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側彎怎麼辦

時間 2021-06-21 04:49:28

1樓: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還是應該到醫院作脊椎校正**;

第二,工作時保證乙個良好的坐姿;

第三,不要在電腦面前長時間的坐著不動,應該工作一段時間,休息一會兒,活動一下身體。

脊柱側彎怎麼辦?

3樓:陽光趙大地

如果發生的脊柱側彎該怎麼辦?要看發生脊柱側彎的年齡以及嚴重程度,並且還要分析它產生的症狀,進行乙個綜合評估和判斷。比如說對於一些孩子,比如未成年,7-8歲、8-9歲,如果發現脊柱側彎要分析原因,如果是一些特發性的,可能早期要配戴支具,如果說是先天性的,存在一些半椎體,可能早期要通過手術的辦法來解決側彎。

如果說在孩子生長定型之後,發現側彎的度數比較重,可能還是要進行手術**。在早期沒有進行手術,保守**的過程當中除了配戴支具以外,還會建議患者多進行一些腰背的肌肉力量鍛鍊來緩解疼痛,配戴支具的目的也是延緩側彎的進展。對於**來說,如果它的度數沒有到要求側彎的手術度數,或者沒有一些相應的症狀,主要還是建議加強腰背部和頸肩的肌肉力量鍛鍊為主,只有真的產生的一些症狀,而且通過保守**緩解不明顯,最後還要考慮採取手術**的方式。

對於一些老年人或者是退變性的脊柱側彎,跟年齡相關的,主要是根據症狀而採取**方式,不一定非要去糾正側彎。因此脊柱側彎的**怎麼辦,一定是因人而異,結合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進行分析,有的適合採取保守**,有的要盡早手術**,有的可以先保守**一段時間,看它的進展和變化,再二期手術**。

4樓: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5樓:變啦

一般來說,診斷為脊柱側彎的患者,側彎程度都在十度以上,輕度脊柱側彎患者,一般建議堅持進行自我鍛鍊,具體鍛鍊方法有:

吊單槓:這種方法是比較普遍的脊柱側彎自我矯形方法。具體方法是懸吊,然後進行引體向上,連續做十個以上,循序漸進。

仰臥起坐和俯臥撐:這兩種方法對加強肌肉力量是非常有好處的,每天可以堅持做50-100個。

游泳:游泳可以把全身肌肉調動起來,加強肌肉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了解昂首床墊,利用睡覺時間來側睡進行糾正,最好是腰下再放乙個護腰枕,一次三五個小時,完成後再放下它的定製枕頭將斜面填平當普通床墊使用,請參考!

7樓:昨夜天晴

脊柱側彎多是因為不良姿勢引起的,對於沒有症狀,輕微的側彎不需要進行特殊**.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坐姿即可.如果側彎角度比較大,可以使用器具進行矯正,或者是選擇手術**,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決定**方法.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海淀中醫疑難病研究中心看的不錯,在海淀學清路

脊柱側彎怎麼辦?

9樓:弭吹

急性期**

脊柱側凸多為緩慢進展,嚴重者將影響呼吸及心臟功能,勞動或上樓時會感到呼吸困難或心慌。此時需要患者休息,保持呼吸通暢,吸氧,如症狀無明顯緩解,應立即撥打120行高階生命支援**。

一般**

脊柱側凸的型別及嚴重程度不同,**方法各異。

觀察主要目的是觀察脊柱側凸是否發展。每4~6個月隨診1次,常規行站立位脊柱x線檢查,前後對比脊柱側凸角度、旋轉程度等。以免延誤手術時機。

運動矯正

對於輕度側彎患者( cobb角 <40°),可以通過加強肌肉鍛鍊使凸側肌力更加有力,針對性的加強凸側肌肉的收縮,糾正側凸。常用運動矯正方法包括游泳及吊單槓。需要注意的是,運動鍛鍊方法對特發性脊柱側凸矯正效果較好,但對先天性骨畸形患者收效甚微。

支具**

適用於年齡小,彎度20°~40°患者,對於柔軟性側彎**效果好。一般根據患者身材定做支具,每天需佩戴16~23小時,隨年齡增長適時更換合適的支具,直至骨骼發育成熟。在支具**期間需要定期複查,按時調整或更換支具,如支具**無效,側凸角度超過40°~50°,應手術**。

