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在詩中拍什麼的人和什麼的人。魯迅先生屬於什麼一種人

時間 2021-06-17 18:04: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在詩中指反動統治者,與人民作對的人和為人民服務的人。魯迅先生屬於為人民服務的那一種人。全文通篇採用對比的手法,褒貶鮮明。

作者從魯迅生前為人民服務,故後被人們民讚頌這兩點來表現他的偉大。

在《有的人》中魯迅先生屬於哪一種人?急急急急急急!!!!!!!!!!!

2樓:王曉煜

有的人,

情願做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

這才是魯迅呢,同時他也是這麼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指將來死後,還會"活"著的人。

死或者是活,主要指得是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反動統治者,革命,革命

5樓:匿名使用者

騎在人民頭上的人。為人民做牛馬的人,魯迅先生屬於為人民做牛馬中的一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為人民作牛馬的

讀完《有的人》全詩你覺得魯迅是哪種人?為什麼?

《有的人》中"有的人"具體指哪兩種人?詩歌採用對比的方法,選取有關魯迅的哪兩個方面來表現他的偉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人即作者歌頌、讚美的是以魯迅為代表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是一種,作者揭露、批判的是一切反動派是一種。

詩歌採用對比的方法,選取有關魯迅的:(1)“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2)“情願作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意思是願把自己的一切貢獻給革命事業兩個方面來表現他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