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如何面對疑似精神病人的人,家人應該怎樣對待精神分裂症病人

時間 2021-07-08 20:29:45

1樓:孤獨中寒

我重度抑鬱症 人格** 精神**症 15歲不是凝似,而是就是。

2樓:格蘭芬多的涵汐

看他是文還是武了,文的『傻子,喜歡胡言亂語』,還行,沒什麼攻擊性,但是還是怕,武的『瘋子,有暴力傾向』就趕緊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理解包容關愛他們,他們其實很可憐

4樓:草尖飛舞揚

我們該如何面對疑似精神病人的人,那就是陪聊,陪玩,走進他的世界,傾聽他的故事,讓他把故事講出來,解開他的心結,告訴他給你一個世界讓你笑,只因為在人群中你最好!

5樓:滌心塵影

換位思考,如果你被疑似了,答案就有了,這世間飛禽走獸滿地跑,偶爾需要善良穿過烏雲,才讓人覺得這是人間。

6樓:安持安

有些精神病人可憐又可恨,看看如今,何必當初?還是心平似海,切莫做惡。做惡多端,天理難容。

7樓:殘疾

正常人不會知道精神病的感受,反之也一樣,兩個世界

8樓:願得清氣滿人間

見怪不怪。不在乎別人目光的人以後會越來越多的。我就是那無敵的,無敵的超超?

9樓:雨閎

與有精神病患者是無法溝通的,還是不打交道為好!

10樓:公子羽完璧歸曌

家人和同事可以勸去心理諮詢,讓心理醫生確認是否有精神問題,有的話應該吃藥,以免病入膏肓,錯過最好**期,也避免周邊的人被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持安全距離但請不要傷害,最好能提供一些善意,微不足道的也好。希望國家也能給與相應的支援,對於維護社會安全穩定是有好處的。病人自己也要樹立信心去正規醫院和心理諮詢中心進行相應的**,不要輕信迷信。

傳播善意,愛真的會縮小惡。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種病,為什麼就精神病被人們這樣的歧視,我們做錯什麼了,我們只是生病而已,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希望你們那些所謂的正常人永遠別生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度精神殘疾,不是疑似

14樓:

精神病人很敏感,要好好說話

15樓:

有時候隱瞞病人,也是對病人的傷害,我也曾是精神**症患者,24年了,我才明白了,如果當初一發病就有人告訴我的話,我就不會揹負這麼多年的壓力,而是坦然面對,積極尋醫,也不至於拖久了落下現在的精神殘疾。

16樓:48小時

越是這樣我感到驕傲自豪

17樓:病的很精神啊

保持距離,避而遠之吧,要是患有被害妄想症的,長期的痛苦使他們很想找到‘元凶’,是很有攻擊性的,別逗他們。無心的話和有意的心都能磨出火花來。

18樓:小水果瑋瑋

我只知道我既不是佛也不是觀音,我只是個人,所以我選擇遠離。

19樓:消化

疑似的話,估計是十有**是精神病了,寧可錯殺一千也不要放過一個,趕緊送到相關部門醫治吧,如果及時**也許他還會有可以變正常的機會。

20樓:阿qi棄

保持距離吧,如果他真的是精神病人的話,那麼所做的任何行為都不需要負法律責任,到時候你受了委屈都沒有地方去說。

21樓:兆辛隸

為什麼我能跟小貓小狗交流就是不能跟精神病人交流。頭疼

家人應該怎樣對待精神**症病人

22樓:

第一:精神**症是病,得治,而且**週期會很長,有的甚至需要終身服藥。所以,家人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另外,精神**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致殘疾病,必須及時**,如果一直得不到系統、持續的**,病人的各種功能會衰退,最後成為一個“廢人”。而且精神**症是一個慢性病,不是一個月兩個月就能徹底**的,必須長期堅持服藥,不能“見好就收”,否則會**,具體的減藥和停藥必須聽醫囑!

第二:精神**症病人病情處於穩定期的時候,基本生活是可以自理的,甚至很多人完全可以勝任日常工作。所以,病情已經得到控制的病人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幫助他們迴歸社會。

而且,如果他們可以工作,放手讓他們去上班也不是問題,但是藥不能停。

第三:千萬不能歧視病人。病人在發病期的行為和言語是“不可理喻”的,他們那時候的任何決定、語言、行為都是不能自控的,所以無論他們在犯病時對親人說了什麼話,都不要往心裡去,他們也是無心的,是疾病使然。

第四:給病人更多的關心,但不要溺愛,儘量避免和病人爭吵,避免刺激病人。

總結起來就一句:及時**疾病,給予足夠的關愛,並儘可能讓其自立。

23樓:葉色睡滿園

精神疾病患者其實很害怕別人說他們一些話,比如你就不能好好的調整一下自己的情緒嗎之類的,其實精神類疾病不是患者可以自己調節的,也是沒有辦法,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給與患者更多的理解,讓患者儘快的好起來,注意和患者說話的態度問題。

24樓:廣州華興心理

精神**症病人的發病期,嚴重時是在精神病院**,但絕大多數時間是在家庭裡,因此,家庭的干預是很重要的。希望病人家屬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一定要了解精神**症疾病的特點;

2、瞭解患者口服用藥或者針劑藥物的基本特徵;

3、正確對待精神病患者,而且正確地對待疾病、不要歧視他們;

4、給精神病患者提供適當、能夠有學習、工作、生活方面的技能訓練,這個很重要,可以給他一個很好的機會接觸社會、迴歸社會;

5、家庭矛盾一定要避免,不要把他當成精神病人,即症狀緩解期把他當正常人,自己一定要知道他是病人,不要過分刺激他,這很重要。

被精神病人砍成重傷該如何維權,被精神病人砍成重傷該如何維權 5

如果不是不負刑事責任的精神病人,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對於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因其行為導致的民事賠償責任,由其監護人承擔,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監護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包括醫療費 護理費 誤工費等費用。 只有由精神病監護人嚴加看管!沒法! 貌似沒法管,他們沒有意識 案例分析,求教...

殺了精神病人怎麼辦,殺死精神病人該怎樣處理

有位叫做叫約翰辛克力的富二代,他沒有工作,整天除了吸毒就是四處遊蕩。他唯一的愛好,就是瘋狂地迷戀女星朱迪福斯特。他每天都給福斯特寫信,但是他塞的卻不是情書,而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囈語,見到福斯特毫無反應,約翰辛克力轉為威脅,然後,他在信中寫道 要做一些大事情,來讓你注意我。在1981年3月30日,上任僅...

如何為精神病人確定監護人,誰是精神病人的監護人,如何確定監護人?

精神病人的監護人怎樣確定?監護是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設立保護人的一項法律制度。監護的設立,依我國 民法通則 的規定有兩種方式 一是法定監護。我國 民法通則 第17條第1款規定 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由下列人員擔任監護人 一 配偶 華律網 二 父母 三 成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