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說快了口齒不清怎麼回事,說話口齒不清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03 23:49:16

1樓:

病情分析:出現說話口齒不清的症狀,考慮是以下幾種病症導致的:第一,如果是在嬰幼兒或者是兒童時期,可能是智力的發育出現了問題,會出現口齒不清、語言行動障礙等情況。

第二,有可能是腦部的疾病,特別是小腦萎縮,導致語言的協調功能出現問題。第三,老年人多發老年痴呆,其中的一個早期症狀就是口齒不清,同時還伴有記憶力衰退、行動不協調等症狀。

出現口齒不清的情況,需要考慮腦中風可能,多合併肢體麻木感,功能障礙有云無力倦怠等症,頭部核磁檢查可診斷,還需考慮區域性病變引發的病症。建議您就診神經科檢查,明確**合理**,儘早**,做好護理,保持樂觀心態,易消化飲食,控制三高。病情分析:

你的病情應該是神經衰弱,1至少具備下面四組症狀中的三項,方可診斷為神經衰弱興奮症狀:工作學習,用腦均可引起興奮,回憶及聯想增多,自己控制不住,可對聲光敏感,並且語言增多.情緒症狀:

緊張,易激動,煩惱.神經衰弱的診斷標準衰弱症狀:精神疲乏,腦力遲鈍,注意力難集中,記憶困難,工作學習不能持.

心理症狀:緊張性疼痛(頭痛,腰背或肢體痛),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多夢,易醒,醒後乏力),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如心悸,多汗).2延至少3個月以上,病情常有波動.

休息後減輕,工作學習緊張則加重.3如伴有焦慮情緒往往是短暫的,輕微的,在整個病程中不占主導地位.4,排除其他疾病:

應排除疲勞綜合徵,應激綜合徵,軀體疼痛,藥物中毒,抑鬱症,精神**症等.另外,我建議你採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選用鎮驚安神,滋陰補腎,健脾瀉肝,活血化瘀等方法

說話口齒不清:這個問題在醫學上被稱為“舌繫帶過短”。它是指先天性舌繫帶附麗異常或過短導致的舌活動受限,特別是捲舌音和舌顎音發音障礙,長期張力過大還會牽拉牙齦造成潰瘍等牙周損害。

其診斷標準為伸舌呈雙尖形,捲舌時舌尖不能觸及前牙舌側面和硬顎。 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口齒不清只是一種發音失誤的描述,是一種現象

可能是某種疾病的症狀,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

可對具體口齒不清的表現進行語音分析,判斷導致口齒不清的原因,並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吐字不清,如果是幼兒,應該考慮兩個方面:一個是口腔科,看舌繫帶是不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說話說快了口齒不清可能是發音器官適應不了快速說話時的發音準確性。

一般如果在正常速度下可以做到發音準確,流暢度也正常的話這不算語言障礙

如果想增加語速並保持發音準確性,可以經常練習,在保證準確性的情況下慢慢提高語速

3樓:美言使者

怎麼辦?好辦!

用你能說清楚的語速說話。但如果不論說得多麼慢依然發音不準。就可能屬於個別語音音素發音方法錯誤了。

個別語音發音不準改正簡單。找出自己不準的語音音素重新學會它!秒改正的!也可以通過網路遠端教育快速掌握正確的發音方法。秒改正後,經過強化訓練三小時內成為發音正確的人。

自己慢說試試。也許只是不適應快速太快。但語速是可以通過練習來提速的。祝你好運!

4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第一個原因,孩子本身智力發育不是非常好,因為語言是智力的一部分,作為智力的一部分來說,對語言的理解和表達可能存在一定的問題。

第二個原因,智力各方面的發育非常正常,只是說話不清楚,這種我們叫特發性的構因障礙,這根據不同的原因和程度不同可以做一些語言訓練。

5樓:

口齒不清晰建議可以慢說習慣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把速度放慢一些,把字說清楚了,再多練習速度慢慢加快。

7樓:

口乾舌燥 口中溼韻度不夠

8樓:水晶玻璃芯

說說話說快了,口齒不清,怎麼回事?

那就說明她其實發音並不是特別的一個準確,那如果說在說話說快了,他就會口齒不清的話,那這個時候她需要特別注意了,平時在說話的時候一定要輸液,吐字要清晰,然後一定要把相應的一個字的話都吐出來,這樣子的話才是正確的,所以說我很多時候如果說話說快了,才會導致吐字不清晰的話,這個還是可以進行一個調整和控制的

說話口齒不清是什麼原因?

