代的國人。但是現在社會壓力大,工作繁忙,每天都為了生活打拼的年輕人,很多都沒有時間和精力顧及太多的事情,即便是自己的父母都很少有時間去看望了,過年也有很多人不能回家。

19樓:

陌陌陪伴你的人,總是那麼陌陌的陪伴你自己,不求回報,也不會那麼出彩。

20樓:匿名使用者

愛都是毫無理由的,就像媽媽愛孩子一樣。愛不會因為某些事改變而改變。而感動僅僅是因為一個人做了什麼事觸動到了你的內心。感動是一個人一件事。愛可以單單是一個人。

人在老了之後,為啥才知道誰才是真正對自己好的人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患難見真情,一般老了的時候自己能力相對來說是比較弱的,或者是別人需求自己的地方並不如原來那麼多了,如果在這個時候別人對自己好,那肯定是真正的對自己好。

22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只有到了一定歲數,才會發現身邊的人如果對你好,是真的沒有貪圖什麼東西的。

23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人在老了之後,就需要別人的照顧和關心,誰能夠真正的去關心自己,就是對自己真正好的人。

24樓:多肉

因為只有老了自己需要別人照顧的時候,才能真正的意識到誰才是真正對自己好的人,之前自己還有生活能力,不需要別人照顧,根本就看不出來誰才是真正對自己好。

25樓:知之益明

因為一個人在老了以後,你在生存能力方面大大降低,這個時候也沒有價值,所以這個時候真正對你好的人,都不會嫌棄你,不管你什麼情況都會很關愛你,不管你老了是什麼情況都會照顧你,這個時候就能看出來誰是真正對你好的人。

2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人只有在老了以後,在自己已經沒有價值的時候,如果還能有人陪伴自己身邊能夠照顧自己,那麼這個人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人。

27樓:30秒不

因為人老的時候能力相對來說是比較弱的,在自己比較能力比較弱的時候,如果別人還對自己好,那麼對方肯定是真心對自己的好的。

28樓:生命在聆聽

因為事情經歷的多了,才知道原本那些不好聽的話都是真理。關心你的人不會只單單用嘴說,是真真會用到行動上來表達。

當你遇到事了,才看得到身邊誰真正對你好...

29樓:烏鴉小小七

說的好像樓主遇到事了?

樓主有什麼煩心的事兒?

說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

即使沒有誰對樓主好……

也一定要自己對自己好!

30樓:續緣情感學堂

這就是老話說的“患難見真情”,凡事都有兩面性,就算遇到不再不如意的事,反過來看,這何嘗不是另一種收穫

你只有出事了,才知道真正對你好的人。才可以看的清誰是真朋友。

31樓:欣葉簾

這話很對,我就出過事,最後留下來的就是相信我的人。

32樓:答答答王子

是的,只有遇到困難的時候,才能知道誰會幫你!

33樓:愛晨曦下的夜晚

話說的不假但是這樣說也有點不妥 多和能對你有幫助的人打交道 少和那些有壞心眼的人來往就行了

34樓:李炎字煥之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渴時一滴如甘露,醉後添杯不如無。

35樓:不理大主義

往往很多人就等著看你出事

36樓:娜靜梅

大起大落看清朋友,大喜大悲看清自己。

大家幫我看看龜的頭上是怎麼了?得病了麼

狐狸小花貓 細菌感染了,之前我家的小龜背上的殼爛了,後來就死掉了,還很臭。建議還是放生它。大家幫我看看這個龜得了什麼病?謝謝了 從 上看 像是腐甲病。腐甲病又稱烏龜腐甲病,是因甲殼受損或受擠壓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而產生的病。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

烏龜得病了

水黴病 龜長期生活在水中或陰暗潮濕處,對水質不適應,真菌侵染龜體表 引起。症狀 感染初期不見任何異常,繼而食慾減退 體質衰弱,或在冬眠中死亡。隨著病的發展,出現體表 頭 四肢 尾部產生灰白色斑,俗稱 生毛 進而表皮形成腫脹 潰爛 壞死或脫落,很快死亡。水黴病多發生於龜的頭頸 四肢和尾部。菌絲為白色,...

金魚的得病了

菌腮了,你說的這個症狀已經算是後期表現了,去買些利凡諾就是俗稱的黃藥水衝腮吧,然後用盆清水,到些利凡諾 一定要上放,因為魚已經嚴重缺氧了,放藥會更加缺氧的 水體成淡黃色就可以,弄個加養24小時開著,一天換1次水,不要喂吃的,也不要在水裡面放鹽,鹽和利凡諾會起反應的!看魚的抵抗能力了,希望你的愛魚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