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鼻子溼溼的,睡覺時呼吸很快,總是發出像人一樣打噴嚏的聲音

時間 2021-06-19 04:38:58

1樓:匿名使用者

獸醫上稱動物的鼻子就叫鼻鏡。一般而言,鼻子溼潤是正常表現,貓的鼻子通常是溼潤的,為的是保持嗅覺的靈敏,因為溼潤的鼻子可以更容易抓住周圍的氣體分子。因為溼潤,所以摸上去的感覺是涼的。

因為睡著的動物鼻鏡上不再分泌水分,由於這樣,當貓睡著時,它們的鼻子確實是幹而溫暖的,而發燒了,即使醒過來鼻子也乾乾的。

貓發出呼嚕聲是在取悅主人,它看見你豎起尾巴,蹭你的腿是會發出類似人類打呼嚕,但很輕微的聲音,只有在湊進它才能聽見,這是說明它在向你表示親暱。

如果你發現你家的貓沒有食慾減退,萎靡不振的現象應該不是大問題,你看看你家的貓有沒有以下症狀:

貓流行**冒的症狀是:

病毒性的

1.體溫高達41度(從**測的體內溫度)

2.精神沉鬱,食慾減退

3.呼吸快兒淺表,每分鐘呼吸數達到40-60次

4.流鼻涕,不停打噴嚏或咳嗽(因為人很難區分這兩者的區別,所以都算)

5.全身顫抖,怕冷

貓感冒的症狀是:

一般由於寒冷,氣溫劇烈變化,雨淋,長途運輸等。

1.精神沉鬱,不願活動,喜伏臥

2.體溫高達40度

3.流水樣鼻涕,常咳嗽打噴嚏

4.眼結膜潮紅(直觀類似眼球充血),有少量分泌物

擔心的話還可以給它測個體溫,因為是**溫度所以要把它保定好,看你的技術了:最專業的做法是,溫度計甩一下,蘸潤滑油。將貓貓尾巴提起,將溫度計插入**(注意溫度計應該與貓貓身體平行插入,並保持)。

小心的拿住溫度計,一分鐘後拿出,擦乾淨可以讀數。正常體溫:38-39。

或者把溫度計夾在貓的後腿和腹部之間,夾緊,五分鐘後讀數即可。

希望你家的貓沒生病,不過,如果它持續出現反常現象,就要去寵物醫院了。祝健康~~

2樓:那不行

貓的鼻子溼潤是正常的,是為了保持嗅覺靈敏;

打噴嚏有可能是感冒了,多讓貓咪喝點水,換成清淡點的貓糧,實在不行就打一針。

病貓精神沉鬱,蹲伏少動全身發抖,體溫升高達40度,惡風發熱,清涕淌流,食慾降低,眼結膜潮紅,羞明流淚,時冷時熱,呼吸心跳加快,有少量眼分泌物,呼吸困難。

貓的身體素質差,抵抗力弱,貓舍避寒效能不良。當自然界氣溫突然降低,溫差過大,常使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降低,貓身體受寒冷刺激,一時不能適應變化而發生感冒。尤其是早春或晚秋氣溫多變的季節為多發。

或當貓運動出汗後,再受冷氣的襲擊也可發生。

防治方法:

本病**原則是趨風散寒,解熱鎮通。防止繼發感染。**感冒的藥源廣。

如柴胡,2毫升/只·次,每日2次肌肉注射;30%安乃近,0.3-0.6克/次。

感冒清、速效傷風膠囊等也可。

是貓鼻支還是感冒??貓打噴嚏呼氣重,貓呼吸聲重打噴嚏,貓呼吸聲很重好像鼻塞

3樓:莫奇怪的水

貓咪的鼻涕是水狀的還是漿性的,如果是漿性或濃稠的, 多半是貓鼻支。需要給貓咪餵食喵.想.

賴.氨.酸,如果貓精神食慾差,還需要搭配餵食阿.

莫.西.林(連續服用7天)。

對於貓咪的鼻塞,可以在鼻子裡滴入一些滴眼液或者銀膠。一般貓鼻支會使貓咪的眼睛出現大量分泌物,這種情況要每天用生理鹽水清潔眼部周圍,然後給貓咪滴態.趣.

貓.滴.眼.

液。期間一定要保持貓咪正常進食,不吃就硬喂,不能讓貓咪不吃東西。還有注意給貓咪做好保暖工作。

魔王松鼠為什麼會發出像打噴嚏的聲音?

4樓:獅子果果果

打噴嚏如果頻率不高的話應該屬於正常範圍之內吧,人偶爾還會打噴嚏呢!如果頻率較高的話考慮是不是病了,還有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刺激到它的鼻子了。

5樓:動不窮

這個要看bai

松鼠鼻子溼不溼,鬆du鼠有清理鼻腔的習慣。鬆zhi鼠鼻子溼證dao明它在清理鼻腔,可以不要專管它屬,假如它鼻子不溼就證明它感冒了。

松鼠感冒:松鼠感冒的表現通常為,打噴嚏和流鼻水,眼睛紅腫;嚴重時會流眼淚、嗜睡、體重減輕、拒絕進食和呼吸困難。確定是感冒的話,喂點板藍根沖劑,取出裡面一粒粒的小顆粒(5、6粒),用2調羹左右的溫水衝開,餵給松鼠吃。

貓經常打噴嚏是怎麼回事?