藥物**

藥物**多為對症**當患者因脊柱畸形出現背部疼痛不適時,可以使用 非甾體抗炎藥 **,起效迅速,能減輕組織炎症、腫脹以緩解疼痛。

手術**

手術矯形為脊柱側凸**的有效手段,側彎早期**效果好,因為此時年齡輕,彎度小,脊柱柔韌性可。但脊柱側凸矯正手術不是一般小手術,側彎波及的脊椎節段長,差不多整個背部都要切開,因此手術創傷極大,併發症多,手術費用高昂。患者及家屬應與醫生充分溝通,慎重決定是否行手術**。

10樓: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矯正是必須的。一定要聽醫生的話。不要相信那些沒有資質的人胡言亂語。全都不靠譜。最好多走幾家大醫院,一定要權威的醫生,錢是不白花的。

12樓:老殘

就診脊柱專科,可手術矯正。天津醫大附屬醫院和人民醫院均可醫治此症。

13樓:柯雨石

雞豬側彎應該是平常坐立姿勢不正,或者在一小的時候側彎,因為活動受限引起的,所以以後應該坐著躺著都應該注意了,矯正自己的站,我的支援,祝願養成習慣就好了

14樓:

脊柱側彎矯正,我們如果說支具**的矯正,它就通過外力,比如說我做乙個支具擠壓這個胸廓,這個力量通過肋骨傳遞到脊柱上,使這個脊柱就是三點支撐,比如說彎的,我們在擠壓,就是說彎的這個頂點使它變直,這個是支具**的原理。

手術**的方式,就是通過體內的鈦合金支架,我們置入乙個鈦合金支架,把這個脊柱拉直,並且維持在直的狀態下。這種是手術**的方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骨科**,骨科可以糾正脊柱側彎。

16樓:會上大樹的大象

金脊柱側彎是指脊柱的乙個或數個節段,在冠狀面上偏離身體中線向側方彎曲。

脊柱側彎可以採取手術**和非手術**。**方式要看側彎的程度以及是否是使心肺功能受限去進行判斷。如果症狀不太明顯,可以通過支具進行矯正**。

如果症狀較嚴重的話,需要進行手術矯正**,手術**適用於支具**不能控制側彎,壓迫神經時使患者感到疼痛的狀況。

17樓:捷珈藍言

脊柱側彎多見於青少年,又稱青少年脊柱側彎,也叫ais。青少年的脊柱側彎,如果家長能夠有幸發現,一般孩子到十幾歲與父母相對有些生疏,保持距離時,脊柱側彎穿著衣服後有時看不出來,此時孩子未得到及時的預防,側彎會逐漸加重。一般當家長發現孩子脊柱側彎時,實際孩子側彎已經發展到比較明顯的情況,如果發現脊柱側彎,一定要積極盡早的去醫院做檢查。

脊柱側彎,也分很多態別,包括先天性脊柱側彎、特發性脊柱側彎、神經肌肉型脊柱側彎,還有頸部畸形,稱為klippel-feil症候群或唐氏症候群,或馬凡氏症候群,或脊髓空洞,該型別引起的脊柱側彎,其**不只是脊柱側彎一件事情,需要諸多方面的考慮,所以發現脊柱側彎一定要到醫院盡早檢查。如果是青少年脊柱側彎,就是最常見的脊柱側彎,可以通過佩戴支具,通過功能鍛鍊,通過牽引的方法都可以讓脊柱側彎得到一定的控制,如果再嚴重的脊柱側彎,就需要做手術,但手術一般比較大,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青少年的脊柱側彎,盡量能夠通過保守**,讓側彎的度數保持在一定範圍之內,即便將來做手術,希望手術也不要太大。

18樓:小行家啊

通常來講,10度以內的側彎需要接受運動**訓練和定期拍x光片觀察;10度以上的側彎則需要學習針對性的矯形體操,如施羅斯強化運動,其中20-70度的側彎需要矯形體操加支具**。再配合由著名西醫骨外科專家魏徵教授和其太太龍層花教授從2023年開始研究推出的「龍氏治脊**」,可以有效矯正早期的脊柱側彎,或減緩側彎度數的增長。臨床證實,「龍氏治脊**」以「穩、準、輕、巧」為準則,用輕柔的手法調整患者的脊柱,具有效果確切、安全、無***等優點。

19樓:

