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氣血虛,補氣血怎麼補,跪求,我氣血不足,請問需要怎樣補氣血

時間 2021-06-19 13:02:29

1樓:沐沐唧唧

補血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如果單純依靠食物來補血不會很快的,這是因為食物經過人體吸收的鐵相當有限,而且每個人的腸胃吸收都不一樣。

建議:女人補血多吃含鐵的豬肝、豬雞鴨的血、紅棗,女人生理性特殊容易缺鐵,要想補血最快最好是在食補的時候服用一些常用的補血鐵劑,比如像體恆健的鐵之緣片,可以快速的提高人體的血紅蛋白合成數量,除了起到補鐵的作用之外,富含的阿膠也能補血養血。

我氣血不足,請問需要怎樣補氣血

2樓:澳怡康是我

建議bai

多吃1.魚: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du,老年人吃魚可以zhi幫助鐵質的吸收dao和血專紅蛋白的合成。屬

2.番石榴:番石榴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與鐵結合會形成複合物,加速鐵質的溶解,能更好的改善缺鐵性貧血,所以貧血的老年人應該多吃番石榴。

3.山楂:山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對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有幫助。由於維生素c可使三價鐵轉變為二價鐵。因此,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就要食入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4.蓮藕:蓮藕含鐵量較高,常吃可預防缺鐵性貧血。

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對肝病、便祕、糖尿病等虛弱病症頗有裨益。鮮藕止血,熟藕補血。蓮藕,生吃可以清熱涼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養血。

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緊急服用新鮮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老年人常吃藕,可以開胃,益血補髓,安神健腦,具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5.e膠糕:阿jiao味甘、性平,是“血肉有情之品”,有滋陰潤燥、補血止血的功效,能改善骨髓造血系統,提高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指標,**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

女人氣血虛要吃什麼補,女人吃什麼補氣血

紅棗 其實我們在生活中都經常會聽到身邊的人說吃紅棗可以補血養顏,其實紅棗補血的方法有很多種,在工作的時候我們可以泡紅棗水來喝,泡紅棗水的話要記住紅棗核要去掉,不去掉的話容易上火!紅棗還可以煮粥吃,在煮粥的時候放入幾顆紅棗,美味又補血養顏。還可以在煲湯的時候加入幾顆紅棗,這些都是很容易就可以做到的,並...

氣血不足怎麼吃補氣血,氣血不足怎麼補才可以補氣血?

巧小欣手工紅糖 血不足患者可以而且可以吃一些桑葚紅糖,平時可以跑一杯紅糖水大棗和龍眼乾泡著喝,而都能夠有效的補氣血,這段時間適當的鍛鍊一下身體,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 首先看看身體除了氣血不足外,是否有其他疾病,五臟六腑的情況下,可以吃些大棗,桂圓,多吃魚肉蛋奶類,一個月就會好了。 烏雞紅棗,可以...

夏季如何進行食補,補氣血的,我氣血不足

氣血不足怎麼食補 有說女人是水做的,那是因為女性的陰柔 有說女人要靠氣血養,那是因為女性獨特於男性的月經生理。很多人都知道,女性如果氣血充盈的話,身體好,氣色好,不易衰老還年輕.女人誰都想做氣血充盈調和的女人,可是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氣血充盈調和呢,又是否需要補血呢?如若氣血虛的話又該從哪些方面進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