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把燕麥蜂蜜還有枸杞放到一起吃可以嗎!拿熱水泡了

時間 2021-07-03 16: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枸杞還是性溫,沒啥問題。

2樓:荊州熱心人

可以先泡枸杞,再加入蜂蜜一起喝

3樓:

1、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2、蜂蜜的食用時間大有講究,一般均在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食用比較適宜。但對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則應根據病情確定食用時間,以利於發揮其醫療作用。

如在飯前一個半小時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後立即進食,它又會刺激胃酸的分泌;溫熱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釋而降低胃液酸變,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卻可提高胃液酸多,並能刺激腸道的運動,有輕瀉使用。因此,胃酸過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別是胃和十二脂腸潰湯的患者,宜在飯前1小時半食用溫蜂蜜水,不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從而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有利於潰瘍面的癒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縮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後立即進食。

3、燕麥和牛奶一起煮,加點蜂蜜味道更好。

但是枸杞性熱不宜和性涼的蜂蜜一起食用。

牛奶,燕麥,玫瑰花,枸杞,桂圓,蜂蜜可以一起泡著吃嗎,我想做早餐吃,不知道有沒有不能一起泡的,

4樓:付輕是我

沒有,不建議放玫瑰花,牛奶和蜂蜜最好不要一起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是養顏的泰菊來

枸杞和蜂蜜可以一起泡著喝嗎?

6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一起用,不過要注意先用開水沖泡枸杞,待水溫後再加入蜂蜜,簡單來說對很多慢性病都有好處,並有美容的作用,但也並不是對所有人都適用。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大腸經;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功效;常吃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防止貧血、神經官能症、肝病、心臟病、腸胃病等。

枸杞果實中富含枸杞蛋白多糖、天然維生素c、胡蘿蔔素、甜菜鹼、抗壞血酸、煙酸、亞油酸、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滋腎潤肺、抗腫瘤,保肝、治虛安神、明目祛風、延年益壽等作用,既是植物型滋補品,又是營養性食品。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和枸杞一起搭配來喝,能夠起到預防流感的作用,在季節交替時節很容易出現流感疾病,這時候可以用蜂蜜搭配枸杞泡水喝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能夠預防流感。

當人體上火的時候也可以用蜂蜜泡枸杞喝,有去火解毒的作用,同時還特別適合經常玩手機而引起視力下降的人,枸杞有很好的養肝明目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枸杞子泡水的功效

1、 補腎

枸杞子自古就是補腎良藥。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唐代孫思邈用枸杞子配合其他藥製成補肝丸,**肝經虛寒,目暗不明。

唐代李梃《醫學入門》中的五子衍宗丸,就是用枸杞配合菟絲子等做成蜜丸,用淡鹽水送服,**男子陽痿**、久不生育,鬚髮早白及小便後餘瀝不禁。現代醫學也用白鼠實驗表明,枸杞子確實在促進腎功能方面有獨到的作用。

2、 防脫生髮

由於頭髮的生長和腎臟、血液迴圈的健康息息相關,而枸杞子恰好對於補腎和造血促迴圈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枸杞子也是防脫生髮的良藥之一。用枸杞子泡水非常適合脫髮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體的內迴圈,給頭髮的生長營造自然健康的環境。

3、 增強免疫

枸杞子能夠全面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對於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也有非常不錯的作用,對於人體的五臟六腑、血液迴圈都有保健和促進作用,非常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小貼士:蜂蜜怎麼搭配吃最健康?這樣健康的搭配老少皆宜

8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是可以和蜂蜜一起喝的。

枸杞和蜂蜜一起沖泡,可以將兩者好的地方進行整合,補缺補漏。蜂蜜和枸杞是可以幫助人們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的。經常吃枸杞是可以幫助人們美容養顏的,讓人們在一天的疲勞忙碌中緩解一下自己的身體機制,還可以降低人們的血壓,有效的緩解高血壓的症狀。

枸杞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效果。

注意在沖泡的時候應該先把枸杞泡開,然後等到水的溫度稍微低一點的時候再倒入蜂蜜,不會破壞營養價值。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 力。對於現代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

 最適合吃枸杞 子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

9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一起泡水喝的,枸杞具有補腎養陰的作用,蜂蜜一般具有潤腸通便、補氣的作用。如果是身體有熱毒、便祕、腎虛等情況,是可以一起服用的,有利於身體健康。

注意先用開水沖泡枸杞,待水溫後再加入蜂蜜,簡單來說對很多慢性病都有好處,並有美容的作用,但也並不是對所有人都適用。

10樓:星月蜂健康蜂蜜

蜂蜜是一種天然營養品,老少皆宜。《神農本草經》中說蜂蜜“安五臟,益氣補中,止痛解毒,除百病,久服輕身延年。”可見其營養價值之高。

蜂蜜口感香甜,所含營養物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是人們護膚美容、潤腸通便、促進消化,提高人體免疫力、保護心血管的良方。

中醫很早就有“枸杞養生”的說法,認為常吃枸杞能“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所以,它常常被當作滋補調養和抗衰老的良藥。枸杞能很好地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也具有一定的幫助。

