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腦基底節出血後有個球影在,做了檢查CT平掃和磁共振及血管造影不能確定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16: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簡單的病史,還有影像學和報告的情況,首先還是考慮基底節區的腦出血的,這種出血很多還是因為高血壓引起的,基本上頭顱ct就能基本確定,不過結合磁共振及血管造影大多數都是可以診斷的,這種情況下首先**腦出血,吸收後再進行ct複查或者磁共振複查可以進一步確定診斷的。也可以考慮做個波譜看看的。

2樓:智者生活寶典

你現在有什麼症狀麼?

白塞氏病檢查診斷:

3樓:潮覓露

1、眼科檢查:眼底鏡檢查有無視網膜出血;裂隙燈檢查有無角膜潰瘍、虹膜睫狀體炎、葡萄膜炎;眼底熒光造影檢查以發現早期的視網膜血管病變。

2、針刺試驗:用20號針頭,在無菌條件下傾斜刺入**。觀察:若24或48小時後出現膿瘡或毛囊炎,周圍有一紅圈環繞(紅暈),則為陽性。

3、腸鏡檢查或下消化道造影:有助於發現腸道潰瘍。

4、血管造影:若懷疑大血管病變,可以作血管造影以確定病變部位和受損的程度。

5、血象:白細胞正常或稍增多。

6、血沉:多器官損害的病人常有血沉升高;

7、結核篩選試驗:因國內不少患者的發病與結核有關,需進行胸片、ppd試驗及抗結核抗體等檢查。

8、某些其他風溼病有類似於白塞病的表現,故可進行篩選性自身抗體檢查如抗核抗體和類風溼因子等。

二、白塞氏病的診斷要點:

1、臨床表現:病程中有醫生觀察和記錄到的**性口腔潰瘍、眼炎、***潰瘍以及特徵性**損害,另外出現大血管或神經系統損害高度提示白塞病的診斷。

3、針刺反應試驗(pathergy test):用20號無菌針頭在前臂屈面中部斜行刺入約0.5cm沿縱向稍作捻轉後退出,24~48h後區域性出現直徑2mm的毛囊炎樣小紅點或膿皰疹樣改變為陽性。

此試驗特異性較高且與疾病活動性相關,陽性率約60%~78%。靜脈穿刺或**創傷後出現的類似皮損具有同等價值。

4、特殊檢查:神經白塞病常有腦脊液壓力增高,白細胞數輕度升高。腦ct及磁共振(mri)檢查對腦、腦幹及脊髓病變有一定幫助,急性期mri的檢查敏感性高達96.

5%,可以發現在腦幹、腦室旁白質和基底節處的增高訊號。慢性期行mri檢查應注意與多發性硬化相鑑別。mri可用於神經白塞病診斷及**效果隨訪觀察。

胃腸鋇劑造影及內窺鏡檢查、血管造影、彩色多普勒有助診斷病變部位及範圍。肺x線片可表現為單或雙側大小不一的瀰漫性滲出或圓形結節狀陰影,肺梗塞時可表現為肺門周圍的密度增高的模糊影。高分辨的ct或肺血管造影、同位素肺通氣/灌注掃描等均有助於肺部病變診斷。

5、診斷標準:本病無特異性血清學及病理學特點,診斷主要根據臨床症狀,故應注意詳盡的病史採集及典型的臨床表現。

三、白塞病國際診斷標準:

1、反覆口腔潰瘍:1年內反**作3次。由醫生觀察到或患者訴說有阿弗他潰瘍。

2、反覆外陰潰瘍:由醫生觀察到或患者訴說外**有阿弗他潰瘍或疤痕。

3、眼病變:前和(或)後色素膜炎、裂隙燈檢查時玻璃體內有細胞出現或由眼科醫生觀察到視網膜血管炎。

4、**病變:由醫生觀察到或患者訴說的結節性紅斑、假性毛囊炎或丘疹性膿皰;或未服用糖皮質激素的非青春期患者出現痤瘡樣結節。

5、針刺試驗陽性:試驗後24~48h由醫生看結果。

有反覆口腔潰瘍並有其他4項中2項以上者,可診斷為本病,但需除外其他疾病。

應用標準時注意:並非所有白塞病患者均能滿足國際研究組的標準;對血管及神經系統病變的關注應成為進行疾病評價的一部分;患者的多種表現可以在幾年內陸續出現,醫生的記錄應作為診斷依據。

請幫我看看這個ct檢查結果,影像表現:平掃示左額顳頂葉、基底節區大片低密度灶,ct值約為18hu,

4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急性期腦梗塞的救治,搬回來的希望還是有的。

主要侷限於大腦中動脈的血管梗塞,做介入下再通**是唯一**辦法。

但此手術風險大,一般醫院做不了而且會耽誤病人,到省城中心三甲教學醫院做吧。

5樓:

ct的診斷結果應該沒錯,這類病人需要定期複查ct,瞭解疾病有無進展,當然有時候病人的情況有沒有加重,從你和他的接觸、反應中就能看出來。意識變差的話往往提示疾病進展,反之說明在好轉。不知患者年齡、性別、平時有無血壓、血糖、血脂異常,還有,如果既往心臟不好或者存在嚴重的腦血管狹窄也可能引起腦梗塞。

