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受到傷害會給人帶來怎樣的結果

時間 2021-06-15 22:43: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我也是,只不過我的復仇心理更強烈,父母親的話可以不理會,別總以為他們是對的;我不是洗你腦,當你從小受到的傷害越多,復仇心理就會越強

2樓:e新新起點

精神不振,自暴自棄,厭世,悲觀,也有從傷害中激發出來,變得更加努力,更加看透人生,更加好好生活的。每個人表現不一樣,處理方式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會變得內向,不願意向別人說太多的事情

4樓:淵博的

會帶來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煩躁、恐懼、憂慮、抑鬱、自閉!

6樓:帥鍋

給人的身心帶來傷害,給心靈帶來陰影。

7樓:坤坤影視

1、內心敏感、自卑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表明,在壓抑、爭吵、暴力的環境下長大的人,他們的內心會比較敏感、自卑。他們通常會比同齡人更加善於察言觀色。這是因為生長環境導致他們必須通過揣摩別人的心思,討好別人,才能使自己免受傷害。

他們可能沒有很大的勇氣去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即使別人對他提出了一些他不願意接受的要求,他也無法拒絕,而是勉強自己接受。雖然他們的內心也不樂意,但是無可奈何。

內心敏感、自卑的人,會很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感到難過,他們謹小慎微,會想的比較多。外人看來他可能是脾氣柔和,實則他是內心自卑,不善於表露內心而已。這就是成長給內心留下的傷痕。

2、不擅長與人交流

除去生理因素導致的交流障礙,大部分不擅長交流的人,都是因為受到心理傷害。他們在生長環境中,得到的交流都是命令式的,強制性的,處於弱勢的他們,很容易被傷害,也不再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

他們往往不被允許去表達自己的意願與觀點。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種“習得性無助。”習得性無助的人,非常害怕與人發生爭執,他們即使遇到什麼事情,也會不願意與人多說話,也有可能會採取極端的方式,非卑即亢,讓人難以接受。

不擅長與人交流的人,他們並不是內心沒有想法。相反,他們反而會有許多的心思,只是不知道如何用語言去表達出來,只能用沉默的方式,讓別人去猜測。不僅別人會感到痛苦,自己也會非常痛苦。

3、容易出口傷人

自然界內有許多動物,為了防止自己受傷害,往往會先行下手。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蜜蜂蜇人。

正常情況下,蜜蜂是不會蜇人的,它們之所以會去主動蜇人,是因為它們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脅。

人類當然不會這樣,但是人類的心理若是受過傷害,內心往往也會充滿了攻擊性,性格比較偏激。有時候他們的本意並不想傷害別人,但卻會在不經意間給別人造成傷害。這種行為,他們也會感到難過。

但當再次發生這樣的情況時,他們還是會不自覺地選擇同樣傷害人的做法。這是他們下意識的自我保護。

4、難以與人親密

內心受過傷害的人,一般很難與別人親密接觸。他們很難去從內心接受一個人,也不會輕易接受別人對他的好。別人與他的親密關係,會讓他感到焦慮、不安,內心忐忑。

就像有些人失戀之後,一段時間內很難在開始一段新的戀情。甚至不敢再與異**往,這都是因為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他們不是不渴望愛,而是害怕愛而不得,因此他們會開啟防禦模式。用一道厚厚的屏障去隔絕與別人的交流,掩蓋自己內心的不安。隔絕了可能的傷害,也隔絕了被人愛的可能。

甲醛會給人體帶來什么傷害,甲醛會給人體帶來什麼傷害?

甲醛是一種無色的強烈剌激性氣體,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甲醛釋放汙染,會造成眼睛流淚,眼角膜 結膜充血發炎,過敏,鼻咽不適,咳嗽,急慢性支氣管炎等呼吸系統疾病,亦可造成噁心 嘔吐 腸胃功能紊亂!嚴重時還會引起永續性頭痛 肺炎 肺水腫 喪失食慾 甚至導致死亡。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