脊柱側凸的**目的是矯正畸形,穩定脊柱,維持平衡,減緩或阻止側彎進展。

對於不同型別的脊柱側凸,其**原則及方法有所差異,因此對於脊柱側凸的患者需要實施個體化**,有時需要綜合**。

急性期**

脊柱側凸多為緩慢進展,嚴重者將影響呼吸及心臟功能,勞動或上樓時會感到呼吸困難或心慌。此時需要患者休息,保持呼吸通暢,吸氧,如症狀無明顯緩解,應立即撥打120行高階生命支援**。

20樓:

脊柱側彎,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1、對於一些兒童、青少年的脊柱側彎,這個時候最好應用支具進行固定,而且要固定一定時間,一般情況下都可以得到矯正,2、可能需要進行手術**。如果脊柱側彎逐漸加重,甚至影響呼吸或者內臟的發育,這個時候保守**無效,需要進行手術矯正。

3、如果脊柱側彎出現了神經損傷的症狀或者神經根受壓的症狀,這個時候需要進行減壓。4、如果脊柱側彎出現疼痛或者麻木一些不適的時候,可以進行藥物**,如非甾體類消炎藥或者活血化瘀、改善迴圈的藥物,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脊柱柱側彎要綜合**。

脊柱側彎怎麼辦

21樓:

脊柱側彎越早發現,非手術方法**的機會越大,介紹乙個用於**和預防脊柱側彎並經過安全驗證的一套系統的整體健康解決方案,你可以了解一下。

叫七聯整合**,聯醫會正中脊通過脊柱矯正、物理**、**訓練等非手術**,不開刀、不打針、不吃藥,而取得理想效果。

第一步:4d機械人矯正:利用4d整脊機械人增加脊柱的柔韌性,在配合矯正手法,在巧妙、自然、輕鬆且**的情況下,矯正失衡脊柱。

第二步:美式整脊:利用生物力學槓桿原理,對患者的錯位脊柱準確的定點、定位和定方向進行安全輕巧的復位手法,調整患者脊椎的旋轉變形。

第三步:能量波深度粘連鬆解:通過深部軟組織鬆解,增加脊柱柔韌性和靈活性;通過軟組織鬆解,解除因側彎引起的軟組細疼痛。

第四步:德國施羅斯isst訓練:針對不同側彎型別進行相應的**訓練,其中包括脊柱柔韌性訓練、靈活性訓練、核心訓練及呼吸訓練。

第五步:美國sigma本體感覺啟用:通過美國sigma脈動技術啟用本體感覺神經,恢復大腦對體態的正確認識,起到恢復體型的作用。

第六步:佩戴矯形支具:佩戴矯形器是儲存運動**訓練效果的必要手段,控制側彎惡化,逐步恢復正常體態。

第七步:優化步態矯形鞋墊:通過足部3d掃瞄檢測儀蒐集患者足部健康資料,並對足部生物力學情況進行系統評估,為患者量身定做了鞋墊。

目前正中脊的這個七聯整合**已經在**中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對青少年兒童,如果發現脊柱側彎,建議抓緊**,做到早發現,早糾正!

我脊柱側彎了怎麼辦脊柱側彎,脊柱側彎怎麼辦?

好大夫專家團 我們是開展保守 你可以寒假來 請在我們科室的 上了解相關的 www.ertongkangfu.net.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脊柱側彎怎麼辦? 陽光趙大地 如果發生的脊柱側彎該怎麼辦?要看發生脊柱側彎的年齡以及嚴重程度,並且還要分析它產生的症狀,進行一個綜合評估和...

脊柱側彎怎麼辦

弭吹 急性期 脊柱側凸多為緩慢進展,嚴重者將影響呼吸及心臟功能,勞動或上樓時會感到呼吸困難或心慌。此時需要患者休息,保持呼吸通暢,吸氧,如症狀無明顯緩解,應立即撥打120行高階生命支援 一般 脊柱側凸的型別及嚴重程度不同,方法各異。觀察主要目的是觀察脊柱側凸是否發展。每4 6個月隨診1次,常規行站立...

輕微脊柱側彎,輕微脊柱側彎

才5度啊.這麼少 嗯.多游泳.練習 引體向上 5度之內,不用太擔心.因為正常人的脊柱也不是很直很直的.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彎的.安啦 你個笨蛋!吊單手單槓 輕度脊柱側彎 說不好不能提重物 說是女生長大懷孕也有可能加重 儘量睡硬床 平躺,矯正坐姿 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來問我 我也是脊柱側彎患者 如果是輕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