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藏在我們身上的“幽靈”人種DNA

時間 2021-07-13 18:59:28

1樓:北慕

每個人似乎都有尋根問祖的天性,擴大到整個人類也是這樣。之前,我們只是通過考古去了解我們的祖先長什麼樣,吃什麼,有哪些習俗和文化活動。10年前,隨著對第一個古人類——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組完成測序,一個瞭解他們的全新視窗被開啟了。

基因組測序表明,尼安德特人跟我們的直系祖先——現代智人有過雜交。

從那時起,遺傳學家一直在尋找更多過去跨人種雜交的證據。他們的研究沒讓我們失望。但是,就在他們旗開得勝之際,“幽靈”也跟著來了:

有跡象表明,在人類基因組中隱藏著某些dn**段,來自我們從來不知其存在的人種。遺傳學家稱他們為“幽靈”人種。我們沒有關於這些未知人種的實物記錄——既沒有骨骼化石,也沒有工具,沒有任何考古遺蹟。

然而,他們遺留在其他原始人種或活著的人類身上的dn**段,為我們理解我們這一物種的形成。

提供了科學依據。我們的每一個細胞中都可能含有已滅絕人種的dn**段,這一想法已經提出10多年了。2023年,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學院類學研究所的斯萬特·帕珀和他的研究小組從尼安德特人的骨骼中提取出足量的dna,進行了測序。

這為驗證現代智人是否與尼安德特人有過雜交提供了一個確鑿可靠的辦法:你只要在人的基因組中尋找到帶有明顯尼安德特人特徵的dna序列,即可證明這一點。研究表明,早期人類確實與尼安德特人有過雜交,而且不止一次。

目前的估計是,除非洲人以外,所有現代人的基因組中的2~4%來自尼安德特人。

2樓:幽晝子

這就是人體的奧祕吧人的基因結構是很神奇的吧

3樓:榷予

就是很多很多隱性基因,一般不會顯示,特定情況下顯

4樓:浮生晨風

這種dna算是一直非常罕見地隱性基因,平常很少看到。

5樓:悅樾躍鑰

這個就是很神奇的了,似乎科學家也解釋不清楚為什麼會存在。

6樓:否羑澤丶亦良

dna也分顯性或者隱性的,很多隱性的dna都是比較珍貴的東西。

7樓:小樊故事會

dna也是多種多樣的。幽靈人種dna其實是一種非常罕見的dna。

8樓:

因為dna非常的神奇,人類還沒有研究透測dna的神奇。

9樓:

我覺得這個東西具體要看當時的一個情況呢吧啊

10樓:木青

這個東西還是要看他們具體的情況的啊,畢竟這個東西誰知道

為什麼身上來會有好多血,為什麼狗身上會有蟎蟲

是否存在血瘀的情況。注意必要口服女金丸進行必要調理。為什麼狗身上會有蟎蟲?狗身上會有蟎蟲是因為環境比較潮濕,而蟎蟲是因為潮濕才會感染的。區分方法 1 蟎蟲一般是在皮下 狗的腹部 大腿根內側或身上 有小紅點,嘴唇周圍 發紅 脫毛。2 狗有耳蟎,耳有咖啡色分泌物,有時因發癢,狗會將耳廓抓破。方法 1 硫...

為什麼女生身上會有香味,為什麼女生的身上有股香味?

鐵扇公主來也 女生比男生愛乾淨 長洗長換,再加上浴液啊,香水啊,經常用不會在很短的時間消失的 你說的香味其實就是每一個人的 體臭 男女皆有,只是男性因為多屬油脂性 分泌物散發出的味道掩蓋了自己的體臭,而女生由於相對注意清潔和平時多用帶有香味的化妝品,面部 身體 衣服都用不同化妝品,所以由裡到外就會散...

為什麼每天洗澡身上還是會有泥,天天洗澡身上怎麼還有泥?

雜談鮮事 我們現在有了較為便捷的洗澡的條件,我們可以每天洗澡,其實在幾十年前是沒有這個便捷的條件的,那個時候人們可能一週甚至更久才能洗一次澡,人們也都正常的生活了下來,現在人們有了這種每天洗澡的觀念是一個好的改變,但是也沒有必要追求太過於嚴苛的境界。 紫涵小仙 每天洗澡身上還會有泥的原因 1 新陳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