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或壞處)有什麼藥用價值

時間 2021-07-01 04:08:14

1樓:笙木之源

薄荷葉是植物薄荷的葉子,味道清涼,薄荷葉具有醫用和食用雙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為莖和葉,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既可作為調味劑,又可作香料,還可配酒、沖茶等。薄荷學名menthaspp,利用薄荷葉5~10克,以熱開水沖泡,待香味溢位即可以飲用,這是最為方便快捷的飲用方式,如果夏季以帶蓋器皿沖泡,可以避免薄荷油揮發,待涼後飲用,「滿腹清涼之感」會讓人心曠神怡。

食療作用

薄荷味辛,性涼;歸肺、肝經;清香公升散;

具有疏風散熱,清頭目,利咽喉,透疹,解鬱的功效;

主治風熱表症,頭痛眩暈,目赤腫痛,咽痛聲啞,鼻淵,牙痛,麻疹不透,隱疹瘙癢,肝鬱脅痛脘脹,瘰癧結核。

2樓:鎮鮃

薄荷的功效和作用: 1、薄荷水區域性應用有清涼、止癢、消炎的功效。 2、解熱、降低體溫。 3、抗炎。​

3樓:北極雪

可以防止痙攣、放鬆肌肉、減輕肌肉僵硬與疼痛感。而薄荷茶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內的運動,幫助消化,尤其適合腸胃不適或是吃了太過油膩的食物後飲用!但是!吃多了會中毒!

吃皮蛋好處壞處,吃皮蛋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或壞處?有營養價值嗎?

啊擼旺兒 前陣子朋友問我要不要吃零食。當時為了讓他滿意,我直接把剛做好的皮蛋送去了。他覺得挺靠譜的。這個食譜我從來沒有編碼過,所以覺得有點對不起他。今天陳姐補了,一定要把這個涼皮蛋碼好好吃。以前,陳驍的姐姐不喜歡吃皮蛋,因為她小時候留下了陰影。有一次,她看到媽媽拿皮蛋削皮直接吃,她也學會了這麼做。皮...

喝薄荷水有什麼壞處薄荷水的好處和壞處

鎮鮃 薄荷的功效和作用 1 薄荷水區域性應用有清涼 止癢 消炎的功效。2 解熱 降低體溫。3 抗炎。多喝薄荷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運動後喝薄荷水能有效緩解疲勞 運動可以幫助 我們有效強身健體,專也可以幫助女人們有效的減屬肥 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把運動納入了自己的計劃當中,在運動後感覺疲勞的話可以喝些薄荷水...

薄荷有什麼好處,吃薄荷對女人有什麼好處?

薄荷泡水有什麼好處?針對春天這個特殊的季節,我就給大家分享一種植物,它很不起眼,但在中醫看來,卻有很好的藥食作用。它就是薄荷 吃薄荷對女人有什麼好處?薄荷的功效和作用 1 薄荷水區域性應用有清涼 止癢 消炎的功效。2 解熱 降低體溫。3 抗炎。吃薄荷對女人沒什麼作用,只是涼爽和消除口臭等其他而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