蜂蜜+枸杞:

蜂蜜富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是機體能量的重要**,維生素、氨基酸及礦物質能滿足人體正常代謝對不同營養的需要,有機酸、活性酶能幫助機體吸收食物中的營養。而枸杞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兩者搭配而成的蜂蜜枸杞茶更是大大增強的滋補效果,因此特別適合身體虛脫、免疫低下等人群飲用。

蜂蜜自古便是潤肺止咳的良藥,我國的不少中醫著作中都有蜂蜜在潤肺止咳方面的論述,同時在臨床上常用來輔助**肺結核和氣管炎等疾病。而枸杞在止咳化痰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兩者搭配而成的蜂蜜枸杞茶不但可以止咳化痰,更是能滋陰潤肺,因此特別適合痰多、咳嗽等呼吸道疾病患者飲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泡枸杞沖水每日服**低血壓有好處!

早晨起床空腹喝蜂蜜

好處:防止便祕,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我個人推薦的飲用方法是: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

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藥。

蜂蜜作為藥用,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功效良好。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指出:“蜂蜜入藥之功有五:

清熱也;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

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在臨床上,蜂蜜不僅可以**胃炎,還可以在蜂蜜中加上某些藥物**潰瘍病。如每晨用溫開水衝蜂蜜6克,空腹服或用丹蔘15克,木香6克,炙甘草6克,煎汁衝蜂蜜服,可**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各種胃痛症。為什麼蜂蜜有此療效呢?

原來蜂蜜是一種潛在的鹼性食物,它所含的錳等無機鹽,有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從而減輕胃腸負擔而緩解症狀。

若用蜂蜜30克,炒棗仁末15克,分2次沖服,有很好的寧心安神作用,可治心慌、失眠、健忘、多夢。如加入五味子9克,柏子仁9克,還可以增強記憶力,改善智慧。

如果高血壓、肝臟病、心臟病患者,早晚空腹飲1杯蜂蜜水,對上述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若用丹蔘、首烏各15克,水煎取汁,衝蜂蜜1湯匙內服,功效更佳。用蜂蜜30克,精鹽3克,加涼開水調勻,每天早晚各服1次,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尤其適宜於老年人、體弱者、病後有便祕的患者。

當有呼吸道病變,出現陰虛肺燥,久咳無痰時,可用款冬花10克,百合15克,玉竹15克,煎水取汁,調入蜂蜜2湯匙飲用。也可在空心雪梨中放進蜂蜜適量,隔水燉服,可消除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乾燥、發癢的感覺,並有利於氣管中的積痰順利咳出。因此,呼吸系統疾病治好之後,如能經常飲服蜂蜜,不但可防止舊病**,還有強壯之功。

對於生長期的兒童,蜂蜜常是他們緊喜愛的食物,蜂蜜中含有鐵和葉酸,常吃可以預防和糾正兒童的貧血。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12樓:野傅香定娟

枸杞蜜的功效就是枸杞加蜂蜜的功效,反過來說,也成立,枸杞加蜂蜜的功效,其實也就是枸杞蜜的功效:

枸杞蜜補肝養腎、益精明目、滋陰壯陽、潤肺止咳。適合血氣兩虧、高血壓、體質虛弱、視力下降、貧血、慢性肝炎,中毒性或代謝肝病及膽道系統引起的肝功能障礙等的人士服用。特別適應於腎虛腰痛、遺精滑精、工作繁忙的男性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要你喜歡喝甜的 枸杞本生就帶有微甜再加蜂蜜的話就更甜

夢見有人把碗筷放到廁所裡我還跟她打吵一架

只是夢說明不了什麼,別迷信 洋柿子 是好夢。夢見打的是自己的敵人就會成為好朋友,夢見打的是自己好朋友回更加親密 夢見把碗放在廁所裡面怎麼回事? 夢到老公把盛有米飯的碗放到廁所裡我又去拿這是怎麼回事?我夢見上廁所跟人吵架 到夢見上廁所跟人吵架,這兩天與他人交際往來的機會及溝通聯絡情形增多,但也會關自身...

我的世界怎麼把物品一下子放到箱子裡

迷失的孩子 shift 滑鼠左鍵組合一下,就可以了,祝遊戲愉快。 絕墨痕 shift 滑鼠左鍵 孥tx某渲 空格左鍵. 天蠍憂傷 我的世界暫時沒有這個功能,但是你可以自己創造mod 我的世界怎麼一鍵把東西放到箱子裡 x使用者 按住頓好像是sh什麼的,再作踐以下物品就行了 我的世界高手 你指的是什麼意...

我還有一年多畢業,我和男友都很愛對方,打算畢業後結婚,可因為避孕而經常鬧矛盾

第一 一定要帶套。買好一點的套套咯比較結實 便宜的容易碎 完事的時候要檢查套套。如果沒漏,那就一定不能懷孕呀。第二,計算你的月經週期。在月經乾淨的第14天 左右的乙個禮拜是排卵期。這個禮拜就注意點,或者不做咯。作為你想離開他 這一點 一點都不自私 如果乙個男人不能夠去體諒去愛護乙個女人的身體。那他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