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懸賞)為什麼早上身高比晚上高一厘公尺呢

時間 2021-07-15 20:44:04

1樓:萊頓小鎮

通常早上比晚上高1-3厘公尺,所以是正常的。不能證明你的骨髓已經閉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幾乎所有人都是這樣的,因為睡了一晚後全身所有的關節都處於鬆弛狀態,故身長有所增加,到晚上經過行走、坐等各關節腔有所縮小,特別是脊柱。不能說明你的骨髓已經閉合了。

3樓:王奔乃是神也

正常,只要是人早上都會比晚上高那麼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全身骨骼有關,處放鬆狀態

早上身高明顯比中午晚上高,為什麼?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bai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

du脊柱的椎骨之間zhi

都由椎dao

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專富有彈性,它的屬形態可以隨所受壓力的變化而不同,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會降低,但是經過一晚上臥床休息之後,椎間盤因為未受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度,所以早晨起來身高略高於傍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早晨確實比晚上稍高一些。這是因為人在睡覺時,消除了重力對脊椎的擠壓,26塊椎骨之

專間的軟屬骨便隨之舒來。當白天我們以直立姿式活動時,這些環狀的軟骨盤在重力作用下壓縮,於是我們的個頭在早晨就比晚上高了那麼一點點。

「水在椎間盤的構成中所佔的比例相當高,」美國脊柱按摩**協會的傑羅姆麥克安德魯斯說,「當你躺下時,體重對脊椎的壓力解除,使椎間盤得以膨大。一旦承受你的體重時,椎間盤又被擠壓而縮短。」

這種早、晚之間的身高差別在年輕人尤為明顯。上了年紀的人,由於身體組織的原狀恢復比較差,因此身高在白天皺縮的程度也比較輕微。

7樓:陳麗問答

早上身高明顯比中午晚上高,這跟地球吸引力有關,再說人通過一晚休息和修復骨骼,經脈都會舒張,所以人早上身高明顯比中午晚上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個說法

,但bai還不至du於到「明顯」的地步

zhi。人睡一覺醒來,身體比較dao放鬆,但到中版午或晚上權,由於地球吸力作用,身體可能會被「吸」得「密度」大了,就是說會矮一點了,呵呵,不過非常有限,不可能很明顯,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呵呵

為什麼早上量的身高比晚上高?

9樓:支付寶**交易

經過一天勞累,關節會有一定的壓縮,所以晚上身高會低一點。早晨剛起床,身體都處於舒展狀態,活動一天後脊柱的椎間盤壓縮了,身高就會高一點,正常情況早晨身高是比晚上高一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建議你不用太過擔心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因為經過一天的站立勞動之後,椎間盤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所以人的身高自然也會有所變化。

11樓:巫山短笛

如果我們測量身高,如果早上去的話,應該比晚上測量要高一厘公尺到0.5厘公尺左右,這個神奇現象,其實是一種生物規律的使然。

當我們疲憊了一天,肌肉都已經痠痛僵硬了,骨骼自然也會隨著肌肉的收縮而縫隙有所縮小,這個時候測量身高就會發現自己比早上矮了許多,反之如果早上一覺睡醒,我們去測量身高,因為肌肉都是處於在鬆弛狀態,骨骼裡面的縫隙自然也會不再那麼隨著肌肉的僵硬而緊縮,所以身高測量的結果自然要比晚上測量的高了一點兒,這是一種生物物的自然規律。

這種現象,不僅僅是在我們人類身上發生著,在植物和其他動物身上也都有類似的現象在發生著。

12樓:嗄福哥

成年人的身高正常情況應該是不會變的,但是仔細測量會發現,早上量的身高比晚上量要高出1至2厘公尺,其實人的身高在一天中都會有一些細小的變化的,這個變化是人體正常的表現。

脊椎是支撐我們身體的主要部分,脊椎是由29脊椎骨組成,每節分開的椎骨中間都有椎間盤分隔,椎間盤中心為一些柔軟的組織,外圍則是一些富有彈性的堅韌的軟組織組成,椎間盤是有彈性的。白天身體基本直立狀態,重量作用使得椎間盤收到擠壓而有所壓縮,晚上睡覺時水平狀態,椎間盤的壓縮就會放鬆恢復。所以造成早上起來身高比晚上高一點,是正常生理現象。

13樓:樹袋熊吃中毒啦

這是因為我們睡覺的時候是平躺著睡的,腰椎和脊椎都得到的極大的放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覺得躺在床上很舒服,並且喜歡睡覺的原因了。當我們早上起來的時候,腰椎和脊椎出於放鬆狀態,間隙增加,所以量的身高會高一點。

晚上的時候我們的脊椎已經處於直立狀態一天了,由於萬有引力的影響,我們的脊椎被向下拉,脊椎之間的間隙變小,人量出來的身高也就比早上的更少一些了。但是少不了多少,也不用太過於糾結。身高不是最重要的,身材比例好穿衣的效果也會好。

14樓:你ncl學會了嗎

遇熱膨脹,遇冷收縮?早晨量身高是更好的?但是我第一時間想的居然是,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是平躺著的,所以就會有利於自己骨骼的伸張。

但是到了白天,因為平時大家都是站立著活動的,所以就會在一定程度上把自己骨骼之間的間隙縮小,從而恢復到自己平時大多數時候的身高狀態?

