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兩隻手夾住物塊向上做勻加速運動,兩隻手對物體的摩擦力相

時間 2021-06-05 04: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相等、因為物塊和雙手沒有相對位移,所以他受平衡力、左右方向以及上下方向受力平衡、左右是手對方塊的壓力、物體向上受摩擦力、向下受重力!向上受摩擦力!設向上為正方向、摩擦力大小等於g+ma、所以每個手對木塊的摩擦力是1/2(g+ma)

2樓:綻放

這不是物理帝提出的問題就是逗比提出的問題,牛頓告訴你這取決於兩隻手與物體的接觸面積、作用力反作用力、空氣阻力、光照、空氣溼度、物體密度、第一二三宇宙速度、引力、重力、重力加速度等一系列相關物理因素

物體a在物體b上由於摩擦力做勻減速運動,而物體b由於摩擦力做勻加速運動,為什麼當兩個物體的速度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一樣就是他們兩個相對靜止,就沒有摩擦力了啊,,因為摩擦力是他們維持勻速運動的原因

4樓:

速度相同時,ab之間就沒有相對滑動了,滑動摩擦力就消失了。

5樓:末日小西瓜

速度一樣時,ab相對靜止,即沒有運動趨勢,所以無摩擦力

為什麼一個勻速運動的物體不一定能追上勻加速的物體? 如果速度一樣=時候追不上就追不上了?

6樓:改民勞景明

因為勻速運動的物體就一直是那個速度,勻加速是速度一直在增加.如一個物體以2m/s

的速度行駛 ,另一個加速度為2m/s,初速度為1m/s,那麼那個物體不可能追上.

請高手解決一物理題 : 四塊磚頭並在一起,然後用兩木板夾住靜止於空中.求中間兩磚塊受不受力?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受到向下的重力,所以還受到平衡重力的向上的摩擦力

摩擦力都是由垂直與摩擦面的壓力乘以摩擦係數得到的,即受到一個水平的產生摩擦力的壓力,和一個平衡前面壓力的反方向的壓力

8樓:夢月紫汐

受力,重力,摩擦力一對平衡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前我做過的的高中物理題啊!這題你自己不想跑來找答案,那做這題就沒意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受力,都受向上的摩擦力和向下的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