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適合爬山嗎,下雨天可以去爬山嗎?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20 01:45:11

1樓:清溪看世界

下雨天爬山的時候極易發生危險,因為在雨水的衝擊下,大量的滑溜溜的石塊裸露在地表,當踩在光滑的石頭上很容易滑倒,從而產生產生生命危險。

在一些南方的山區,下雨天極易導致山體滑坡並攜帶有大量泥沙以及石塊的特殊洪流。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質容量大,對於爬山的人來說是致命的。

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最好不要,喜歡爬山是好事,但是爬山時候遇到下雨,還是有點危險的。登山時要有領隊帶領,還要大家一起集體行動,不要走散了、走丟了,要跟上大部隊。

3樓:魁囖牟

最好還是不要下雨天爬山,雨天走路都打滑,何況是爬山了,如果非要是雨天去看風景,也要做好防護準備,鞋要做好防滑。

4樓:晁翰

對於熱愛爬山和攝影的人來說,雨天恰恰是爬山的好時候。極端天氣孕育極端美景。雨中或雨後生成雲海的機率大。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相信只要人在,就有機會!

5樓:猴86447倮妨

我認為下雨天是不適合爬山的,因為下雨天的天氣非常差,不僅看不清路,而且還會造成滑坡泥石流等等。

6樓:絆你一生

不適合爬山,因為上山的路都是陡坡會發生滑體現象,會對人的人生造成傷害。

7樓:老陳老沉了

不太適合吧,下雨天爬山比較危險,路上都是泥在加上雨水,會很溼滑,很危險。

8樓:陳憶嵐

下雨天不太適合爬山,因為下雨天的時候山體會特別的滑,容易出現安全事故。爬山也得找一個好日子去爬山。

9樓:一心分享

下雨天最好不要爬山,容易淋溼身體出現感冒等,路也比較滑容易摔跤,遇到山體滑坡等情況時還易出現安全事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下雨天路是溼的,很容易滑到,而且這樣的天氣爬山也沒有什麼興致了

11樓:消化

下雨天其實我不建議爬山,因為下雨天的話,山路會很滑出現事故的話很容易。

12樓:落日捕手

夏天下雨一定去,說不定會有云海

13樓:是前輩的小朋友啊

下雨天不適合爬山,這樣可能會迷失方向。

14樓:持咒童子

不適合,山路泥濘,很容易發生危險,下雨天最好還是呆在家裡,等天氣好了再去爬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是非常不適合爬山的,因為這樣的話山上會非常的滑,有可能會造成自己的安全隱患。

16樓:黎黎立離

如果你要想被淋成落湯雞你就爬唄。畢竟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即使是下雨天你也可以爬山浪一波。

17樓:名

其實我不建議爬山,因為下雨天的話,山路會很滑出現事故的話很容易。

下雨天可以去爬山嗎?需要注意什麼?

18樓:可愛少女萌飛俠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工作

19樓:北京戶外驢友阿彪

下雨要看下多大,如果下大不建議去,下大雨容易發生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

下小雨是可以去爬山的,穿雨衣,別打傘,注意石頭和路面滑,踩穩在走。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下雪都能爬呢,危險是有的。

下雨天可以爬華山嗎

21樓:追尋複製者

一般是不建議的,但如果在登山是碰到下雨天氣需注意:

1、結伴而行

登山時要結伴而行,集體行動,相互照顧,切勿單獨行動,防止走散、走丟。

2、備好登山物品

防雨服裝是雨天登山的心備品之一。一般防雨服裝有衝鋒衣褲套裝,衣服上還隨帶有帽子。戴上帽子,穿上衣服,可以在雨天中行走而不會被雨水所淋溼,所以,防雨的衝鋒衣服裝一定不要忘了帶上。

除此之外還要需要帶上防雨運動鞋及雨具,雨具最好是方便攜帶的,可以摺疊的那種。

3、防止摔傷

雨天山路溼滑,相比晴天的山路,行走難度增加了許多,所以必須要注意防滑防摔導致的受傷。行走山路時,要背上雙肩包,最好能空出雙手,這樣可以隨時用雙手來保護身體,不會因為滑倒摔到而引起受傷。

4、緩步登山

山高路陡,遊山時以緩步為宜,不可過速。為了您的安全,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邊走邊看往往比較危險。

22樓:xummer_昔年

小雨可以爬,不過雨天最好不要爬華山。

雷雨天氣、特大暴雨,這種天氣不要去爬山,景區也不會開放,而只是下小雨的話是可以爬的,但要做好相應的安全措施。

下小雨要爬華山要準備的東西:

防滑鞋雨天路滑,要想爬山的話,一定要做好防滑措施,穿防滑鞋,最好是登山鞋。雨天鞋子和襪子容易溼,多備上一件。

雨衣雨天爬華山的話不能打傘,傘無法封閉,防雨性也不好,穿雨衣是最好的選擇。

手套華山的許多地方需要用手抓住鐵索攀爬,準備一副手套很有必要。

大容量揹包

準備一個大容量的輕便雙肩揹包,不要背手提包或者單肩包,登山時會不方便。

厚衣服華山山頂的溫差就比較大,更不用說雨天溫度更低,因此要在下雨天爬山的話,準備衝鋒衣。

飲用水、食物

爬山是非常耗費體力的,再加上華山上吃的東西不多,且飲用水比較缺乏,因此最好能備上一些食物如火腿腸、巧克力之類以及礦泉水。

運動毛巾

運動毛巾可以在爬山過程擦拭雨水和汗水,以免遮擋視線。

找個同伴

下雨天爬華山的話,找上幾個同伴一起,在途中有什麼突發情況,可以互相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1,雨天爬華山不會危險,如果真的很危險了,華山管理委員會會封山或者給大家發雨衣,讓大家原地停留的.畢竟是5個a的景區,天天鬧人命哪能行.

2理論上是可以的,晚上山上有燈的.

24樓:彭勝說疼痛

自古華山一條道,下雨天還是不要去了,安全第一。

深圳下雨天適合去哪玩?求,深圳下雨天適合去哪玩?求推薦

自娛自樂說今宵 世界之窗 歡樂谷 東部華僑城 1 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位於廣東省深圳市深圳灣社群深南大道,是中國著名的縮微景區,以弘揚世界文化為宗旨,是乙個把世界奇觀 歷史遺跡 古今名勝 民間歌舞表演融為一體的人造主題公園。公園中的各個景點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園分為世界廣場 亞洲區 美洲區 非洲區 ...

下雨天可以艾灸嗎,下雨天能不能艾灸

無聊答答題 下雨天,太陽還在,只是被遮住了。天人合一,下雨天也可以艾灸的,效果可能差一點,但你可以加點量,能感覺溫熱就好。 一 徐浩軒 一 艾灸具有補氣 養血 祛寒 祛溼的功效,下雨天主要是不能刮痧,做艾灸可以,只要2個小時內不要碰水就行,比如不能淋雨 洗手,因為溼氣和寒氣會進入經絡,如果想要效果好...

下雨天想要去爬泰山有危險嗎,雨天適合爬泰山嗎

柔秀曼候頎 雨天爬泰山有一定的風險性。雨中登泰山,是樂趣亦是苦趣。山路起初並不算陡峭,砌好的石階把登山的坡度大大降低了,同時山路也多了迂迴,這些曲折能讓遊客更從容地欣賞泰山的景致。登泰山,那是邁前腳,拖後腳,機械地一級又一級,是樂趣也是苦趣。雨中泰山,也好,山高水長嘛。看不到泰山日出 雲海玉盤等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