9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說話口齒不清考慮是以下幾種病症導致的:第一,如果是在嬰幼兒或者是兒童時期,可能是智力的發育出現了問題,會出現口齒不清、語言行動障礙等情況。第二,有可能是腦部的疾病,特別是小腦萎縮,導致語言的協調功能出現問題。

第三,老年人多發老年痴呆,其中的一個早期症狀就是口齒不清,同時還伴有記憶力衰退、行動不協調等症狀。

10樓:最愛幻雪寶兒

其實口齒不清是一種別人的感受,具體的情況可能是音準、清晰度、聲音大小甚至節奏等方面的問題,如果只是音準的問題也有很多表現,比如個別音發不準,有l音不準、“g、k”音不準、平翹舌音不準、鼻音異常等等,也可能是多音素髮音不準。

而造成這些表現的原因也可以有很多,所以不能輕易下結論,要通過具體表現找到原因。我們就根據具體情況舉幾個例子:

1 先天顎裂:這是上顎結構的異常,會有不同的程度,影響的發音也會不同,在修復上顎結構之後,還有功能上不足,因此需要通過功能訓練進行語音矯正得到準確的發音。

2 聽力障礙:語前聾對語言的發育是致命的,所謂語前聾就是發生學說話之前或初期,聽不見怎麼學說話,聽不清也就會說不清楚,聽力障礙在通過助聽等手段一定程度解決聽不見或聽不清的問題之後,可以通過語言訓練得到準確的發音。

3 發音器官的功能障礙:檢查不出有其他影響語言問題的異常,發音器官的肌肉功能明顯不足,可以通過功能訓練入手進行語音矯正得到正常的發音。

4 語言發育遲緩:很多原因會影響兒童的語言發育程序,可能在發音以及理解表達等多個方面落後於同齡兒童,如果沒有在正常的語言發育過程中得到準確的發音,語言問題就很可遺留下來,不僅影響兒童的健康成長,語言問題甚至可能持續到成年。

還有很多因素,如自閉症、腦損傷等都會造成語言障礙,不同的原因會有不同的表現,也要採取不同的策略,在語言障礙矯正的過程中,也要根據具體情況制定出適合每一個矯正物件的科學方案。

11樓:情濃意更濃

口齒不清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天生的缺陷造成的,比如有聽力障礙的人就會因為聽力的不夠,從而導致了語言功能方面的問題,比如有些人天生的大舌頭,就會導致說話口齒不清,有口吃的問題。另一方面口齒不清的原因是因為後天的影響造成的,有些人因為是地方出生的人,所以習慣了用方言說話,因而導致他們說普通話的時候就會口齒不清,有些人因為沒有經過口語訓練或者教育,也會導致他們說話口齒不清。

12樓:半秒半記憶

牙齒排列問題,還有是方言影響太深

為什麼說話的時候有時語速太快,有點口齒不清?

13樓:有心人

因為你不是播音專業人員,掌握不好語言的發音技巧和語速。所以有口齒不清的現象產生。要經過專業的學習,就會有提高和改善的。

14樓:傑ivvi少

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很多人不經常說塊話還會咬嘴皮子呢,主要就是不經常說快話而已。

15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事啊!我也有過這樣的現象,一著急說話語速就加快了,所以口齒就不清了唄!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就得剋制自己說話語速要慢,時間長了形成習慣了自然就好了。

這不算事,以後注意些就沒事了!!

16樓:鋪路磚頭

主要bai是因為兩方面的du

原因,一是自己的精神zhi狀態,二是dao對內容的熟悉程專度。人的精神狀態好的時

屬候,人的神經系統調配合理,因而人思維清晰、而且表達準確,當然語速就快了起來。反過來人的精神狀態不好的時候,所以就不那麼準確,表達的也不清楚,竟然讓人更緊張,口吃還能清楚嗎。

對於自己熟悉的內容,不用多做準備,人講起來就比較流俐。但是自己不熟悉的內容,頭腦裡邊糊里糊塗, 想也想不清楚,怎麼能表達清楚呢?

所以,人的精神狀態不好的時候不適合於發言,而且,對於自己不熟悉的內容最好不要多說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方沒有聽明白,你們本地人

口齒不清,說話不清是怎麼回事,說話口齒不清是什麼原因

柳葉唔知 正常兒童一般到三歲左右說話能達到基本清楚,不會影響基本的需求的表達,到了五歲則已基本完善,無論是發音還是語法都達到常人的標準。在臨床工作中,只有少數接受構音 的孩子是小學中高年級,大部分仍然是3 4歲至小學低年級者。這是因為不論這些孩子日後是否會自然發展出正確的語音,發音問題可能影響孩子的...

說話口齒不清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出現說話口齒不清的症狀,考慮是以下幾種病症導致的 第一,如果是在嬰幼兒或者是兒童時期,可能是智力的發育出現了問題,會出現口齒不清 語言行動障礙等情況。第二,有可能是腦部的疾病,特別是小腦萎縮,導致語言的協調功能出現問題。第三,老年人多發老年痴呆,其中的乙個早期症狀就是口齒不清,同時還伴有記...

說話口齒不清是什麼原因

引起說話口齒不清的原因有很多 發音器官本身功能的問題 其實兒童在語言發育過程中,發音準確性也是慢慢完善的,這是因為發音器官要經過長期練習才做好每乙個發音動作,但如果過了語言發育期,發音器官的功能還沒有完善,就可能導致發音不准,另外很多原因也可能造成發音器官的功能問題。某些疾病導致的發音不准 如先天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