住院了的話醫生肯定會給患者好好檢查原因的。**上原則也是很明確的,一個是腦梗塞可引起繼發性的腦水腫,還有就是灌注的問題。脫水降顱壓,改善血供、預防全身的應激性反應、及防治誤吸、全身**染等都是很必要的。

一般的醫生肯定都知道。後期**還需輔以功能鍛鍊、高壓氧、神經營養等。

**腦部鈣化應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引起鈣化的原因 對症**

7樓:亂花迷紙醉

松果體及韁部鈣化

常見於**,且隨年齡增加而更易出現,約 75%正常**在ct掃描時顯示有松果體鈣化。其直徑範圍通常為3~5mm,但有時可能會更廣泛些。以下3種情況應考慮到是否有松果體區腫瘤的可能性,必要時行mri檢查來確定。

(1)松果體鈣化大於12mm。

(2)鈣化的松果體明顯偏離中線。

(3)松果體鈣化發生在10歲以下的兒童。

韁聯合位於第三腦室背部松果體的前方。30歲以後,有15%腦ct掃描可顯示有韁部鈣化。儘管其形狀較有特點,但它常被誤認為是松果體鈣化,典型的韁部鈣化呈“c”形。

基底節鈣化

正常**頭顱影像片上可能會意外發現基底節區鈣化灶。其典型表現是呈雙側對稱性,多開始於尾狀核頭部。鈣化灶也可不對稱,蒼白球、殼核及丘腦外側部也可被累及。

基底節鈣化在正常兒童人群中不常見,但在40歲以後的**中則較常見,這種原發性的基底節鈣化明顯地表現為與年齡相關。

生理性鈣化無臨床症狀且鈣化灶較微小,如果鈣化灶較大、伴有齒狀核鈣化或鈣化出現在30歲以下時,應考慮可能存在病理性鈣化。

後顱凹內的小腦齒狀核也可出現鈣化,但齒狀核鈣化比基底節鈣化少見。可同時伴有或不伴有幕上的鈣化。鈣化通常呈瀰漫模糊無定形狀或呈小點狀,這是由於鈣質在微小毛細血管周圍沉積及微小動脈和靜脈管壁出現鈣化所致。

齒狀核鈣化的意義同基底節鈣化,可為生理性或病理性。

1.病史與臨床檢查這是正確診斷的基礎

2.顱骨x線平片檢查

3.ct腦掃描與核磁共振(nmr)掃描

4.腦血管造影:通過腦血管顯象,視其位置正常或有移位以判斷腦瘤的位置,從異常的病理性血管可為定性診斷參考依據,還有利於與腦血管病鑑別。其中尤以數字減影血管造影術顯象清晰

5.腦血管造影:通過腦血管顯象,視其位置正常或有移位以判斷腦瘤的位置,從異常的病理性血管可為定性診斷參考依據,還有利於與腦血管病鑑別。其中尤以數字減影血管造影術顯象清晰

6.腦室造影與氣腦造影:過去應用較廣,目前只作為必要時的一項補充檢查。對了解腦室內腫瘤,垂體腺瘤有一定價值。

7.腦超聲檢查:a型超聲一般只能從腦中線波移位與否為定位診斷參考。b型超聲有時能使腫瘤顯象。手術中可利用其作為一種探察手段,指示腦瘤的深淺與範圍。

8.腰椎穿刺與腦脊液檢查:僅作參考,但在鑑別顱內炎症、腦血管出血性疾病有特殊價值。

顱內腫瘤常引起一定程度顱內壓增高,但壓力正常時,不能排除腦瘤。腦脊液化驗,腦瘤有時顯示蛋白含量增加而細胞數正常的分離現象,而腦膜炎急性期常是蛋白與細胞數同時增加,慢性炎症時,細胞數已減少或已正常,而蛋白含量增高,易於混淆。可參考病史作分析。

需要注意,已有顯著顱內壓增高,或疑為腦室內或幕下腫瘤時,腰穿應特別謹慎或禁忌,以免因腰穿特別是不適當的放出腦脊液,打破顱內與椎管內上下壓力平衡狀態,促使發生腦疝危象。

9.內分泌方面檢查對診斷垂體腺瘤很有價值,此外酶的改變、免疫學診斷亦有一定參考價值。但多屬非特異性的。

10.ct腦定位定向活檢:是一種定位準確、損害較小且能明確腦瘤病理性質的手術診斷方法。可為腦瘤的**提供可靠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