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患者後期飲食注意什麼,痤瘡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1 02:31:36

1樓:331湖光山色

腦梗患者後期注意要多吃蔬菜,少飲酒,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同時也可增加血管的緻密性,常用植物油,少吃動物脂肪,植物油中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血清膽固醇降低,而動物脂肪如豬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含膽固醇較高,對患者機體不利。

另外患者的飲食要清淡不宜過飽,飲食以清淡為宜,因為嗜鹹飲食,鈉會進入血管壁,使其增厚、血壓增高,進食量也應適當不宜過飽,否則身體過胖會加重心臟負擔,飲食中缺乏蛋白質,同樣也會發生血管硬化,蛋白質含動物蛋白和豆類蛋白以**身體必需氨基酸,飲牛奶宜去脂為佳,適當的進食一些海產品如海帶、海魚等均可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患者在平時要長期堅持按時按量的服用藥物,更要根據自己的臨床症狀來進行相應的身體及語言方面的鍛鍊。

2樓:陽光趙大地

腦梗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低鹽和低脂,儘量不吃高糖食物。因為腦梗患者一般都同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以及高脂血症等疾病,高鹽的食物會加重高血壓程度;高膽固醇食物會加重動脈粥樣硬化,並且加速血管老化;高糖食物會增加血黏度,導致患者血液流通不暢,造成血管堵塞。患者平時要注意戒菸酒,補充適當的蛋白飲食,如雞蛋清等。

3樓:手機使用者

腦梗塞恢復期一定要注意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避免勞累、激動,適當鍛鍊。食物方面宜多樣性,穀類為主;多吃桃、橙、香蕉、菠菜、毛豆、甜薯、馬鈴薯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預防中風;多吃蔬菜、香蕉、薯類和纖維素多的食物;每天吃奶類、豆類或其製品;常吃適量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皮、蹄和葷菜;食量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宜體重;吃清淡少鹽、少糖膳食,應把食鹽量降至每天6克左右。

4樓:景含雲

老公,後期的飲食主要是注意清淡,不要吃大魚大肉太油膩和高蛋白的。

5樓:北京裕和醫院

1、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體重也會下降,最好能夠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這樣對全身各內臟的生理功能有益。

2、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週可吃3個蛋黃。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 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隨著飲料工業的發展,各種含糖飲料不斷增加,當地多飲用含糖飲料後,體內的糖會轉化成脂肪,並在體內蓄積,仍然會增加體重、血糖、血脂及血液粘滯度,對腦血栓的恢復極為不利,所以也要控制飲料的應用。如腦血栓的病人同時患有糖尿病並應用降糖藥而產生低血糖時,可適當飲用飲料以防止血糖繼續下降,當一過性低血糖緩解後,就不要再飲甜飲料了。

痤瘡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6樓:天水資訊釋出

不能吃補品

來,補品食後易使人內源熱加重,所以補品一概不能應用;不可以吃辛辣、腥發之品的,這些食物吃了以後會在身體內的火氣更大,這無疑是火上澆油,典型食物有牛羊肉、狗肉等等;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也不可以吃,人體攝入的糖分過多以後,機體新陳代謝就會比較旺盛,皮脂腺分泌過多,痤瘡就會變得更多;保持健康飲食,多喝水,早睡早起。

頸椎病會引起患者腦梗塞嗎,頸椎病會引起腦梗塞嗎

專家指出,頸椎病可引起的腦梗塞是肯定的。正常情況下,通過頸椎的活動而發生腦部的變化,這種變為運動,因為富有彈性的椎間盤,而不會使椎體出現前後錯位。您好!一般來說,一般的頸椎病與腦梗塞關係不大,但嚴重的可能會有影響,單純看您的檢查結果,有點腦梗塞,但並不嚴重。建議您,注意休息,並定期複查就可。據不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