6樓:hlod豬行

感冒或傳染性疾病,例如鼻支都有可能造成呼吸系統感染,有打噴嚏流眼淚的症狀,可以仔細觀察,看看是光打噴嚏,還是同時有黃鼻涕,或濃性眼淚分泌物。

還有注意小貓的精神狀態,如果只是打噴嚏,沒有別的症狀出現,應該沒有什麼大事,可以不必緊張,有時候灰塵或煙霧都會引起打噴嚏。如果打噴嚏的同時還有上面的症狀出現,估計就要看醫生了。

打噴嚏的現象是指在將進入鼻腔的異物(如灰塵、細菌、花粉等)驅趕時出現的一種無意識的“反射”。異物進入以後,位於鼻粘膜上的三叉神經向作用於肺部的呼吸肌肉發出指令,猛烈地排出空氣將異物驅除出境。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貓在自己玩耍的時候,它短短的鼻子會癢,就會容易打噴嚏。

家裡的灰塵太多了,或者空氣中的細菌多,建議家裡消毒一下。

貓自己感冒了,才會不停的打噴嚏,帶去看獸醫吧。

拓展資料:

貓咪打噴嚏、流鼻水類似人類的感冒,年齡小的貓咪更容易患上。

而貓皰疹病毒和貓杯狀病毒是比較常見的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不過這些可以早期通過接種疫苗來預防。

如為貓咪洗澡沒有及時吹乾,導致貓咪受涼導致抵抗力下降,引發感冒,此類感冒常常表現為打噴嚏、流鼻水、有的也有腹瀉症狀。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

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冷或者感冒了 2.對食物過敏 貓流行**冒的症狀是:

病毒性的 1.體溫高達41度(從**測的體內溫度) 2.精神沉鬱,食慾減退 3.

呼吸快兒淺表,每分鐘呼吸數達到40-60次 4.流鼻涕,不停打噴嚏或咳嗽(因為人很難區分這兩者的區別,所以都算) 5.全身顫抖,怕冷 貓感冒的症狀是:

一般由於寒冷,氣溫劇烈變化,雨淋,長途運輸等。 1.精神沉鬱,不願活動,喜伏臥 2.

體溫高達40度 3.流水樣鼻涕,常咳嗽打噴嚏 4.眼結膜潮紅(直觀類似眼球充血),有少量分泌物 我個人認為你可以根據上面的症狀判斷一下。

還有,貓在睡覺前後,運動前後體溫是有變化,主要就表現在耳朵上和腳上。 我依然堅持昨天的觀點,他就是上火了。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離開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現在是伏天。

你看看外面的小哈巴狗,也是第三眼瞼脫出,淌眼淚的。也許你感覺你家不熱,但是對於動物而言,他體溫本身就比人的高,不是以你的感覺為標準的。我家現在有個3個月大的小貓,我家就很涼快,但是他依然過得很辛苦。

就你說的目前的症狀不像生病,因為他依然可以吃東西,喝水,上廁所,這就沒什麼問題。 現在就看你的小貓到底有多大,是幼貓還是成貓,六個月一下還是六個月以上。如果他很小的話,就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溫,成貓的抵抗力更高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家貓咪經常打噴嚏貓主人可以觀察一下貓咪,能讓貓咪打噴嚏的原因是有很多,貓主人幫貓咪找出原因才好幫助自家貓咪。

1、氣味刺激:如果貓咪生活的環境中有些比較刺激的氣味,或者是有很多灰塵,都可能會刺激到貓咪,讓貓咪打噴嚏。建議貓主人把家裡的灰塵打掃乾淨,如果要噴香水的話,建議避開貓咪,在通風比較好的位置噴。

2、貓咪感冒了:貓咪在感冒的時候也可能會打噴嚏,還可能會有流鼻涕、發燒等情況,貓主人要注意給貓咪做好保暖,然後準備一些喵淨感幫助貓咪,日常還要注意讓貓咪多喝一些水,保持貓咪鼻子溼潤。

3、貓鼻支:貓咪的貓鼻子情況和感冒相似,也會打噴嚏,跟感冒不一樣的是貓鼻支除了打噴嚏、流鼻涕以外,還可能會影響到貓咪的眼睛和口腔,貓主人可以帶貓咪到寵物醫院,讓獸醫來幫助貓咪,貓咪的眼睛和口腔可以使用一些外用品幫助貓咪。

貓的鼻子為什麼總是溼溼的,貓咪的鼻子很溼

下課後的休閒 正常現象,因為它鼻子周圍有很多嗅覺的觸毛,這些觸毛需要保持溼潤才能保證它們的嗅覺靈敏。所以它們把鼻子舔得溼溼的。不用擔心了哦。餵養小常識 要養成從小吃貓糧的好習慣,幼貓從4周齡開始就可以吃貓糧,開始用溫水浸泡。小貓在10周齡時就可以餵食幹貓糧了,可讓它自由採食,並備清潔飲水。少食多餐,...

狗的鼻子是溼的健康還是乾的健康,貓咪健康時 鼻子是溼的還是乾的?

眭陽曦買貞 應該是溼的是健康的.科學的解釋是 狗的鼻子保持溼潤,目的在易於嗅味道,利用溼狀的鼻子分解漂浮在空中的分子,使其接觸嗅黏膜,併除去以前的味道。而狗的鼻黏膜呈黑色,鼻鏡裡的黑色素有助於提高嗅覺敏感度的功能.所以,如果是健康的狗狗鼻子會溼 斂巨集茂醜怡 溼的比較健康啊!乾的就是喝水少,最好每天...

我家的金毛50天了總喜歡去溼的地方睡覺,見水就玩,什麼原因

清水煮雞蛋 作為巡迴獵犬,金毛愛玩水時天性,尤其是現在天熱,它更喜歡弄身上一些水,來降溫。如果是把狗狗養在院子裡,那沒必要改它的這個行為,若在室內,的確得想辦法改改 1 從現在開始,不讓它在自己的水盆以外的地方喝水,嚴格控制 2 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點 天熱,儘量多幾次 給它喂水,而且要注意觀察,儘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