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每天晚上睡眠大概五小時,不過不會影響白天的精神,中

時間 2021-06-05 16:51:14

1樓:帥到見過耶酥

你那個年齡段正常的睡眠時間是每天7-8個小時,如果你長期以5個小時睡眠可能會導致你智力區域性性下降,記憶力銳減,影響心理素質.建議您科學地安排睡眠,別得不償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你想考清華,晚上誰4個小時,白天半小時或者取消

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在你晚上**一分鐘內進入睡眠一直到早上鬧鈴響,最好不要有夢插曲

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再這樣休息肯定對身體有影響的,不過你現在還年輕,暫時顯現不出來毛病的!

5樓:海德堡小巷

如果不是睡不著的話建議你還是保證睡眠充足,我高三時壓力很大,常常睡不著,尤其是中午,好像從來沒睡著過,每天都精神恍惚,不過我逼迫自己堅持,就這樣一直撐,終於熬過了

最重要的是有信心和毅力,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5.6個小時應該就夠了,我上初中的時候每天就睡這個時間了,而且我還記得我當時的班主任還對我們說過我們這個年齡段每天睡這個時間段就可以了.中午一定要休息一會,要不然,下午學習會很吃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人正常睡眠就是那幾個小時就可以的,我說的是真正睡眠的哦

一天深睡眠多長時間才叫優質睡眠呢,我睡眠時長7小時卻只有2個小時左右的深睡眠正常嗎?

8樓:

1、人一天的深睡眠時間只佔整個睡眠時間的25%。深度睡眠是睡眠的一個部分,也被稱作是“**睡眠”,可以緩解人們一天的勞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

2、7小時有2個小時左右的深睡眠是正常的。按睡眠時間的25%計算,7小時深度睡眠時間是1.75個小時,所以2個小時深度睡眠是正常的。

3、人的夜間睡眠,一般分5到6個周而復始的週期,每個睡眠週期約60分鐘~90分鐘。根據睡眠中腦電波、肌電波及眼球活動的變化,睡眠週期由非快速眼動週期和快速眼動週期組成。

非快速眼動睡眠又分為淺睡期、輕睡期、中睡期和深睡期4期,然後進入快速眼動睡眠期,算是一個睡眠週期結束,而後繼續啟動下一個睡眠週期。

研究表明,佔整個睡眠時間大約55%的淺睡期和輕睡期,對解除疲勞作用甚微,而只有進入深睡眠狀態的中睡期、深睡期及快速眼動睡眠期,才對解除疲勞有較大作用。因為在深睡眠狀態下,大腦皮層細胞處於充分休息狀態,這對於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睡眠不足的危害主要體現以下幾方面:

1、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

科研人員研究認為,人的大腦要思維清晰、反應靈敏,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會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和處理事物的能力。

2、影響青少年的生長髮育

青少年的生長髮育除了遺傳、營養、鍛鍊等因素外,還與生長激素的分泌有一定關係。生長激素是下丘腦分泌和一種激素,它能促進骨骼、肌肉、臟器的發育。

由於生長激素的分泌與睡眠密切相關,即在人熟睡後有一個大的分泌高峰,隨後又有幾個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狀態,生長激素分泌減少。所以,青少年要發育好,長得高,睡眠必須充足。

3、影響**的健康

人的**之所以柔潤而有光澤,是依靠皮下組織的毛細血管來提供充足的營養。睡眠不足會引起**毛細血管瘀滯,迴圈受阻,使得**的細胞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因而影響**的新陳代謝,加速**的老化,使**顏色顯得晦暗而蒼白。尤其眼圈發黑,且易生皺紋。

4、導致疾病發生

經常睡眠不足,會使人心情憂慮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會導致種種疾病發生,如神經衰弱、感冒、胃腸疾病等。

睡眠不足還會引起血中膽固醇含量增高,使得發生心臟病的機會增加;人體的細胞**多在睡眠中進行,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亂,會影響細胞的正常**,由此有可能產生癌細胞的突變而導致癌症的發生。

一般說來,不同年齡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是:中學生每天應睡8-9小時,成年人每天需睡7-8個小時。

5、睡眠不足可引起肥胖

有關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可以導致人體內消脂蛋白濃度的下降。消脂蛋白是在血液系統中活動的一種物質,具有抑制食慾的功能,能夠影響大腦做出是否需要進食的決定。

睡眠不足同時能引起人體內食慾激素濃度的上升。食慾激素是由胃分泌的一種物質,能夠引起人的進食慾望。當人體內這些掌控“食慾大權”的部門互相沖突時,大腦的決策系統就有可能做出錯誤的決定。

9樓:

一般2個小時,正常。只有你進入深睡眠,2-3個小時。就能滿足你一天需求了。深睡眠1小時,等於四唄中度睡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每天睡7-8小時,深睡眠50-60分鐘最適宜。

11樓:法眼一恵

其實睡眠時間可以得到7、8個小時就是好的睡眠了,但是優質的睡眠不只是睡眠時間,更重要的是睡眠質量,所以如果平時就有失眠的困擾,很有必要知道一些助眠方法:

1、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睡覺一定關燈,光線暗的環境更容易入睡,也可以帶個眼罩;適當的減少被褥,睡覺時體感偏冷比偏熱更容易入睡。

2、心理調節。對於緊張、壓力大、煩躁導致的失眠,可以進行心理調節來疏導情緒,放鬆身心。如聽鋼琴曲、找人吐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分散注意力等。

3、根本調節。失眠最重要的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失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12樓:

你幾歲了,8小時才正常

我是一名高三生,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最多5小時,一般都是四小時,所以上課特別沒精神,

13樓:姜子牙我

我是今年經歷過高bai考的一代,非常du榮幸能zhi

與你**一下這段經dao歷。

從你的描述中,專

我大概是屬可以猜出你是走讀的,因為只有在家裡,你才能深夜不睡覺,不知道你能否適應住宿的生活,我就是這樣,11點必須睡,改掉了這個毛病。

從高考結果來看呢,真正成功的人,大部分都不是像這樣熬夜的,至少我走讀的熬夜同學全失敗了,你一定會糾結於作業是否完成,在我的高中,尤其是高三,有的作業我是不做的,確實是因為時間不夠,而那些作業其實起不了多少作業,我的經歷是,作業要做的全,做的精,但不一定做的多,做的多隻是通向做的精的另一個辦法,所以,想節省時間,做精就好,記住,寧缺毋濫,寫不完不所謂,寫得好才是王道。

另外給你一個小技巧,高三時上課複習,有的你一定都會了,可以趁閒做幾個理綜選擇題,我的作業有時候上課上完,小題做的也差不多了。

高考是一次的,可能這些努力是徒勞,不過,從現在到高考,你也要相信你自己,真的,我因此而痛苦三年,因此而高考失利,願你能記住我的教訓。

如果以後有問題,可以聯絡我,我一般11點左右才能給你回,畢竟,大學並不逍遙,希望你能看清未來,腳踏實地,紮紮實實地學,不要苦惱,相信自己,你就一定能在這二百多天披荊斬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