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訊號發射塔對周圍居民身體健康有無影響

時間 2021-07-18 09:48:2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影響,但影響不是很大。

我們通過計算來解決問題,如果你關心結果而不關心計算過程,只要看前半部分的簡單說明就行了:首先我們計算在乙個基站附近的輻射能量;其次證明,離開基站距離增加,輻射能量將會以這個倍數的平方的速度減少。最後得出無害的結論

首先是第一步的計算,在離基站(發射功率10瓦)10公尺遠的距離上,每平方公尺所受到的輻射能量是多少呢?通過球體的計算公式,我們知道10公尺半徑的球體的表面積是4*pi*10^2,這裡為了方便顯示用了計算機語言中的運算元和運算規則,其中pi為圓周率,計算得出乙個10公尺半徑的球體的表面積就有1200多平方公尺,10瓦特的能量被均勻地分攤在這1200平方公尺上,每平方公尺的輻射能量不過10毫瓦。這個能量是怎樣乙個概念呢?

最「環保」的小靈通的發射功率都達到了400毫瓦每平方公尺,那麼這個能量級別應該是相當安全了。要知道,乙個普通的燈泡功率都要達到60瓦,電視機的功率更高達300瓦,而人們很少離開其10公尺以外使用。

其次是第二步的證明,通過表面積計算公式我們看到,球的表面積是隨著半徑的擴大而以平方倍數擴大的,那麼也就意味著隨著距離變大,同樣多的輻射能量,要在更大的面積上分攤,而這個面積是距離的平方倍。很自然地,單位面積的能量將以平方倍隨距離反比遞減。也就是說,當離開基站20公尺,接受到的輻射是10公尺處的四分之一,30公尺則是九分之一。

所以只要你不是腦袋頂著基站,這個東西應該還是相當安全的。

至於「據調查」或者「據說」之類的訊息,還是要拿出真憑實據才能讓人信服。

2樓:

我上班那裡就裝的有2個基站.前幾天才來人檢測了說是沒什麼.誰信啊.

我本身就是搞電的.知道有電就有磁場,有磁場就會有射線.長期在那種生活條件下肯定是有影響的.

發射訊號和電不同的就只是他發生的是高頻而已

我家附近有座手機訊號塔,想問一下,它對人體有輻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國家建設標準的手機訊號塔基站對人體是沒有輻射危害的。原因如下:

1、手機訊號塔產生的輻射非常小:任何一期移動通訊工程建設方案的設計,均是經過嚴格設計和環保評估。我國通訊基站標準嚴格符合國家標準要求,其電場強度遠小於12伏/公尺,功率密度遠小於40微瓦/平方厘公尺。

因此,已審批建成的基站產生的輻射極低,對人體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2、電磁輻射衰弱極快:電磁輻射的強度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距離10公尺的強度與距離1公尺的地方相比,輻射強度減小了100倍。電磁輻射如果穿過牆面之類的物體,輻射強度也會急劇衰減。

因此,對附近的居民也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關於手機訊號塔(基站)密度與輻射的關係:

基站密度越合理,人受到手機的輻射強度就越低。手機與基站之間,有智慧型控制機制,動態調整互相之間的通話通道、電磁輻射功率。乙個覆蓋半徑在500至700公尺的通訊基站,相對於該範圍內的移動手機而言,距離基站越遠,對應通道和手機的發射峰值功率越強。

當手機在距基站700公尺左右的樓內通話時,手機的發射峰值為2w左右;而當手機移動到距基站1至200公尺的視角距離時,基站與手機之間對應的通道發射功率將分別自動調節在0.1w左右。因此,移動通訊基站密度越合理,手機在使用過程中對通話者越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啊,不過影響不大,放心吧,功率很小

5樓:程靜雲鵬

訊號塔呈扇面水平發射射線,在一定距離內,如果你的位置正對著手機基站,可以找專業檢測公司進行檢測。(通訊公司設定的基站一般由鐵塔公司負責建設,建設完成後會按國家標準對輻射進行檢測)河南光瑞檢測技術****專業從事手機基站輻射檢測,高壓線輻射檢測,甲醛檢測等。

手機訊號塔輻射對周圍居民危害有多大

現在還沒有相關證據說明長期受輻射和罹患癌症的關係。移動訊號發射台 基站 的天線發射最大功率是20瓦,發射頻率是900兆赫茲 或1800兆赫茲 到達人體時一般在毫瓦量級 手機的最大發射功率是2瓦。打手機時受的輻射手機會遠遠大於基站。有輻射,但都在 標準內,不會對人體有不良什麼影響的。通訊設施的發射塔都...

居住在手機訊號發射塔旁邊對人有傷害嗎

肯定是有影響,但影響不是很大。我們通過計算來解決問題,如果你關心結果而不關心計算過程,只要看前半部分的簡單說明就行了 首先我們計算在乙個基站附近的輻射能量 其次證明,離開基站距離增加,輻射能量將會以這個倍數的平方的速度減少。最後得出無害的結論 首先是第一步的計算,在離基站 發射功率10瓦 10公尺遠...

我的廠裡有手機訊號塔好嗎,手機訊號塔對人體的危害

移動基站訊號塔單個的訊號覆蓋範圍在500公尺 2000公尺左右,輻射距離在基站範圍50公尺外已經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了。對於基站來說,監測點位一般布設在以發射天線為中心半徑50公尺的範圍內,這也是 輻射環境保護管理導則 電磁輻射檢測儀器和方法 hj t10 2 1996 和 移動通訊基站電磁輻射環境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