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時間放長皮油油的是怎麼回事還能吃麼

時間 2021-06-30 18:1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蘋果分泌的蠟質,沒問題,經常吃這種

2樓:亓憐南

、蘋果表層的那層類似油脂的東西是無害的,那是一層果蠟。

2、果蠟是蘋果生長過程中形成的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另一種則是人工加上去的果蠟。正是這種“人工果蠟”,讓不少人憂心。

其實,它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用來保鮮的,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

3、儘管蘋果皮中的蠟本身對身體無害,但如果你想帶皮吃,還是要洗乾淨,因為這層“保護膜”可能含有農藥殘留物等有害物質。“用手沖洗、刷洗都能洗乾淨”,如果不放心的話,有兩個“妙招”可以試試。一是擠點牙膏揉碎後將其溶在水裡,用這個水洗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二是把蘋果放進溫度適中的熱水裡,蠟遇熱會融化,但水溫不可太高。

為什麼買的蘋果放幾天表皮就油油的

3樓:胡蘿蔔泡蘿蔔

好吧,好多bai人都說這是蠟!其實不然du!現在確zhi實有很多水果表皮dao都打蠟,可以保鮮又美觀!但回蘋答果放久了出油不一定是蠟!有的蘋果品種就是這樣出油!

比如喬納金:放久了像是在油缸裡泡過一樣。

紅富士:出油很少,不過在表皮會黏糊糊的,貌似是糖;有的蘋果就不會出油。

黃元帥:放久了不會油乎乎的,只會發麵(不脆,比較沙)!

綜上,蘋果表面有油感不一定是打蠟!

4樓:夕陽的刻痕

蘋果表皮油油的打蠟了吧,正常不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打蠟了,看起來好看。

為什麼蘋果上有一種很滑的東西,就是摸起來好像是油一樣的。好難洗掉。能吃嗎

6樓:大話中國北京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蘋果,因為與果肉相比,蘋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其實,蘋果皮上的蠟主要分成以下三種:

第一種是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天然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這是無需去除的。

第二種是一些進口蘋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用來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要去除這層蠟也很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除。

第三種則是工業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辨別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就可能是工業蠟了。

所以果蠟無疑是沒有什麼危害的,食用蠟也沒有什麼大礙,熱水直接洗洗,多衝衝就可以去除了,所以也不需要去皮,皮裡面也是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的,但是如果是工業蠟,這種蘋果不僅要去皮,就連果肉說不定都會汙染了,所以購買之前先用紙巾擦拭一下,辨別好了再買,工業蠟不要吃,對身體很不好的。

7樓:輕塵楚楚

不要吃皮,因為你無法確認是食用蠟還是工業蠟!

蘋果上蠟早已不是新鮮事,營養學家說,蘋果皮比蘋果肉有營養,宜多吃,但裹蠟的蘋果皮還能多吃嗎?事實上,國家是允許在水果表面做打蠟保鮮處理的。

蘋果表皮本身就含蠟,是加工中的食用蠟,主要成分是純天然的蟲膠和巴西棕櫚蠟,兩種都是可食用的,對身體並無害處。

但許多無良商家為節約成本,用工業蠟代替食用蠟。工業蠟中含汞、鉛,可能會給人體帶來危害。

挑選打蠟水果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就很有可能是工業蠟。質檢部門的工作人員則稱,食用蠟和工業蠟不太容易用肉眼分辨,水果食用前應用鹽水清洗,或者乾脆去皮之後再食用。

8樓:天城娛樂圈

蘋果表面那層油膩的東西是什麼,吃的時候要去除嗎

9樓:筱明

部分商家為了保證蘋果不會發生氧化反應,在蘋果表面抹了油,儘量不要吃,用洗潔精洗一下就可以完全洗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吃了對人體不好,那是水果商圖的蠟,防止蘋果壞掉的,好多水果現在都用,最好是把皮削掉再吃。

11樓:鄧海燕冬

水果摘下來以後都會進行打臘加工,這樣能保持存放時間,賣相也會更好,最好是清洗之後再吃.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蠟,現在很多蘋果的表皮上打了蠟,最好是不要吃,削皮最好,因為蠟在胃中是不能被消化的,也不容易被排出,會粘在胃的表層,對胃是有一定傷害的,希望能幫助你

13樓:一座山

那是果蠟,正常的水果表面都有,但是並沒有什麼害處,但是現在有的賣家為了水果好看,專門打上工業用的石蠟,這種的是有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家就有成片的果園,我現在正在吃你所說的出了油的蘋果,有的蘋果放置時間長了,表面會有“油”,對身體無害的~\(≧▽≦)/~這層“油”只是為了保護蘋果本身,防止果內水分蒸發,但是吃起來還是會有面面的感覺,類似於這樣的蘋果有喬那金,黃元帥,紅富士很少出油但也會有,放心吃吧,⊙▽⊙之前到現在還沒有說吃油蘋果毒死人的(ಥ_ಥ)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果子上的營養都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果蠟,可以吃。水果的話先泡一下更好

為什麼買回的蘋果放了一個星期沒動後蘋果皮上全是油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今天抄也正好想問這個問題呢襲

,10月初在批發市bai場買了du一箱蘋果,當時特別zhi新鮮,像剛從樹dao上摘的,吃起來還挺酸,放到現在二十多天了,蘋果皮上全是油乎乎的,吃著也不酸了,剛買的時候大部分沒有油的,好像有很個別的有油。現在全都油乎乎的,到底是什麼問題,有沒有知道的?

18樓:昨夜微風輕送

我也要問這個問題啊,我本月初在批發市場買了一箱,放了二十多天後上面都油乎乎的,到底怎麼回事啊

19樓:yongai信惠

是正常的,那層油或是蠟沒關係的,洗乾淨就可以,不放心可以用牙膏洗

蘋果表面黏黏的是怎麼回事

喬丹 那是蠟質不過只有少部分的是因為成熟水果中的油脂有很多都在種子裡面,然後為了起保護作用,就有蠟質含在水果。這種內部蠟質是可食用的,對人體無害的,而大部分的水果表面的那層蠟質是不可以食用的。因為運輸過程遙遠,為了保鮮 好看 避免水果損壞,就會在水果表面打一層食用蠟,這種蠟質是可食用的,對人體無害。...

蘋果手機螢幕抖動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億邦通科技 蘋果iphone螢幕抖動總結有以下幾個原因 重灌過系統 刷機 常使用一次電量完,然後充一次之後就好。拆過機子維修過,拆機的時候沒有關機直接拔電池會這樣。螢幕問題,如果連續用3天,充3天的電還會導致這樣。就是螢幕的問題了,換一塊螢幕也可以解決。充電電流大了之後電容屏手機普遍存在的問題。但是...

蘋果手機螢幕抖動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觸控螢幕壞了。偶遇磁場。主機板漏電。電池老化損壞。1.當使用者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如果出現了螢幕失靈現象的時候,使用者可以在鎖屏狀態下長按home鍵然後就可以啟用語音控制功能。然後在這個時候說 玩家可以選擇 歌曲,接著在選擇觸控功能恢復。我們可以等待一會兒,然後就可以發現觸屏問題修復了。2.使用者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