同時,像我這種一累到就會駝背的人,一般到了晚上之後,整個人就基本處於癱瘓的狀態,腰都直不起來了,自然就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背柱的伸展程度決定的,白天我們直立一天,由於壓力的作用,椎骨與椎骨之間的縫隙小,所以整個脊柱較短,因此,晚上量的身高比早上量的要矮。

16樓:沉默的慌言

是生理現象,早上人比較輕鬆,經過一天的活動,椎間盤受壓,所以早上比晚上高!

17樓:冰凌極寒

早上我們剛起來的時候,身體是處於乙個緊繃的狀態,肌肉並沒有鬆弛下垂,熬到了晚上的時候,經過一天的運動,我們的肌肉會變得鬆弛下垂,導致量的身高也會比早上量的身高低。這是一件神奇的現象,我也是通過體檢的時候得知了,我早上量的身高,比晚上量的公升高,整整高兩厘公尺。

不僅是我們人類,以其實其他的動物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並且這是正常的。

但是即使這樣,我們量身高的時候一般都是早上測,因為經過一天的勞動,晚上測的身高根本不是我們實際的身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每次體檢都是早上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夜裡睡覺的時候身體會平躺著,所以說呀早上身高會比下午高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後,身體處於放鬆狀態,各個關節都是舒展的,但是白天,身體各機能都在運作,整個身體都是緊張的,所以早上起來量的身高是比晚上要高一些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與睡覺有關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身輕氣爽的,有精神全身都放鬆,忙碌了一天全身都軟了,所以才會出現這樣情況

22樓:善迎波濯謹

因外白天站著.經過了一天的地球引力壓力,骨骼之間被壓縮了,所以在晚上量的時候會比較矮.經過晚上的睡覺,因為是平躺著,所以骨骼的壓力並不大.骨骼這間就放鬆了,所以早上起來就高了.

23樓:紅夏蘭忻民

骨骼之間不是完全嵌合的

休息了乙個晚上,沒有站著沒有重力壓迫

所以早上會長大約一厘公尺

這是正常現象

實際上的你身高並沒有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所有成年人的身高應當是恆定的。但在一日之中不同時間仔細測量,你會發現早晨起床時的身高要比夜裡入睡前高。

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其實這並不是構成身高的脊椎骨或肢體骨長度有變動,而是脊椎骨間相鏈結的23個椎間盤有了變化。

其實就像我們的腳趾,為什麼家長們都說要在下午的時候買鞋不要上午買,也算是因為和我們的腳趾骨有關。

我們人身體的奧秘也是很多的,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點呢。

為什麼早上量身高比晚上量的身高要高?

我們在早晨確實比晚上稍高一些。這是因為人在睡覺時,消除了重力對脊椎的擠壓,26塊椎骨之間的軟骨便隨之舒來。當白天我們以直立姿式活動時,這些環狀的軟骨盤在重力作用下壓縮,於是我們的個頭在早晨就比晚上高了那麼一點點。水在椎間盤的構成中所佔的比例相當高,當你躺下時,體重對脊椎的壓力解除,使椎間盤得以膨大。...

為什麼早上起床量身高,比晚上量身高的結果高出幾釐米呢

常山趙子龍 主要原因有兩方面 一是脊柱椎間盤被壓縮。二是維持人體脊柱正常生理彎曲的頸 背 胸部的肌肉一天承受負荷而逐漸疲勞,脊柱的支撐力減小,彎曲度增大,隨之身高亦相應降低。早晨起床時最高,晚上睡覺前最矮。身高的這種變化與職業特徵有著直接的關係,那些肩擔 背扛的重體力勞動者和運動員,尤其是舉重運動員...

為什麼人到下午會變矮,人的早上身高最高 到下午就變矮了。是所有人都是嗎?不管多大歲數?

夏兮顏 正常情況 據測定乙個人早晨和晚上的身高不一樣,而且總是早上剛起床時身高略高。這與構 體身高的關節組織和韌帶的鬆弛有關。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鏈結,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 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又可恢復原狀。由於椎間盤有上述特點,因此,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