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蛇肉好嗎,吃蛇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15 11:12:43

1樓:小帥姐姐奐

蛇肉很鮮 ,可以煮湯,可以滷.適宜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之人食用;適宜風 溼痺痛,四肢麻木,風溼及類風溼性關節炎,脊柱炎患者食用;適宜 大瘋痢疾,過敏性**病,末梢神經麻痺者食用;適宜骨結核,關節 結核,淋巴結核之人食用。長有寄生蟲的蛇類不能吃,這種蛇外表看起來體瘦無力,喝其膽汁飲其蛇血將會吞下大量的寄生蟲卵。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哈!! 蛙的體內有“裂頭蚴”,是一種寄生蟲 由於蛇是吃蛙類的,所以大量的裂頭蚴在蛇體內聚集 裂頭蚴 這種寄生蟲在沸水中都不易被殺死 建議不要吃蛇肉哈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蛇肉要慎重哦: 在蛇的皮下、肌肉以及腹腔中有數以千計的寄生蟲。特別是非人工飼養的野生蛇更為嚴重,人們在飲食製作過程中並不能完全殺死蟲卵和蟲體。

這種幼蟲一旦進入人體內將會產生很大危害,可使人感染裂頭蚴病,可能會引起眼、口腔頜面、皮下、腦及內臟部位的疾病。

4樓:偶妝震

吃蛇肉好,但建議沒有烹飪經驗還是先去專業的餐館享受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蛇的肉與皮之間有一層膜,膜裡有一種寄生蟲是殺不死的,最好還是不要吃.

6樓:谷歌

蛇肉燥熱大補,其寄生蟲大多集中在表皮及內臓,吃的時候處理乾淨就可以了,沒什麼問題的,最好還是在天涼的時候才進補。

7樓:我愛李澤巨集

好啊,怎麼會不好呢,夏天吃是最好的了,可以美容的哦

8樓:壬永康

偶爾吃點還行```不要長時間進食``

9樓:大神

第一次回答可好不吃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

10樓:70700費詞

最好不吃,蛇有靈性哦!

11樓:浮生若是夢

吃蛇肉好處是去火、健脾、解毒、清除內熱。

12樓:秋採旋

吃大米好不嘛 種大米還要用農藥呢 適量就好 天天吃就不好了

13樓:佰諾1丶

主要的作用是吃了夏天不長痱子。

14樓:掌秀傑

好吃,吃在嘴裡就象嚼脆骨似的,很有味道

15樓:成熟

很好吃,我很喜歡吃。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幾十年,顧忌太多就什麼都不用吃了。

吃蛇有什麼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蛇啊!我也喜歡吃!

吃蛇有什麼好處?蛇全身是寶。蛇肉鮮美可口,營養豐富,為餐中佳餚。

蛇膽、蛇肝、蛇皮、蛇毒、蛇油、蛇蛻,乃至蛇血、蛇腸雜等均可入藥治病。將蛇浸製藥酒,能治風溼性關節炎、神經痛等症。五步蛇還是**頑固性瘙癢和麻風的傳統要藥。

蛇膽非常名貴,能驅風除溼、明目益肝。蝮蛇乾粉可治惡性腫瘤、風溼症,若配以草藥,有延年益壽的奇功。蛇毒是稀世之寶,可製成鎮痛、抗毒、抗凝血的良藥。

17樓:生凌戲爽

這個網頁是關於蛇肉作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蛇肉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有增強腦細胞活力的穀氨酸,還有能夠解除人體疲勞的天門冬氨酸等營養成分,是腦力勞動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強壯神經、延年益壽之功效。其蛋白質中含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膽固醇含量很低,對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時有滋膚養顏、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

蛇肉中所含有的鈣、鎂等元素,是以蛋白質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於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症、炎症或結核是十分必要的。蛇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脂肪中含有亞油酸等成分,而膽固醇含量則低於豬肝、雞蛋等,對防治血管硬化等有一定作用。

19樓:疏曼華豆茶

秋季開始可以吃蛇進補了,這樣到了冬天就不會感覺太冷的,這就是吃蛇的好處了。

20樓:賁金生曲壬

1.寄生蟲在蛇的內臟

2.毒液再蛇頭上.

光吃蛇肉是沒什麼問題的

吃蛇是很有藥效的.

譬如風溼.關節炎.拿來煲湯很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如果非要吃,最好油炸,畢竟裡面可能有很多細菌寄生蟲等等,

吃蛇沒有什麼好處,就是滿足食慾而已

22樓:釋淑珍封子

就是獲取食物鏈的一個環節,不要把蛇想象成什麼補品,只要把它當做食物,是可以填飽肚子的,非得說蛇有補品的作用,充其量是滿足人的口欲和冒險而已。

23樓:雍曜文學閒

蛇肉味美,湯勝雞湯,席上珍餚,兼治風溼類疾病

,蛇肉挺滋補的,沒關係,南方很多地方都吃蛇的。把蛇頭去掉,皮剝淨,內臟去掉,蛇膽另煮熟後晒乾可以做藥,蛇皮晒乾後也可以做藥。

24樓:蒿素枝茅緞

雖然說被毒蛇咬後可能會死但蛇毒蛋白可以治癌,蛇肉弄熟了可以吃,沒事的,記得一定要弄熟了再吃

25樓:敬姮狄清妙

吃蛇對人的**有好處的,能讓**變得光滑並且對於夏天容易生痱子的人也有好處

經常吃藕粉好嗎,女人吃藕粉有什麼好處

陸又兒壬愜 藕粉是蓮藕製成的,質地細膩,潔淨清香,易於消化吸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是一種低熱量而高營養的食品,具有解熱 生肌 消食解酒 止悶除煩 清心寧神 輕身益年的功效。衝好的藕粉,呈透明略紅色,質地細 膩,易於消化,又有生津清熱,開胃補肺,滋陰養血的功效。藕粉,既富營...

吃榴蓮好嗎,吃榴蓮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一 榴蓮雖然味道獨特,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合理的食用榴蓮對身體是很有益處的。二 榴蓮的營養價值 1 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其中,蛋白質的含量為2.7 脂肪含量為4.1 碳水化合物為9.7 水分82.5 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 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2 含多種礦質元素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

冬天吃柚子好嗎冬天吃柚子的好處有哪些

潔兒 解酒,化痰止咳 柚子用於傷酒,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證。對酒醉 口臭或者乘車 船致昏眩嘔吐,緩慢嚼服柚肉能夠緩解症狀。去火 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富含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 維生素c以及各種礦物質。柚子性偏寒,食用柚子有一定的去火功效。預防中風 柚子通過降低人體膽固醇可以防...